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看窗外流淌的绿韵,飘逸的野炊,悠远的信鸽;我爱看小荷尖上立着的蜻蜒,瓦蓝的天空顶着的白云,无垠的原野铺开的麦田……然而,这一切都被关在窗外,都不属于我,属于我的只是让我心慌,让我痛苦的辅导课!周一至周五,课堂作业,课外作业堆积如山,我像老愚公那样挖山不止。原指望双休日能放松一下,老妈却冷着脸说:“小学是基础,你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不要成天光想着玩,把大脑中不利于学习的杂念统统删除,你现在的主打项目是语、数、英……”我只得牺牲“不觉晓”的春眠,奔忙于各种辅导班之间。我连续赶场,比红人小沈阳还忙。奥数老师很清瘦,一副飘飘逸逸的模样。他出的题比他的岁月还古,很少有人会做。他目光像锋利的镰刀,所到之处,学生就齐刷刷地倒下去,仿佛割倒的麦子。一上奥数课,我的头就大,不敢碰他的目光。我带着满脑子的奥数题,神色黯然,踩着铃声再拐进英语辅导班。英语老师是位mm,双眼扑闪扑闪的,好像动画片里的樱桃小丸子。她讲课时双手经常往外一摊,肩膀喜欢一耸一耸的,很像外国人。同学们都偷偷地喊她“盗版”。“盗版”好用英语作践人,我最不想听她的课。妈妈要求我与时俱进,不仅要学习好,还要身体好。为了有个国防体格,妈妈硬逼着我练跆拳道。教练是位猛男,脸上的粉刺疙瘩长得风生水起,短发齐刷刷地竖着,犹如一亩抽穗的麦子。运动服套在他身上,仿佛一只撑开的面口袋,头上扎着白绸带,就像日本浪人。我怯生生地瞅他一眼,心里就发憷,吭哧吭哧跟着练起来,累散了我的骨头架子。我顶着满天星斗赶回家,刚往床上一躺,老妈的“狮子吼”响起:“你不能像只鸟,天一黑就瞌睡,赶快起来,准备星期一的功课!”假若哪次大考,我得了满分,一连几天,妈妈都阳光灿烂,那脸好比风中盛开的向日葵,笑眯眯地接送我,笑得我心里一颤颤的;假若哪次考砸了,老妈就用勾拳打得我找不着北!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数啊,你就像一条牢固的绳索,紧紧地捆着我;你就像一堵厚厚的高墙,牢牢地囚着我;你就像一把锋利的尖刀,狠狠地捅着我……我倾心长空,却展不开自己的羽翼;我涂抹未来,却打不开自己的画卷!胸前飘荡着红领巾,映着我开花的年龄。小小的我,多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星期八,让我在这一天放声歌唱,让我在这一天自由飞翔,让我携带着自己的梦想,远去!'

我想有个星期八

我想有个星期八

李志超

假如有个星期八,你会干什么呢?

假如我有一个星期八,我会去我的表叔结婚的典礼上。那还是在去年的时候,我表叔结婚了,正日子那天却是星期一。我们星期日坐车去了舅奶奶家,晚上吃完饭以后,因为我第耳天还要上学,所以也就连累了爸爸和我一起回家。当时我感觉这都是我不好。要是下午没有和妈妈一起来该多好。爸爸好象是看穿了我的心事,就对我说:“没关系的!难道我们就不回家了吗?”我也知道爸爸刚才是在安慰我,可那时的我真想有一个星期八,好让我能够再休息一天。这样我可以在表叔结婚的那一天可以不回家了。

记得还有一次,我的手表突然不见了。那一天也正好是星期日。我找了一天都没有找到。从中午一直找到了晚上漆黑一片才回的家。因为这是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所以我一直把它看得很珍贵。当时我就想,要是有个星期八那该多好啊!我就可以再找上一天了,我丢的那块表也许能够真的找回来。

后来,我从很多的小事,尤其是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情时,太想有一个星期八了。好让它来帮助我解决我所遇到的这些烦心的事。

我想有个星期八

说老实的,我想有个星期八,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不用被控制住。一到双休日,我的自由时间全都被妈妈控制住了,想来对妈妈说,却又不敢。

