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园园是一个“小书虫”,他每个星期都要读上十几本书。你看,他此刻就正在树桌子上美滋滋地看着《鲁滨逊漂流记》呢!

不一会儿,他就离开了大树,蹦蹦跳跳地来到草地上,舒舒服服地躺了下来,津津有味地看了另一本书——《格林童话》。看着看着,还不时地赞叹道:“这本书写得真奇妙呀!”突然,园园听到耳边传来了脚步声。抬头一看,原来是山羊伯伯向他走来了。伯伯走到园园跟前,对他说:“园园啊,不能这样看书,姿势不对,光线也很暗呀,会伤害眼睛的。”“我才不相信呢,我的眼睛可好啦!”园园摆出一副不服气的样子,山羊伯伯只好叹了一声气,慢慢地走了。

第二天,园园背对着太阳又坐在了草地上,聚精会神地看着《西游记》。不一会儿,他的朋友小鹿丽丽走到他旁边,提醒道:“园园,可不能在强烈的阳光下看书,眼睛会收到伤害的。”“我才不管呢,我的眼睛可厉害了。”丽丽没有办法,只好无奈地走了。

从此以后,园园伤害眼睛的次数越来越多,提醒他的人也越来越多。小到地鼠婶婶,大到大象叔叔。可他一个也不停,仍然坚持自己不好的习惯。

直到有一天,园园看什么都模模糊糊的,才发现自己真的近视了,戴上了眼镜。山羊伯伯看到了说:“当时‘不听老人言’,现在‘吃亏在眼前’。今后,改正吧!”园园听了,惭愧地低下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