从小我们唱着“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的童谣,就知道了捡东西要归还的道理。现在他教会了我四个字—拾金不昧。他叫王宇浩,是我的同班同学,他长着一副瓜子脸,有两个小酒窝,她说,流动小组的成员对我们比较关心。

这个星期五的中午,大家静静地坐在教室里,有的在做作业,有的在看书,有的在休息,教室里安静的连根针掉下来都听得见。突然,一句话仿佛一个惊雷响彻了整个教室“我在楼梯口看见一个穿黑衣服的男孩掉了20块钱”,听到这句话,大家同学们议论纷纷,有的说:“有这种事,会不会他自己编出来的?”有的说:“他会怎么处理这20块钱呢?”有的说“丢钱的人该着急了吧,还是赶紧找失主吧。”正当大家七嘴八舌讨论得热火朝天的时候,王老师走了过来。他建议王宇浩去各个班级问一下,肯定会有人知道的。王宇浩听了马上行动起来,一个班一个班问过去。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午第一节课他终于找到了失主,原来是五(8)班的一个同学不小心掉钱的。

这件事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位同学,他拾金不昧的精神令我感动,这种精神也值得我们去学习和效仿。这件事也让我领悟到:做事之前先做人,要做个诚实的人,不要贪图别人的钱财,要做一个乐于助人心地善良的小学生,让更多人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