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停电了,我去商店买蜡烛,拿着蜡烛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想起小时候与蜡烛有关的那件傻事……

五岁那年的晚上,家里突然停电了,妈妈说:“走,宝贝,妈妈带你去买蜡烛”。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什么是蜡烛。长什么样?可以吃吗?……一连串的问题在我的脑海里,好奇心使我一个劲地催妈妈,让妈妈骑车快一点。

到了百货商店,妈妈拿了几根又白又长的“棒棒”,那就是所谓的蜡烛吧!妈妈正付钱,我抢过一根,跑到外面,坐在电动车上,一边等妈妈一边研究蜡烛。蜡烛白白的,像冰棍,表面很滑,有点硬,中间还有一条“米线”,和冰棍的木把差不多,我怎么揪也揪不出来,我想,这东西跟冰棍差不多,应该很好吃吧?我便咬了一大口,什么味道也没有,“或许下面才好吃。”我说,便把蜡烛翻过来,又咬了一口,可一样的难吃,这时,妈妈出来了,见我嘴里嚼着东西,先是吓了一跳,再看见我手里拿着被咬过的蜡烛,又哈哈大笑。

回到家,妈妈点上蜡烛,屋里立刻明亮起来,我这时才明白蜡烛是什么,干嘛用的。

现在想起来,那时的我是多么的天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