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秋,没有阳春的生机,没有盛夏的激情,也没有严冬的冷酷。秋,令人感到有些寂寞,也有些孤独。也许是因为那一丝不挂的枯树干,也许是因为冷酷无情的秋风,也许是因为那漫天飞舞的落叶。落叶,是秋天特有的景物,也是秋天必不可少的景物。每逢金秋,街道上,树林里,公园中便会在你不知不觉中呈现出一副副由红的、黄的、大的、小的、深的、浅的落叶组成的一副副多彩的图画。一阵秋风吹来,便卷起了无数片不同的落叶。这些落叶在空中伴随着风儿的节奏舞蹈着,形成了一道独舞的“空中画卷”。这副变化着的奇妙的“空中画卷”,颜色固然绚丽,图案固然奇特,但不知是为什么,这样的一副美景却给我一种凄凉的、悲伤的感觉。坐下细细想来,或许是因为这一片片落叶,经历了发芽、长大、嫩绿、翠绿、深绿、泛黄、再到掉落这样一个个过程。而它或许在用自己最后一丝力量向这个生育了它的世界告别吧!而自然与人世处处相通,所以才会令我产生这一丝凄凉之感吧!过了一会儿,秋风走了,留下了这一片片落叶,她们都回到了大地母亲的怀抱中,找到了自己最后的归属地,安息了。但在它落地的那一刹那,却又带给了我一丝欣慰之感。想一想,这或许是因为找到了自己的归属地,回到了大地的身边,变成树的养料。到了来年春天又会成为一片新的迎春之叶。而这就应该是大自然奇妙的安排吧!又是一阵凉风吹起……金川公司第六小学五年四班杨奕轩指导老师:张雪琴

落叶

落叶每当秋天来临的时候,那些落叶就遍地可见了。我弯下腰,拿起一片落叶,欣赏,陶醉。www.t262.com

随着微微的秋风一吹,那树上的叶子就落下来了,落满这个院子。那时候,你会知道树也是金色的,灿烂的阳光也是金色的,你的心更是金色的。记得在小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了"落叶知秋"这个词语,似乎一到秋天,那满树的葱绿就应该自自然然地消失了,于是,叶子怀着一种无奈,凋零了,生命的自然消失也总是一种无憾.我自然地划着小船,从湖心到湖尾,欣赏那美丽的日落。太阳出尽了风头,也应该下去了吧。我一个人孤单,寂寞地在小船里想着,再美丽的东西也应该落下的。橙色的世界。不,应该说是金色的吧。我越走越远,只留下那长长的影子。太阳的光芒四射。我毫无疑问地被震撼了。是啊,在生命的最后时光,也要为人类做出贡献。落叶也就是这样。漂浮在水面,落在地上也要装饰大地。我们人类也不肯去扫掉它们。落叶悠闲地注视着秋天,不需要有什么奇迹发生,我认为,生命只要有价值就可以了,或者在该发生奇迹的时候没有奇迹发生吧。不用花那么多的时间去等待的。落叶就是落叶,很爽直,没有一点怨言。也不用怨言。我上岸了,走向那片红树林。走进红树林,走进这个落叶的世界。心也放飞了,我乘着落叶驶向远方。落叶可以慢慢地去走,没有人去逼迫它。因为落叶该年轻的时候挂在枝头,然后很自然陨落。一段路程可以慢慢去走,一首歌儿可以慢慢去听,很少会想应该去抓紧什么。落叶就是落叶,不需要任何解释。很多东西都挥霍了,如光阴易逝。看见枝头那骄傲的绿叶,无怨无悔。一生是靠自己慢慢缝合的,年轮就是这样。放飞自己,放飞心灵的约束。中国作文网

我愿意化身为这落叶,虽然经常被人践踏着,但是我却知足了,因为这样的我快乐着。我宽大的身体,我枯黄的身体,向人们说明着一切:一片树叶完全可以在春天来之前变成绿色,也可以在秋天之后凋零。

落叶

说起植物,大家应该只会想到牡丹花、梅花、桃花……是不是从未注视过从树上悄然飘下的落叶呢?

秋天来临了,落叶多了起来,走到一棵树面前,忽然,一阵风吹过,树上的叶子就旋转着悠悠地飘了下来。我不由得感叹道:“好美啊!”落叶中有金黄金黄的,也有还是饱满的绿色的,还有那带一点红的枫叶,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说起落叶,大家会不会觉得它很可怜呢?从未有人注视过它,落了下来,被清洁工扫走,之后再倒进垃圾堆里,就这样过了一生,多么可怜!但我不这么想,我想它也不这么想,落叶是坚强的,它曾用绿色装点了世界,只要它的生命虽短暂,但过得有意义、有价值,这就足够了!

捡起一片落叶,才发现它是这样美好,纹理这样细腻,色彩这样灿烂,它深深地打动了我,落叶上的线条是那样优美,我看着看着,觉得这线条勾勒出来的图样倒像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呢!听,由于风的到来,落叶沙沙作响,仿佛在跳一个美丽的舞蹈呢!这时,我才发现,落叶,原来还有这么活泼的一面!

