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妹妹很早就醒了,因为妈妈昨晚跟我们说今天要带我们去雁荡山玩。我们吃过早饭后就立刻出发了。车子开了一小时后我们就到了雁荡山,我兴奋的跳了起来。妈妈跟我说这里有一个瀑布叫大龙湫,可漂亮了。虽然我在电视上看过瀑布,但是真实的瀑布我还没看过,现在我真想一口气爬上山去看看那大龙湫。

在上山的路上,我们沿路看到了许多美丽的景色,还学到了一些关于火山的知识呢。我们一路走来看到了很多奇峰、怪石,有些山峰看起来像老鹰,有些看起来像老虎,有些看起来像猴子。这些奇峰怪石到底是怎么来的呢?后来爸爸妈妈在旁边的注释牌上找到了答案,原来这些都是1亿年前由燕山古火山的频繁喷发形成的。

我们走了好一会儿,终于看到瀑布了,真的像妈妈说的那样非常漂亮,非常壮观。我们还在瀑布底下的小湖里坐了竹筏,在竹筏上我还触摸了湖水,好清凉的感觉。我们划到瀑布边上的时候好多水撒下来,就像下雨了一样,我觉得非常好玩。

看着瀑布飞流下来,我想到了我刚学的一首诗,是李白的《望庐山瀑布》: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下次有机会我还要去看看庐山的瀑布呢,不知道会不会比大龙湫瀑布还要壮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