星期一到星期五要上课,没有时间是当然的。可是一到星期六、星期日,妈妈全帮我安排好了。星期六妈妈要我学电子琴,星期日妈妈要我学电脑。虽然我理解妈妈望女成凤心切,所做的全是为了我好,但是我却一点也不高兴。因为我自己的自由活动时间全被控制住了,我就像关在笼中的小鸟,困在动物园里的老虎一样,机械地、麻木地、按部就班地照大人们的意愿行事。

我多想有个星期八, 那是我自由的活动时间。可以踩着自行车到同学家里去找她们一起跳绳,一起做游戏,还可以去溜冰,去郊游,去公园散步、唱歌、跳舞等等。

要是有个星期八的话,那该多好啊!

我想有个星期八

一年五十二个星期,一个星期七天,每天都有忙不完的活。学校的“课堂作业本”,托管老师的“强化训练”,爸爸妈妈的“浙江名卷”……噫,我真想有个星期八,可以干自己喜欢的事情。

我想有个星期八!可以躺在沙发上,边伸懒腰,边看电视。《孙悟空》、《哪吒传奇》、《铁臂阿童木》、《数码宝贝》……,统统看个够。

春天的星期八,我会跑到世纪广场放风筝。我买一只金鱼风筝,左手拉线,右手拿着风筝,尽情地放飞着,我的心也随着风筝飞向蓝天。

夏天的星期八,我会去游泳馆游泳,像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鱼,舒展自己的身体。蛙泳,仰泳,蝶泳,我都学会,在水中自由嬉戏。

秋天的星期八,我会和爸爸一起去雁荡山,完全地投入大自然的怀抱。虽然,大龙湫的水不多,可是我们会呼吸那里清新的空气。

冬天的星期八,我睡懒觉,中午起床以后晒一会太阳,然后去温州少儿图书馆借一大堆书,有漫画,有马小跳的……看一个下午,尽情享受书的乐趣。

我真想有个星期八,与小伙伴一起唱着《童年》的歌谣:“就这么好奇,就这么幻想,就这么有趣的童年……”

我想有个星期八

我想有个星期八,我幻想着长大后当个有用的官,我就宣布每个月增加个星期八。

今天,上完课回家。诶,“拜托快点,音乐老师在等你呢!”又是妈妈的催叫声。我真不明白那些音乐家为什么要创作出那么多音乐,我谈弹了一首又一首……学完回家,吃完饭,我是多么想看看一会儿动画片啊,可,妈妈又催了“去去,快去看看英语,下个星期就要测验了。”看,妈妈有给我安排活了。

双休日就更惨了。周六上午学奥林匹克,下午小记者班。周日,上午学美术,下午下围棋。哎,一周七天又被安排完了,快累死我了。

我想有个星期八,能自由自在,上网玩玩游戏;到公园看看小鱼,小虫,和小伙伴踢踢球。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个星期八!

我想有个星期八

看了这个题目,你们肯定会说:“星期八不就是星期一吗?星期一有什么好的?”如果这么想,那可就大错特错了。这个星期八是属于我自己的日子,是让我快乐的日子。我之所以想有个星期八,是因为我太累了。星期一到星期五要上学,星期六、星期日本来是休息的时间,但每个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所以既要和补习班作战,又要向作业发起进攻。一天到晚忙得五迷六道,还没等休息,就又要去上学了。所以我想有个星期八,这个星期八是留给我自己安排的。

如果有个星期八,我一定要好好地睡一觉。睡到太阳照屁股也没人叫我起床,知道我睡够了,再慢悠悠地爬起来,做另一件我想做的事情。

如果有了星期八,我要玩个痛快。我会来到动物园,了解动物的生活习惯,和动物握握手,告诉它们,人类永远是它们的朋友!看大象悠闲地散步,给小猴投一根香蕉,和狗熊诉诉心中的苦闷。

如果有了星期八,我要叫上我的小伙伴,一起到野外郊游,听听大自然的心跳,感受大自然的呼吸。我们还要爬山,看谁爬得又快又高。爬累了一起野餐。在绿油油的草地上铺一块布,摆上香肠、面包、可乐、火腿……尽情享受美味。那时候,我们快乐得简直像神仙。

如果有了星期八,我要自己一个人在网上冲浪,和朋友聊天,或者发个邮件,看看网上新闻,玩玩刺激的游戏,下载音乐和视频,再看看笑话……放松心情,忘却烦恼。

如果有了星期八,我该多快乐呀!我想有个星期八!

