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结束了,我常常想起这次愉快的经历,特别是盘龙峡的腾龙瀑布。

快到盘龙峡最大的瀑布——腾龙瀑布了,我的心无法平静下来,我迫不及待地想感受一下瀑布的雄浑气势。远远就听到瀑布由山上落下来的声音,不,那不是瀑布的声音,而是大自然动听的歌喉。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当瀑布呈现在我面前时,我确实是惊呆了,我不由得感叹,大自然真是伟大的造物主!面对这样雄浑的瀑布,我想到了诗仙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诗句虽然有些夸张,但是当你站在巨大的瀑布面前,你自然会产生一种敬畏,你不由得会感觉到瀑布像是从天而降。

翘望顺着岩石飞奔而下的瀑布,我陷入了沉思。水向来被人们认为是柔弱的,但谁又能否认,它们总能有各种方法冲破障碍,克服困难,达到自己的目的地。人为什么不能学学水呢?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不能够克服一切困难,那么我们为何不能尝试着去顺应环境,当我们已经熟悉并顺应了环境,那克服困难就会容易很多。就像这瀑布的水,它们没有办法铲平岩石,它们似乎无路可行,但它们可以顺着岩石滑落而下,哪怕跌跌撞撞。这又何尝不是一种顺应环境,克服困难的方法呢?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在遇到绊脚石的时候。有的人怨天尤人,从不想办法去解决,只希望会有奇迹发生。虽然,幸运偶尔也会降临到某些人的身上,但这毕竟只是少数,并非全部人都那么幸运,能逢凶化吉。那些总是等待别人来帮自己解决问题的人永远无法拥有独自处理自己事情的能力。换句话来说,这种人总是无法拥有自立的能力,他们永远只会依赖别人。而像瀑布一样的人则正好相反,他们相信自己能打理好自己的事,总是敢于面对困难,勇于逾越人生路途上大大小小的绊脚石,因此,他们经常会先于别人成功。

大自然就是我们的老师,它教会了我们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所以,多点留意身边的事物,你将会学到更多的知识。

水,亦柔亦刚,不抱怨、不害怕、不沮丧、不狂傲,勇往直前。人,也应该像水流一样,刚柔相济,目标坚定,坚忍不拔,勇往直前。

参加了这次夏令营活动,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我下决心要做一个象腾龙瀑布那样的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