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妈妈

我的妈妈今年才三十岁,她温柔娴静,美丽大方。我非常爱我的妈妈。

妈妈是一家之主,是我家严厉的“财政部长”。不管谁乱花一点钱,她就要唠叨上好半天。一家人的全天行踪,她都了如指掌。如果我们做错了事,她一眼就能看穿,谁也瞒不过她。妈妈是一名农村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着“教书育人”的光辉职责。为了让每一位学生取得好成绩,妈妈每天的工作都细致入微,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妈妈的同事们都夸妈妈是一个敬业爱岗、乐于奉献的人,她很多次都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工作者。

妈妈不仅是一位辛勤工作的园丁,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全职保姆。妈妈有一双灵巧的手,能做一手色、香、味倶美得好菜。我最喜欢吃妈妈做的鱼香肉丝,酸中带甜,甜中有辣,辣中透鱼鲜,看着馋人,吃起来更香。还有其他可口菜肴,如红烧鲤鱼、红烧茄子……都是妈妈的拿手好菜,那种美味的感觉总是让我垂涎三尺、回味无穷。她还特会干家务,总是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东西摆放得井井有条。在妈妈的影响下,我也养成了一种爱干净、讲卫生的好习惯。在我的房间里,我的衣物玩具从不乱放,都有固定的位置。勤打扫,保持得很整洁。

妈妈整天为这个家操劳着,不管有多么辛苦、多么劳累,她总是想方设法使家里充满了欢乐的笑声!

感恩妈妈

感谢妈妈 我非常幸运,我有一个温馨的家,更有一个深爱我的妈妈。从我一出生,妈妈就用一颗爱心伴随着我成长。她无论在学习上对我的严格要求,还是生活中对我的帮助和影响,都让我感受到了深深地母爱。 学习上,妈妈对我要求非常严格,这使我受益菲浅。我有马虎的习惯,妈妈就针对这一点,要求我每天必须写完作业,并检查无误后,才能和小伙伴到外面去玩。如果我在语文上遇到不会写或不认识的字词,她要求我必须或词典,决不能敷衍了事。 有一次,我在家里写语文卷,就在快写完时,突然有几个小伙伴来找我玩,于是,我想先去玩,回来再写作业,可妈妈不让,让我先写完作业再去玩。我就又接着写,在快写完的时候,有一个字我不会写,于是我就想先写下一道题,结果刚好被妈妈发现,她就对我进行了批评,让我去。那次我把作业写完,检查了一遍,认为没有错误后,才出去玩的。妈妈的严格要求,使我养成了做什么事都认真的好习惯。 生活中,妈妈有许多好的习惯和优秀的品质深深的影响着我。她要求我做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就拿写日记来说吧,妈妈要求我必须每天写一篇日记,虽然我有时不想写,但因为妈妈每天都会检查我的日记,一旦被他发现我没有写,不管什么时候,她都会让我补上。在她的严格要求下,现在我已经养成了每天主动写日记的习惯了。 妈妈在生活上非常节俭,也对我进行了同样的要求,不能乱花钱,不能和同学攀比吃穿等。尽管妈妈在生活中对我很“吝啬”,但只要是有助于我学习和成长的投资,她都舍得。比如妈妈给我买的书,多的可以开一个小小的图书馆;每年都要挤出钱来,带我去旅游,使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从妈妈身上我还学到了尊老爱幼、礼貌待人、热爱劳动等优秀的品质。 我感谢妈妈,感谢他给了我生命,感谢他在我成长道路上付出的爱,我爱我的妈妈。 作者:小学三年级 颜扬升