我想有个星期八

我 想 有 个 星 期 八 |幻想奇迹| 哎,老天为何要将七天划为一星期,而不是八天呢? 我就是这个制度的受害者之一。在每个星期的前五天里,我和同学们在学校上课,先别说课程多,每天有七,八节课,就说我们的作业,每天,数学,语文的作业就得写到七,八点,弄得我们是头昏脑胀。到了六年级,副课老师也来凑热闹,说是为我们好,其实是害了我们。这是因为,我们六年级了,本身学业就重,再加上这么多的作业,得写到十点多,使我们的睡眠不充足,而上课的状态也就随之下滑了。这不就在无形之中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了吗? 再来说说我的周末这两个休息日。休息日,休息日,从字面上来理解,它就是休息的日子的意思。可我们现在的周末早已成为了补课日!每到周末,补的课程就如一座大山一样,压的我喘不过气来,虽然这座大山还有几处缝隙,但这早已被老师的作业所填补住了。我思来想去,现在的我不就如那被五指山所压的孙悟空吗?哎,我俩真是同病相连啊!再看看日历,早已成为了学习的海洋,哪还有几座玩耍的小岛?想起上一倍的人,我不禁大喊一声:“我想有个星期八!” 如果这个铁定的规律真的可以改变,如果真的能有个星期八……我要在这一天里尽情的玩耍。早晨,我要登山看日出,打泉水,中午,我要尽情的玩点脑,到了夜晚,我要看那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深夜,我还要在窗前看那点点繁星。多么美好的一天啊! 想象终究是想象,想象终究不会变为现实。如果真能有个星期八,那该多好啊!

我想有个星期八

“丫头,都9:30了,作业还没写好呢!你在干什么呢?!到现在还没有写好呀!啊?!”“快了,快了”我应付着。 唉,现在的学生苦哪!在学校里辛辛苦苦地学习学习再学习!回到家是写字写字再写字!写晚了还得挨父母的骂,不写去了还得挨老师骂,进退两难,真是苦不堪言! 难得有一天 ,佛祖大发慈悲,老师大发慈悲,少布置了一些家作,我兴奋得像小鸡似的。回家,早早地完成了老师布置的家作,一看表才6:30。准备拿出我心爱的收音机,听一听久违的“一路好心情”,听听张瑶、依名——“姚明”那甜甜的声音呀!可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怎么又想听收音机呀?作业写完了?那你不会看看书、写写字呀,你看人家宋莹多用功,整天呆在家里读书写字,你呢?一天到晚只知道玩!把这个做了!”说着老妈推过来了她精心为我准备的“家庭大套餐”。无奈,只好谨尊“母命”。 Yeah!明天放假了!看到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那欢庆即将来临的周末的天真的小脸,不禁有些怀念过去的时日。如今,一回到家,父母就说:“明天不读书吧?今天下午把家作写完,明天上午把单元测试做一下,然后再写硬笔书法,下午去学书法,可要抓紧时间要是晚上敢开夜工写,你就给我当心点!”连环炸弹一歇不歇地扔过来,让我有点吃不消,感到头晕目眩。 完了,这个双休日又排满了。我那可爱的电视机,可爱的收音机,可爱的小伙伴,这个双休日,恐怕我们又要say by by 了。看来这个双休日——我打的如意算盘——美好的幻想又泡汤了。唉~~可悲呀! 如果能有个星期八那该多好呀!星期八,天方夜谭,无稽之谈,但对我这个爱幻想的女孩来说,不存在并不重要。再星期八,我可以打开电视,看到热门的连续剧;打开收音机,听到可了的笑话段子,开发智力的游戏和各种流行音乐;我还可以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嬉戏、玩耍,共享“天伦之乐”`````` 请长辈们不要拨削我们的童年,让我们有个快乐而又美好的回忆吧! 我想有个星期八,来享受生活,享受世界,我想有个星期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