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读的北京市第一实验小学环境优美。在五年的学习中,我也与学校最美的松梅竹园结下了深厚的情意……大家都知道,“岁寒三友”是松、梅、竹。我对这三种有名的植物情有独钟,甚至我觉得它们都是一首首诗,充满着诗意……

于静默之中成长,不断地向上、向上。着,就是1987年中孟两国领导人在学校亲手种下的“中孟友谊小学纪念松”。过了几十年的它,逐渐变得高大;逐渐变得果实累累;逐渐变得葱郁茁壮。一直扎根于校园之中,遮住了一些天空和阳光……每当走进它,我总是感觉到心旷神怡,犹如置身于诗情画意之中。

于白雪间开放,为寒冬增添了一丝春意。这,就是那笑傲风雪,只有冬天才会绽放的小花——腊梅。在白雪皑皑的冬天,腊梅“推”开了自己周围的一小块雪,露出了它那犹如红宝石一般的身躯,在冰雪的诗意中点缀着,似乎在与冰雪争艳,几乎一颗都不会停歇。天啊,太美了!

于微风中轻摆,胸怀如大海一样宽广。这,就是围在松树边的翠竹。嫩绿的翠竹,用它那一片又一片的竹叶向空气中播撒着它的清香,在老师笔下,翠竹又获得了新生,获得了传世的机会。也不知,它是不是很高兴呢?四月,一场春雨是的翠竹繁育出了下一代,一代又一代,但有一点总是不变:它的诗意……

松,坚强不屈。清代诗人陆惠心曾写道:迎寒冒暑立山冈,司机葱茏傲碧苍。”;梅,不惧严寒。我欣赏王安石的一句话:“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竹,虚怀若谷,孟浩然说:“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它们同在述说着一个道理:雪压风摧等闲看,清幽淡远品自高。

我爱松梅竹园,爱它的松、梅、竹,更爱他那富有诗意的一切!我会把松梅竹园记在心中,让诗意留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