妈妈

我母亲管束我最严,她是慈爱母兼任严父。但她从来不在别人面前骂我一句,打我一下。我做错了事,她只对我一望,我看见了她的严厉眼光,便吓住了,犯的事小,她等到第二天早晨我睡醒时才教训我。犯的事大,她等人静时,关了房门,先责备我,然后行罚,或罚跪,或拧我的肉,无论息样重罚,总不许我哭出声音来,她教训儿子不是借此出气叫别人听的。 有一个初秋的傍晚,我吃了晚饭,在门口玩,身上只穿着一件单背心,这时侯我母亲的妹子玉英姨母在我家住,她怕我冷了,拿了一件小衫出来叫我穿上。我不肯穿,她说:“穿上吧,凉了。”我随口回答:“娘(凉)什么!老子都不老子呀。”我刚说了这句话,一抬头,看见母样从家里走出,我赶快把小衫穿上。但她已听见这句轻薄的话了。晚上人静后,她罚我跪下,重重的责罚了一顿。她说:“你没了老子,是多么得意的事!好用来说嘴!”她气的坐着发抖,也不许我上庆去睡。这是我的严师,我的慈母。我母样待人最仁慈,最温和,从来没有一句伤人感情的话;但她有时侯也很有刚气,不受一点人格上的侮辱。我家五叔是个无正业的浪人,有一天在烟馆里发牢骚,说我母亲家中有事请某人帮忙,大概总有什么好处给他。这句话传到了我母亲耳杂里,她气得大哭,请了几位本家来,把五叔喊来,她当面质问他给了某人什么好处。直到五叔当众认错赔罪,她才罢休。我在我母亲的教训之下住了九年,受了她的极大极深的影响。我十四岁(其实只有十二零二、三个月)便离开她了,在这广漠的人海里独扑克混了二十多年,没有一个人管束过我。如果我学得了一丝一毫的好脾气,如果我学得了一点点待人接物的和气,如果我能宽恕人,体谅人——我都得感谢我的慈爱母。

在习惯的影响下

; ; ; 不论是好习惯还是坏习惯,都会给人带来一定的影响。对于我家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一阵敲门声把我从椅子上拉起来。我轻吁一口气,难道那些人都不喜欢文明吗?敲门,敲门,这声音又杂又难听。我朝门走去,边心里嘀咕着。门铃已经安了一星期了,可总是没有人想去用它,真是的。门开了,爸爸走了进来。

“爸爸,怎么不按门铃?”我办着鬼脸气呼呼的问。爸爸一摸脑袋,笑呵呵的说:“老是忘记,敲门都敲习惯了。”

“下次一定要改!”我余怒未消,这口吻有点像下通牒。

“一定改。”爸爸笑着走向房间去了。

我刚坐下来对付那讨厌的数学题,不料敲门声又响了起来。“又是哪个健忘鬼?这回真不应该轻易放过他了。”我暗暗想。

妈妈的脑袋伸进来了,见我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忙问:“怎么啦?”

“还说呢,你们怎么老不按门铃?”

“这可是习惯的影响,对不起哦。”妈妈忍俊不禁了。

“这是借口,你们怎么可以被习惯左右呢?”我回到桌旁继续做题。

我眼睛望着题,心里却思索这怎样才能是他们改掉这个敲门的习惯。对,门上贴张纸条吧,说干就干,我剪了一张纸,龙飞凤舞的写下四个字,“请按门铃”,然后拿起纸和胶水,奔到门外,带上门,把这纸条贴在最醒目的地方。

“小家伙,你干什么呀?”邻居问我。我笑着回答:“提倡文明。”说完,我忙敲门:“妈妈,开开门……”

妈妈笑呵呵的站在门口:“你怎么不按门铃?”

我望了望那四个醒目的大字,尴尬的笑了,不禁喃喃的说:“习惯的影响真是……”

在梦想的影响下

潮起潮落,溅在岩石上,激起一阵波澜。惊涛过后,什么都不见了,只剩下余音绕梁,在心间回荡。

以往喜欢随生活的波澜起伏。有人说这叫闲,叫无所事事,我觉得叫做随和。

一直很想到海边,那碧蓝或者是浅绿色的水,一直装在心里。海边的沙滩很软,踩在上面很舒服,不象工地的沙堆又硬又硌。渐渐地,心中“看海”的信念凝成了一只小船。

我央求爸爸妈妈带我去看海。可总是由于各种原因而未能如愿。这只叫“看海”的船于是总在沙地上停留。我想它在沙地上挣扎得或许很疼吧?

