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个人都应该坚守自己的位置,谁都不例外。

说到位置,应该站在自身的角度去看问题。评价一个人,可以从自己的角度来看,也可以换位思考。每个人做好自己手里的事,是没错的。

可当今社会,不少人纯粹是苟且偷生,早已陷入了歧途,最终走向生命的终点。这样的人,他的生活根本毫无意义。

还有些人,活得潇潇洒洒,游手好闲,对家里人不管不顾,只知自己逍遥快活。这种人,也成不了大事。因为他们毫无责任心。更甚者,唯恐天下不乱。稍有不顺心,就跟别人引发口水战。小到个人,大到国家,战争没有停歇的一天。

所以位置真的很重要。找不到位置的人,也许会导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或者是其他毁灭性的灾难。因为蝴蝶效应无处不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很微妙,你随意的一个举动,或许就会给他人带来一些重大的影响。

就比如说在高速公路上,大部分人还是能够遵守交通规则的。可是总有一些人,漠视交通规则,漠视生命。车主A先生,性格比较急躁。这一天恰好交通堵塞,他等得非常着急。再加上赶时间去工作,因此他决定铤而走险闯安全通道。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当他的忍耐达到极限时,他猛的踩下油门,向右冲去。

可就是他这样的一个举动,后面的一辆救护车没办法从应急车道开过去,只能被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结果可想而知,耽误了重症病人的救治,最终导致一个生命的终结。

也许再等一会,这一切就不会发生了。可能司机A先生尚且不知,不过由于他的抢占,病人的亲人只能悲痛欲绝。

所以,血的教训告诉我们,一个人一定要摆好自己的位置。只有那样,才能让每个人各得其所,让社会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