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通地铁了,我们也可以体验一下这便利快捷的交通工具啦!

地铁是一种很便捷的现代化交通工具。它的速度很快,快到多快呢?一般我们开车十几分钟到的地方,地铁只需要几分钟,而且坐一次地铁只用几块钱。和开车相比既节约又环保。

你们知道吗?地铁一般速度都是80迈,最高可以达到接近400迈。以后要是青岛的地铁2号线开了,妈妈就可以坐地铁去上班了。地铁在地下跑专用轨道,没有红绿灯,不会遇到堵车。这样就大大缩短了人们出行的时间,妈妈也可以早晨晚点出门了。

青岛的3号线开通后,我和爸爸妈妈也去体验了一次,从新都心那里一起坐地铁去李村购物。一到地铁口,我看到好多层的台阶向下延伸去,地铁挖得这么深啊,感觉有点腿软。到了大厅,买好票,我们就到候车区等地铁。地铁到了,我们上车后,找了位子坐了下来。在地下开动时,我感觉到风噪声都很大,一切东西都快速后退,亮着的灯变成了一道细长的白线。提速到那么快也只用了几秒钟,好快啊!几分钟我们就到李村了。爸爸说:“我们开车去的话可能要半个小时,再加上找车位停车可能时间会更长。”我说:“那以后我们就坐地铁来吧,既快又环保。”爸爸妈妈都觉得这是个很不错的提议。

据说如果实现真空隧道,地铁的速度能达到音速,希望将来有一天我能设计出真空隧道来。让我们的出行更加便捷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