我走上前去,想捡几片落叶当标本,但我并没有捡,我想让它们回到大地母亲的怀抱,“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有着和落红一样的追求,它们要用有限的生命做出无限的价值,默默地回报大地母亲!

秋天来临,落叶静静地躺在大地母亲的怀抱里。它虽没有亮丽的色彩,却有着一颗纯洁而善良的心啊!

落叶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对于落叶却是飘零的,它不得不被秋风从高高的枝干上吹下来,慢慢地坠落,像破碎的梦一般由终点走回起点:来自泥土,也要归于泥土。或许是对自己的哀愁——使我们杜撰了落叶的这份哀愁。别人收获了希望,而它却将走向尽头,大风吹过,人们脚踩着“咯吱”作响的枯叶,让它最后一个愿望也落了幕。

窗外的葡萄藤,也已经变干、变黄了,原本鲜绿透明的“大手掌”现在却蜷缩着,清晰的叶脉犹如掌纹一样延伸到末端。想着它夏天曾带给我们的清凉和美味,现在却是干枯。

想那曾让我陶醉的红叶,现在已比不上路边金黄的银杏叶了,大概是因为每当我在秋天的阳光中漫步时,总能瞥见那片熟悉的金黄而未曾沾染过一点火红。于是,我淡忘了,甚至是忘却了那红叶。而被我忽略了的又何止那“红似二月花”的霜叶呢?人便是如此,可以轻易从生活中淡出而全心投入新的生活环境,不断拓宽自己生活的层面,而缩短了每一次经历的深度反而每一种生活都无法深刻地仔仔细细地体味一下,这也算一种遗憾吧。但记忆中却确实留存有一片红叶,压在那落满灰尘的书籍上,不时抽出来感慨一番,回味一番,也便是对历史的祭拜。不过,我们心中向往的却是那习惯了的银杏叶。

幸好,落叶没有这种习惯。沉睡于大地中的落叶会换得来年新春的吐绿。憔悴了的葡萄藤深知自己一定还会生机勃勃的。火红的枫叶和金黄的银杏更不会妒忌对方,它们各有各的美。当然也可以说是落叶太习惯自己的生活轨迹了。周而复始地从上一季走向下一季,即使疲惫了,也只会任凭风雨的吹打,一点点动摇自己生活的根基,而不去争取些什么。虽然说秋是一个复杂的季节,有收获的喜悦,也有“无边落木萧萧下”的悲凉,将生命中的大喜与大悲都浓缩于这一季的欢欣和悲恨中,但秋天的美、落叶的美却是需要每一个人用心去欣赏,用理智去评价的。

当我们的幻想自由自在漫游于生活的天空下,我们早该想到那随岁月而来的各种各样的天气,有时会洒满灿烂的阳光,有时会落下苦涩的雨水。真的怅惘若失时,就在秋雨中走走,静静地想想自己的生活层面是不是又被自己无限地扩大了,而自己是不是在不断地流转中丢失了些什么,就像记忆中的那一片红叶。

其实,生活中有一种最甜蜜的感觉就是窃喜:别人在赶路,自己却在赏景。跳出固有的生活轨迹,或者重复一下被自己遗忘了许久的心情,学学落叶的豁达,将时间区间中的记忆慢慢沉淀下来,去提炼一份对生活的感悟。

秋天终将过去,落叶也会随之逝去。落叶并不失落,因为它曾经拥有一季的青春,而飘落只是它新的生活的开始,即使埋葬于泥土中,但明年一切都会重来。

落叶

天上飘满了落叶,地上堆满了落叶,我知道一定是秋天来到了。

可不是只有秋天才有落叶,一年四季都有,每一种落叶都代表着一个不同性格的季节。

我喜欢落叶。我喜欢一年四季中秋天的落叶,它有各种美丽的颜色、好玩的形状、香气飘满了的气味。

我喜欢秋天的落叶。我喜欢松树的叶子,它像一根针一样扎人,到了秋天它是绿色的,风一吹像一根针不小心掉了,它的味道说不出来。我喜欢枫树的叶子,它像我得手掌一样,到了秋天它就变成了红色的,远看还像一团火呢!它的味道很自然。我喜欢柳树的叶子,它就像一个小故娘正在摇晃她的头发,到了秋天他就变成了黄色,风一吹像一根线掉了,从树上掉下,它的味道有一种自然清香的味道觉得清新。我喜欢竹子的叶子,它像一个小船,秋天来了,它的颜色也变成了黄色,风一吹像一条小船飞了起来,它的味道也很清新。

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的树叶,它们都有自己特别的形状,有心形、手掌形、扇形、针形、条形、船形、圆形……也有各种各样的颜色,有绿色、黄色、红色、咖啡色、紫色,多美丽呀!

只有你们自己去观察、发现、探索,你会找到不同的叶子,它们有不同的形状,有不同的颜色,也有不同的气味。

我喜欢秋天,但更喜欢秋天里的落叶!