于是我经常去河湖看清波,江流观大潮。白马奔腾,“海水”般的一起一落。可是,那条船不肯接受我的慰藉,“那只是河的波澜,江的奔腾,湖的微漾,可是大海的深邃呢?大海的包容、柔和呢?没有,没有!”

我无力解释。没错,大海是独一无二的,无论是再汹涌的江,再柔美的河,再轻巧的湖,再威猛的潮,终究会撞碎在大海那深邃的眼睛里。

或许,海”出来呢?

“看海”默许了我这荒唐的提议。于是我开始学习大海——不,是让海的品格影响了我。

我开始不由自主的变得包容,开始对失误一笑了之,海的包容一切影响我做宽容的人。沙地上渐渐有了水的广远,可只是透明的颜色。于是我开始审视自己,我苦笑着摇头,海的平和又愤怒,深邃又疏浅,包容又不和令我迷惑。但是,为了我的小船,我努力着,努力着。

朋友们说:“你好象变得令人很喜欢的接近你了。”我说:“还远呢。”“不,你太谦虚了。”“这是事实。”

在大海的影响下,我学着说那有力 的话,学着吐露心声,学着把误解和称赞扔进垃圾桶。我热盼着小船的启航。

“这是你自己的转变,是你在向海学习。”每当提及“海影响我”的时候,小船总是在纠正我——它是这么想的。我说:“我只是无限的临近而已,海的品格和人性影响着我做这一些事。”

现在我不用每天在心里看看那海造好了没有,那只“看海”的小船已经走了。

“我要走了。”在那最后的晚上,小船对我说。“可是海并没造完呢?”我望着面前的水汪摇头。

“总有一天,它会造好的。还有我叫‘梦想’,不叫‘看海’”。说完,它伸出双翼向夜幕逸去。我苦笑,原来它会飞。

小船的羽翼在月光下闪着萤光,它掠过水面,荡起了海浪,“我们的‘梦想’是会飞的,前提是你让我们拥有飞的能力。”

看着它离去的影子,我笑了。原来影响我的是梦想,是那曾经在沙地挣扎的梦想。

妈妈对我的影响

妈妈对我的影响

说起妈妈,我们是再熟悉不过了。妈妈的音容笑貌,举手投足,都已经留在我们心中挥之不去,留下深刻印象。

我妈妈今年38岁,虽然并不是很年轻,可谁见了都说像洋娃娃,可不是嘛,又细又白的脸庞,月牙般的眉毛下镶嵌着水晶般的黑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有着一张樱桃小嘴,乌黑乌黑的披肩发使她显的更加美丽。 我妈妈在生活中非常节俭,看见漂亮衣服也舍不得买,可在我身上却极舍得花钱,我想要什么学习用具,妈妈就毫不犹豫地拿出钱来给我买,再贵都舍得。我最喜欢花钱了,自己也知道这样不好,可有时就是克制不住自己,总是乱花钱。 有一次,妈妈因为有事没来得及做饭。晚上,我一跨进门槛,妈妈就对我说:“走,妈妈今天没有做饭,咱们出去吃。”我一听,特别高兴,心想:今天要吃点好吃的。到了街上,各种香味诱人的饭菜看得我直流口水。我要了一个香喷喷的沙锅,津津有味地吃着。而妈妈却要了一碗稀饭和一个烧饼。我看了后,觉得很纳闷,心想:既然出来吃,为什么不吃点好的呢?我带着质疑吃完了这顿饭。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就问:“妈妈,为什么你刚才吃那么便宜的饭呢?”妈妈笑着说:“乖孩子,妈妈现在在省钱,攒起来给你以后上大学用”我听后,看着妈妈那对我前途充满希望的神情,心里就像打翻了无味瓶似的,很不是滋味。

从那以后,我一想花钱买零食,就会想起妈妈辛勤节俭的身影,也就能管住自己了。现在,我已经有了一个小存钱盒,把节省下来的零花钱都存了起来!

