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在小桔灯的课堂上来了一次全新的体验——剪纸。

我们拿出自己的工具小剪刀和一张正方形的纸,有的同学兴致勃勃地说:“剪纸还不容易?我随便剪剪就非常好看了!”这时老师打开了一个视频,让大家跟着视频一起做。刚刚开始,我披荆斩棘,轻松地就折好了前几步。可是到了第四步时,由于视频放映的速度极快,又很复杂,我们看了几遍都没看懂。突然传来折纸声,原来一位同学“取经”成功了,找到了方法。其它同学还在苦思冥想,时不时折一下,还有些同学抓着脑袋,或许也在苦苦思考……

当放第五次视频时,我终于明白了,不禁心花怒放,暗叫一声“YES!”接着嘎嘎地折好了。终于,大家都闯过了这道难关,接下来要开剪了!

我小心翼翼地移动着僵硬的剪刀,拼命地旋转着剪纸,可是总有失误的时候:剪坏了纸。时间紧迫,机不可失!我急忙又拿了张纸,快速折好纸,又开始剪纸了。经历了千辛万苦,我总算剪出了一只栩栩如生的蝴蝶和一朵漂亮的雪花。与此同时,一幅幅作品被大家剪了出来。我端详着自己的作品,内心感到十分的自豪。

这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因为这是我的第一件手工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