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在天空懒洋洋地飘着,太阳依旧散发这热气,隔壁的刘梓妍和刘钰彤“呼……啪……啪”地玩起了传球接力,而我则在家里看着那剧情浮夸的《楚乔传》。又是一个平常的日子。

“吱呀”——门开了,妈妈回来了。

“怎么了?”

——老妈手里握着警察局的处理事情的单子,白衬衫上被泼了几滴果汁,刘海有三分之二胡乱地洒下来,刘海尖上有一两滴的汗珠。

“别提了,老田又跟客户吵起来了,一个上午就进了三趟派出所去和解。”

“不讲这些了,都十一点了,我去给你做饭。”

……

“吃饭了!”妈妈的声音不像进门时那么低沉了,骤然变得欢喜,嘴角微微向上扬起,仿佛完成了什么伟大的工程。

抬头一看,呀!妈妈的头发散了,头发上湿湿的,我知道那是被汗水灌过的。

再低头一看,满桌的菜肴:糖醋素鸡、红烧排骨、松子桂鱼、玉米炒松子……看着这些,我不禁想起厨房里那个忙碌的身影……“感动”这个情愫如二月春花般悄然绽放。鼻翼渐渐泛酸,泪这样娇气的东西自然不可饶恕地出现了,眼前已朦胧一片……喉中愈来愈热,似乎有一块火石堵着。……

“来,再吃一块排骨。”

“妈妈,你也吃。”

“我不吃,我正在减肥,你吃。”一块红烧排骨夹到了我的碗里。

“好吧!”

母亲笑盈盈地望着我。

目光对视的那一刻,我愣住了。

那目光是这样的温柔!如果我是画家,我会把这种目光用最绚丽的色彩描绘出来;如果我是音乐家,我会把这种目光用最华丽的乐章谱写出来。但是,我什么都不是,唯能用我笨拙的笔记录下来。

那目光似清晨的阳光,柔和而清新;那目光似夜晚的月光,纯洁而又透亮。

“当你老了

头发白了

……”

电视中一位歌手正在低声吟唱。婉转而深情的歌声传入耳畔。如含了一粒酸味糖,口腔酸了,心也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