妈妈呀, 妈妈

感恩励志现场会正在进行中,同学们纷纷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操场上一片寂静。我拉着妈妈的手,注视着妈妈,妈妈的眼睛里闪烁着晶莹的泪花,她用慈爱的眼光温柔地看着我,我们就这样互相对视着,对视着......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一件往事浮现在我的眼前......

那天晚上和我往常一样,我写完了数学作业开始做语文,妈妈坐在床上,认真地检查着我的数学作业。屋子里静悄悄的,黄色的灯光给妈妈勾画出了一个美丽的轮廓。突然,妈妈咳嗽起来,她皱着眉头,呼吸急促起来,连着咳了好几声。我连忙关心地问:“妈妈,没事吧?”妈妈摇摇头,轻声说:“不要紧,快写作业吧!” 说着又认真地检查起来。

终于写完了全部作业,妈妈从头至尾检查了一遍,便开始给我讲解错题,讲着讲着,妈妈的声音嘶哑了,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她捶着胸口,一阵接一阵地咳嗽起来 ,可能怕影响了我,就跑到卫生间,关着门咳嗽起来,过了好一阵子,妈妈才捂着胸,拖着疲惫的步子缓缓地走了出来。我想,妈妈生病了,应该早点休息,可妈妈一回来,又拿起我的作业,认真地讲了起来,直到我完全弄明白,妈妈才休息了。

到了晚上,我睡眼朦胧,隐约听见妈妈又在咳嗽了,我心里一阵阵难过,心想:妈妈的病这么严重,明天我一定要多关心妈妈,提醒妈妈去看医生。

第二天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本想帮妈妈做早饭,可妈妈早已打好了豆浆,还摊了一盘香喷喷的煎饼。我喝着豆浆,眼泪一下子掉了下来,心想:妈妈,您可真伟大呀!

“孩子们,拥抱一下你的妈妈吧!你的妈妈为你付出了这么多,快向你的妈妈说出你的爱吧!”张老师的话把我拉回了现实,我轻轻地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妈妈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我的心情更加激动了,眼泪哗哗地流下来......

在爸爸的影响下

在爸爸的影响下

在我们的成长中,会受到某些事物的影响,这也许是一件小事,也许是一句平平常常的话,但是它们在我们的心灵深处留下了烙印,会影响我们的一生。爸爸的一句话也让我受益非浅。

二年级暑假时的一天,爸爸答应我,说下班回家给我买一套《百科全书》,家里的《十万个为什么》弟弟把借去了。我十分高兴,爸爸已有好长时间没有给我买新书了。下午,我再也按耐不住兴奋的心情,焦急地等待,盼望着爸爸早点回来。“轰隆隆”打雷了,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豆大的雨滴“哗啦啦”的往下掉,好像要把大地滴穿似的。顿时,我的心一下子收紧了,下这么大的雨爸爸一定不会给我带书了。“咚咚咚”有人敲门,我跑去开门,淋成落汤鸡的爸爸回来了。我迫不及待地问:“爸爸,书买了吗?”“在这儿。”爸爸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本书。我高兴极了。爸爸说做人就要讲诚信。

爸爸的那句话深深地烙在我心中。上学期的一个星期天,上午好友小Y打电话来说她下午要参加跆拳道考级,想让我去帮她加油,我爽快的答应了。没想到中午下起了瓢泼大雨,我心里打了退堂鼓。雨下的太大了,简直难以走路。可是,小Y是我最好的朋友,怎么能不守信用呢?这时,妈妈又叫我下午在家里看书、写作业。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的退堂鼓打得更响更快了。正在我进退两难时,我的耳边响起了爸爸的话:“做人要讲诚信。”我决定下午陪小Y去考级。我对妈妈说:“妈妈,我答应小Y下午陪她去考级,等她考完级我就回家写作业。”妈妈开始不同意,说雨太大不好走。我告诉妈妈:爸爸说的做人要讲诚信的话,妈妈被我说服了。

下午,小Y穿着一身跆拳道服装来到我家叫我,我和小Y一路说说笑笑来到了跆拳道道馆。我不停地为小Y加油,鼓劲。小Y成功地考上了间绿。

爸爸的话给我留下了深深地印象,爸爸的话一定会永远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