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小学生了,在这接近六年的小学生涯中我认识了许多许多的好老师,他们都尽心尽力的教育我们,我非常感谢和喜欢他们。如果要我点赞的话,那我会选竺青老师,因为竺老师对我们的的付出是最大的,几年来竺老师就像一个辛勤劳动的园丁,陪伴照顾着我们的成长。

竺老师什么样子呢?他个子得高高的,带着一副眼镜,服装总是很整洁,看起来有点严肃。

在多年以前,我刚刚开始接触竺老师的时候,以为他会给我们布置很多的作业。但是没有过几天我就发现这个想法是多么的错误啊,他一点都不凶,而且给我们布置的作业很少,四年级如此,五年级也如此,但是我们的学习成绩反而提高了。因为竺老师教育有方,上课时我们都会认真听讲,有不会的,他会细心地为我们讲解,让我们的印象深刻。下课也不断提醒我们作业要按时订正这样把不会的搞懂,语文成绩才会有所进步。就这样,我的语文成绩也在竺老师的教导下有了不小的进步。去年我们开始了有趣的“晨会课”,竺老师每天安排几个人轮流演讲,他们站在讲台前将自己觉得最有趣的书籍片段,报刊文章分享给大家听,这样同学们不仅能丰富知识面,还能听到有趣的故事,真是两全其美!

竺老师不仅教育有方,而且幽默风趣。比如写作文时我们想要描写小朋友很爱捣乱,竺老师知道了就教会我们用夸张的动作、语言、心理活动和神态进行了生动的描述。很多比喻句让我们哈哈大笑,我们也深刻体会到,想要写好作文,就要多描写人物的语言、动作、神态、心理,把事例写具体,并且要适当运用比喻、拟人等修辞方法。通过这节课,我的作文就有了很大的提高。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们就如同这春蚕一样,无私奉献着自己美好的青春岁月。祝所有老师永远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