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今天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一辆装满玉米的小型拖拉机上坡的时候,忽然打滑了。一个人来推不上去,刚好有四五个叔叔从此处经过,他们见此情景都停下来主动去帮忙。没用多长时间就把车子推上了坡。其实,在生活中团结的影子也处处可见:许多许多的石头堆积起来可以变成一座巨大的高山;许多许多的砖头垒筑起来,可以砌成万里长城。蚂蚁虽小,但许多蚂蚁团结在一起,能拖动一根很大的骨头;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许多微弱的力量汇合在一起,就能排山倒海,战胜一切!一滴晶莹的水珠虽然美丽,但经不起太阳的曝晒,个人的力量再大,也不能单枪匹马杀出天下,只有团结才会让人生之路更平坦,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新中国的成立靠的是什么?靠的是全国人民一条心;抗洪抢险的胜利靠的是什么?靠的是军民齐心协力;成功战胜“非典”靠的是什么?是所有同胞众志成城!“5•12”汶川大地震的重建如此之快靠的是什么?靠的是全国十三亿同胞的团结,团结就是战胜一切灾难的力量!古代人都说:“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这不正是告诉人们,生活中处处有团结吗?换句话来说,如果生活中处处没团结,那么我们的生命又存在着怎么样的价值呢?就像一个集体,没有了团结,又怎能成为一个好集体呢?就像一个班级,没有了团结,又怎能成为老师心目中的好班级呢?团结就是力量,靠我们一个人的力量是干不了什么的,只有团结互助才能成就一番事业。所以,同学们,让我们团结一致,集中力量,共同努力,建设美好家园,共创辉煌明天!'

爱的力量

爱是融化心的力量,要手掌握爱,爱是无私,温柔,看你想要那一种,在这次地震中我看见了爱的力量,在不断努力着,这么多让你心里感动而又伤痛的事。

他们竭尽全力去救人,每一双手都捧着爱,还有那一滴滴汗水,都在伤心的流动,我听过一首歌:“不管你在那里我都要找到你”让我们大家心连心放声歌唱。

那些解放军叔叔,不分昼夜的救人,不惜一切代价来拯救那微弱的生命,还有那4月21日举行的哀悼活动,这又是一种爱的方式。

手拉手,心连心,用爱去融化每个人的心,让他们看见,这就是爱的力量,是它给人鼓励和支持,才让他们有力量去救覆盖的心。

西乌旗第一小学四年级一班毕欣沅辅导教师:金花

团队的力量

团队的力量 偶尔的一次,看到蚂蚁排着长长的队伍在搬运一只苍蝇,有的在前面用嘴咬着苍蝇的吸管,用力向前拽,细小的腿一拱一拱的;有的在后边用头使劲地往前顶,把脖子一昂一昂的;有的用背驮着苍蝇的腿,晃悠晃悠的;还有的在来回奔走,摇旗呐喊。它们组成了一支“运粮大军”,浩浩荡荡地行进着。有些人感到纳闷:“这么小的蚂蚁竟能搬得动苍蝇?”有集体观念的人一定会说:“这就是团队的力量啊,一只蚂蚁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许多的蚂蚁一起用力就很厉害了。” 石河子市第三中学的五年级(3)班就是这样的团队,他们不会因为遇到困难而退缩,而是面对困难一起克服它。以前,他们会在课堂上吵吵闹闹,会为一些小事而争吵,会为一些小事而动手打架,会为一些小事而造成友谊破裂……这都是他们不团结所造成的。如今,新班主任赵老师发现了这个问题,语重心长地对他们说:“假如每个人都有一只筷子,谁都可以把它掰断,如果每个人都有一把筷子,有谁能够把它们掰断呢?试想一下,一个人就是一只筷子,一个集体就是一把筷子。如果一个集体不团结,损失的只是个人的利益吗?无论走到哪里都要记住这样一句话:‘人心齐,泰山移’‘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就是强大的力量。” “人心齐,泰山移”“众人拾柴火焰高”等等都说明了团结就是力量。可是怎样才能团结,或者说什么才是团结呢?许多人认为:团结是剖腹倾心的信任,团结是肝胆相照的忠诚,团结是齐心协力的奋斗。没有了信任,团结是没有根基的大厦,没有了忠诚,团结是没有源头的死水,没有了奋斗,团结只能是水中的月亮,镜中的花朵——看得着,摸不着。 信任是团结的基石,没有了起码的信任,团结也就无从谈起。 有人做过这样一个实验:一个人站在桌子上向后倒仰,下边有十二个人分成两排,手拉手来接住他。这个时候,桌子上的人和下边的十二个人以及这十二个人之间都必须有相当的信任,否则,不是上边的人不敢往下倒,就是下边的人接不好。令人欣慰的是他们成功了,他们成功的信任对方,成功的接住了倒下来的人,成功的验证着团结就是力量的规则。 五年级(3)班曾经获得了许多荣誉,这都是他们付出的汗水,团结可以创造一切。许多许多的石头堆积起来可以变成一座巨大的高山;许多许多的砖头垒筑起来,可以砌成万里长城。蚂蚁虽小,但许多蚂蚁团结在一起,能拖动一根很大的骨头;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许多微弱的力量汇合在一起,就能排山倒海,战胜一切! 一滴晶莹的水珠虽然美丽,但经不起太阳的曝晒,个人的力量再大,也不能单枪匹马杀出天下,只有团结才会让人生之路更平坦,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团结就是力量

