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荷包蛋是怎么做出来的呢?怀着好奇的心情,我系上围裙,来到厨房,开启了煎蛋之旅。这可是我第一次煎蛋,有点紧张。

我先把平底锅洗干净,擦干后放到煤气灶上,然后,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煤气灶。突然,一簇蓝色的火苗“呼”地冒了出来,挺立在灶上,我不禁吓得后退了几步。但为了能吃到美味的荷包蛋,我还是鼓足勇气盛了一小勺油放进了锅里,顿时,锅里便“滋滋滋”地演奏起交响乐。趁着热油的间隙,我从冰箱里拿了一个光溜溜的鸡蛋,在尖角处把鸡蛋轻轻一嗑,它便裂开了。我两手轻轻一拨,蛋清蛋黄就乖乖地流入了平底锅。等到蛋的周边变成了金黄色,我拿起锅铲想把鸡蛋翻个身,可我怎么铲也翻不过来。糟了,快焦了!情急之下,我连忙关掉火,经过我的努力,鸡蛋终于被翻过来了。过了一会儿,一个鲜嫩的荷包蛋“新鲜出炉”了!在荷包蛋上滴了些酱油,我便大声吆喝:“吃荷包蛋了,吃荷包蛋了!”听到我的呼唤,爸爸妈妈眉开眼笑地朝我走来:“早就闻到香味了,尝尝宝贝的手艺!”爸爸妈妈各自夹了一点,一边细嚼慢咽地品尝着,一边竖起大拇指夸我的手艺不错!

我也夹了一点,放在嘴里细细品尝,吃着自己煎的荷包蛋,我心里美滋滋的。其实煎蛋也不是很难,只要你付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