落叶

秋天,顺手拾起一片树叶。叶片上鹅黄色的底泛着淡绿的光彩,叶面上的脉络清晰,宛如整齐的图案。叶边上的“锯齿”,像无数个“人”字整齐的排着队,十分别致。叶柄深黄,微微带着一点红。把落叶捏碎了放在鼻子前闻一闻,一股泥土的幽香沁人心脾。

落叶唱歌跳舞也很厉害!阵阵秋风吹来,落叶飘飘洒洒,仿佛一支支金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落到了地上,仿佛给大地穿上了黄色的新装,踩上去又松又软,“沙沙”作响。

如果燕子是报春的使者,那么落叶应该是迎秋的顽童。秋风带着他看望了红红的苹果,问候了金黄的玉米,祝贺了嫩绿的白菜,他把丰收的喜讯告诉了人们!

晚上,我看着落叶慢慢的穿上了金黄的睡衣,戴上了淡红的睡帽,准备休息,我不想打扰他,静悄悄的走了……

落叶,默默无语的度过了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落叶

落叶,总是在秋天快结束的时候出现,正所谓“秋风扫落叶”,落叶只会在秋天出现,它是秋天里一道必定的风景。 梧桐树的落叶,在我们那边的马路上随处可见。一片片和我的手差不多大,三个尖尖角,一条条纹路清晰,分布均匀,下面还有一根柄。梧桐落叶的颜色是枯黄的,落叶干了以后很脆,用脚一踩,就会发出声音,又好听又好玩。再捡起一片,形状与上一片不同,纹路也不一样,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叶子。 银杏树的落叶,在校园里就有。银杏落叶是单纯的黄,像扇子也有一根柄,落叶顶上跟波浪似的,纹路是一条条竖线。银杏树的落叶并不像梧桐树的落叶,掉下来一点也不脆,用脚踩也不会发出声音。再多捡几片来观察,各不相同,“波浪线”也不一样,有的凸出来多,有的凹进去多,有大,有小。我捡的银杏落叶没有一样的。 枫树的落叶火红火红的,比梧桐叶多几个尖角。枫叶和银杏叶一般大,火红的颜色十分惹人喜爱,使人生出怜爱之情。诗人杜牧的名句:“霜叶红于二月花。”把枫叶的颜色描述出来,枫叶的不同就在于它是红色,别的落叶不是枯黄,就是焦黄等。枫叶的条纹与梧桐叶相似,像一条大路又生出数条小路,弯弯曲曲,长的好像没有尽头。枫叶有的脆,有的湿润,拿在手里十分好玩。 落叶可以做成书签,夹在书本里;也可以去掉薄膜似的东西,干了还可以在上面写字,用处挺多的。 顾雨欣

落叶

深秋的清晨,我漫步在南山的小路上,路旁的树叶被秋风染成了红色,地上被铺满了松软的红地毯。秋风萧萧,落叶飘飘,迎来飘下许多落叶,它们像一只只红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相互追逐嬉戏,慢慢的扑进了泥土妈妈的怀抱。片片落叶亲吻泥土妈妈,像是对妈妈说悄悄话。我走过去,拾起落叶,放在耳边只听落叶细声诉说:“是您——泥土妈妈,您,抚育了我们,我们永远离不开您。早想和您在一起了。”一阵秋风吹来,泥土妈妈温柔笑了。她轻轻的说:“好孩子,是你们染绿了大地,是你让我有肥沃的泥土,供给你们树妈妈养料,也是你们给大自然添上了无限魅力。你们累了躺在我怀里睡一觉吧”。泥土妈妈唱起摇篮曲,我听着轻轻地把落叶放下了,因为我不忍心打扰它们,让它们美美的睡一觉吧!我不禁叹道:“落叶岂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树。”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万物复苏时又会看到它们在树枝上挂起一片片绿

落叶

一阵凉凉的风吹过,几片枯叶打着旋儿飘下来其中一片意外的落在我的肩上。拿过来一看,不由得叹息起来:这片枯叶已失去了往日的光泽和颜色,黄黄的,粗糙不堪,整片叶子已布满了沧桑。看上去落叶好像变脆了,轻轻一折,只听见“啪”的一声脆响,断了。啊!落叶已经老了,它再也经不住人的一折,哪怕只是轻轻一下!唉,一个美丽的生灵就这样消失了,上帝为什么这么狠心?为什么不让它在树上多停留一会儿,为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

正在暗暗叹息,忽然一片红叶映入眼帘。我连忙拾起来一看,这片叶虽然枯萎了,但却显得特别美,整片叶子好像染过色,红得那么鲜艳,那么好看,比枫叶还美!我突然领悟到:

落叶落下并不代表可惜,就像这片红叶,如果它没有落下,还是绿油油的话,我能看见这枚美丽的红叶吗?

无意中抬头一看,发现树上开满了一串串美丽的小黄花,仔细一看,还有无数个绿色的嫩芽。对了!落叶落下不但有它的美丽,还孕育着新的生命!“落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会化成肥料,养护这些新的生命。

一阵风“沙沙”吹过,仿佛在赞同我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