这段时间,我认真阅读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透过一个个小故事,我渐渐明白了:一个有道德的人,是自强、自律、自爱的人;是孝敬长辈、健康生活、勤劳节俭的人;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的人;是明礼、守法、诚信、助人的人;是能给家庭、校园和社会带来欢乐的人。 2月24日,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赛冠军,那激动人心的一幕,令我至今记忆犹新。今天,走进金牌背后的故事,我才了解到这个冠军来之不易,它是团队中每个人拼尽全力换来的。正如核心队员王濛所说“虽然伤病和意外给我们带来麻烦,但是团队的精神是无止境的。”一个团结的集体,能把每个成员的长处集中起来,形成一股强大的合力。依靠这种力量,能够完成个人无法完成的任务,战胜个人无法战胜的困难。中国短道速滑女队的成功就是最好的证明。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我的眼睛还停留在书中的字里行间,耳边却响起了这首熟悉的老歌,思绪跟着歌声飘回到四年前…… 一年级,我们班在集团运动会中得了倒数第一,大家认为这是正常的,因为班里没有体育健将。 二年级,吕老师教会我们一句马克思的名言:我们知道个人是微弱的,但是我们也知道整体就是力量。没有体育健将不要紧,不能获得名次也不要紧,只要我们班每个人都尽全力。在运动会前,我们加紧练习,出人意料的在迎面接力中获得了集团第二名。不小心掉棒的同学顿时大哭起来,后悔自己的失误令班级与第一名失之交臂。 后来,我们班陆续获得了很多殊荣:西湖区作文竞赛一等奖、西湖区优秀班级体、学校广播操一等奖、红歌会金奖等等,同学们越来越有自信,脸上的笑容更多了,在学校的任何活动中,都可以看到我们活跃的身影。 四年级,校三跳冬运会中,我们班的同学几乎包揽了所有个人项目的第一名,最终我们以绝对优势获得了全校总冠军。那一刻,同学们都流下了欣喜的眼泪。 团结就是力量,这种力量让昔日的“丑小鸭”班级一夜间变成了“白天鹅”。今天,我们是文苑学子,这种力量令快乐校园繁花似锦;明天,我们将是社会的一员,这种力量定将跟随我们每一个人,散布到五湖四海,令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爱的力量

爱的力量 没过多久,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已到齐,一双双企盼的眼睛齐刷刷地注视着教室门口。等待彭老师的到来。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 正当我们打开书本准备自已复习的时候,彭老师竟出现的门口。我惊呆了!她身穿黑色的大衣,胳膊上戴着“孝”字,脸色很悲痛,往日炯炯有神的眼睛,也变得又红又肿-----显然彭老师一夜不未眠。看样子,一定是老师的父亲或母亲去世了。只见她缓缓地走上讲台,深情地望着我们,强打起精神,说:“上课”。然而这声音比平时微弱的多。同学们都站起来,以及其响亮的声音向教师问好。 老师开始讲课了,她对自己亲人去世的事只字未提。她的板书依旧那样清秀,整齐;她的精神那样专注、投入;她的态度依旧那样认真,一丝不苟。只是嗓音沙哑了,脸上挂着一丝倦意。大家都知道,老师一定累了。因此,平常上课时不专心听讲、搞小动作、随便说话的同学,今天似乎受到了什么启示,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教室里举手发言的人仿佛比以前多了几倍。讲台上下一呼一应,是那样协调融洽,热烈活跃! 我被眼前的情景感动了!我多么想为老师倒一杯热茶,让她润一润嗓子;我多想搬一把椅子来,请老师坐下歇歇…… 老师的一举一动使我想起了妈妈。妈妈即使生病卧床,第二天我放学回家,她也会把热气腾腾的饭菜准备好。老师就像母亲,不愿耽误学生的一节课,这也是一种无私的爱。顿时,我心潮一阵激荡,在老师的第一句话、每一个问题中,让我体会到爱的力量。 静宁路小学四年级三班 史青

爱的力量

爱的力量

没过多久,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到齐了,一双双企盼的眼睛齐刷刷地注视着教室门口,等待着邢老师的到来。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

正当我们打开书本准备复习的时候,邢老师竟出现在门口。我惊呆了!他身穿一件很厚的大衣,脸色很难看,往日炯炯有神的双眼,此时也变得黯然失色了。他还不住地用手绢擦着鼻涕。看样子,老师患了重感冒。只见他缓缓地走上讲台,深情地望着我们,强打起精神说:上课。然而这声音比平时微弱得多,还带着浓重的鼻音。同学们都站起来,以极其响亮的声音像带病的老师问好。

老师开始讲课了,他对自己感冒的事只字未提。他的半数依旧那样清秀.整齐;他的精神依旧那样专注.投入;他的态度依旧那样认真.一丝不苟。只是嗓音沙哑了,脸上挂着一丝倦意。大家都知道,老师一定累了。因此,平时上课不专心听讲.搞小动作.随便受话的同学,今天似乎受到了什么启示,想换了一个人,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教室里举手发言的人比平时多了好几倍。讲台上下一呼一应,是那样协调融洽,热烈活跃!

我完全被眼前的情景感动了!我多么想为老师倒一杯茶,让她润一润嗓子;我多么想办一把椅子来,让老师坐一坐;我多么想便坐一只百灵鸟,用清脆悦耳的掌声给老师带来一点安慰,解除他一点病痛。

在老师每一句话.每一个问题中,在我们每一句回答中,都融进了一份浓浓的感情,让我体会到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