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敬佩在足球场上叱咤风云的罗纳尔多;有的人敬佩能弹奏无数美妙乐曲的音乐家贝多芬;有的人敬佩知识渊博的鲁迅;有的人敬佩………而我却敬佩一位普普通通的英国小女孩。你猜,为什么吗?

话还得从去年那场世界级大灾难——印度洋海啸说起。在泰国旅游胜地——普及岛,一位英国小女孩和她的母亲随旅游团去游玩。有一天,天气晴朗,这位小女孩和母亲一起去碧波荡漾的海边游泳,正当她们玩的十分高兴时,小女孩发现有许多死鱼向岸边漂来,同时,水面上还不时冒起了泡泡,并且潮退得老远老远的。小女孩又想起了前不久在学校上的一节关于海啸的公开课,老师讲海啸来临前的种种迹象都与现在这种种现象完全吻合,小女孩着急地告诉母亲:“母亲,海啸好像马上要来了,叫大家快逃吧!”她的母亲刚开始有点将信将疑,但听了女儿的分析,便大喊道:“海啸马上要来了,大家快逃!大家快逃啊!”大家听了她母亲的劝告,都陆续上岸,逃到离海边很远的地方去了,但还有一些人还在海边拣那五颜六色的贝壳,不知道死神已悄悄地靠近他们。那个小女孩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便上去劝说,经过她的不懈努力,那些人终于听从了她的劝说,上岸了。小女孩说的没错,果然,过了不久,海啸来临了。大浪一个高过一个,顷刻间,海边的房屋就被海啸吞没了。人如果在海边,也会在劫难逃!

我敬佩她救了那么多的人!我敬佩她能把课堂的知识用到日常生活中来!我敬佩她在那么危险的情况下那么沉着、冷静!我敬佩她……

我最敬佩的人是那一位清洁工人。我仅仅见过她一面,但她那种形象,那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却像一把利刀刻在我的心里,给我流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她身上,我体会到许多人生的道理。

那时第一次见她,是在放学的路上,当时下着倾盘的大雨。路上的人个个披着雨衣,撑着伞,匆匆忙忙地回家了。这时候,我望见了我家门口的垃圾堆旁,有一个人,在那清理垃圾,是谁在那儿呢?这么大的雨应该不会是清洁工人吧?带着疑问,我走了过去。只见一位满脸是尘埃阿姨,穿着破烂的雨衣,(水从雨衣的“洞洞”里流了进去)她十分认真地清理着垃圾。我吃惊极了,我从小到大,从没见过一位清洁工人能在这么大的雨下,如此认真地为我们清理垃圾。他左手拿着铲子,右手拿者笤帚,用笤帚把垃圾扫进铲子上,用笤帚把铲子夹着;再用铲子把垃圾“送”进垃圾车里。我不由得问了:“阿姨!这么大的雨你还在清理垃圾啊?明天天晴再来还好拉。”这时候,阿姨他擦了擦身上的雨水,(那时已分不清是雨还是汗了。)打了一个“哈秋”。啊!她因为淋雨而感冒了!她又拿起笤帚,边清理垃圾边对我说用那沙哑的声音对我讲:“不行!我如果今天不快把这垃圾清理掉,那么就会有更多的细菌滋生,到时,臭味冲天,这样你们回受到影响,还会把市容影响了啊!”听了她的话,我又问到:“可是你感冒啊!得去医治才行啊!”听了我的话,她似乎刚想起自己的病似的。笑着说:“没事!我感冒只关系到我自己的健康,清理垃圾却关系到大家的健康。你说,大家的健康重要还是一个人的健康重要?当然是大家的健康重要拉!所以,我得先清理了些垃圾再去看病啊!”说完,她又拿起了笤帚和铲子,继续工作。

这时的我愣住了。有人因为他们(清洁工人)的职业、地位卑微而小看他们,又因为他们脏,一见到他们就四处回避。其实相比之下,他们又变得多么伟大。如果世上没有了清洁工人,那么,大街小巷上都积满了垃圾。到时,臭气冲天,地球就像一个垃圾堆那样,还美吗?地球能够这么美,他们是功不可没的。刚才那个清洁工人就是那样,在她感冒的时候,想到的却是大家的健康,而不是自己。有人总是用歧视的眼光看他们,说他们没用,可是他们没有怨言,依然认认真真地为我们清理垃圾。在这个雨天,在这不显眼的角落里,几乎没人会发现这位“城市美容师”,更没什么人来这赞扬她,但她依然在那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她那种精神是十分令人敬佩的,也十分值得大家去学习的。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见过她了,但他那种精神鼓舞着我。它告诉我,人活在世上,是为了为自己和大家做贡献的。

我十分敬佩她!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清洁工

令我敬佩的人很多。如:无私奉献的警察叔叔,自强不息的残疾人,认真学习的小伙伴,默默工作的清洁工人,每天教导我们的母亲

我最敬佩的人

大家敬佩的人大多是大名鼎鼎的科学家,或是人们耳熟能详的明星、伟人,可我敬佩的却是那默默无闻的马路天使——清洁工人。

今年黄金周,我本想2号去泰宁的金湖游玩,可偏偏遇上了19号台风“龙王”。这好好的计划就被这台风给破坏了。我走出家门,看见台风弄得路旁都是堆积的泥土,一踩就陷下去。大家都绕道走。可清洁工却不在乎这是否肮脏,戴上口罩,穿上雨鞋,不停地挥动着铲子,满头大汗了都顾不得去擦,真是太辛苦了。想着自己刚才满腹牢骚,看着他们为我们清理这座城市,把城市打扮的亮丽多彩,觉得自己真是太渺小了。

有一次在网上看到一则报道:“一名清洁工在公交站刷站牌上的小广告时,遭一群张贴小广告者的殴打。”这些贴小广告的人真是的,明明就是他们不对,不仅不认错,还殴打那位清洁工人,太可恶了。

有人因为他们地位卑微而小看他们,又因为他们脏,一见到他们就四处回避。可如果我们地球没有了清洁工人,地球将到处都是脏兮兮的,到时的地球也将变得生灵涂炭。大家都想到过这个局面吗?其实清洁工人也是因为自己的知识水平不够高,才从事了清洁工这个行业的。可他们照样为社会做贡献啊。

清洁工人是多么平凡,又是多么伟大的人啊,是她们把我们的城市打扮的如此清洁、如此美丽。我觉得他们的价值远远高于我们。妈妈却说:“其实你也是很有价值的,因为你做出了你该做的——学习,又不求得到报酬,还想着今后要如何为祖国做贡献,当然有价值了!”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也似乎感到了我的价值了。

我最敬佩的人——清洁工

我最敬佩的人——清洁工在沈家门的大街上,除了可以看见行人,往往还能看见一些特殊的人——清洁工人。清洁工人穿着一双黑色的布鞋,一条深蓝色带花的裤子,上身穿着整洁的黄色工作服,头戴一顶小黄帽,帽子下面一张朴实的脸……你可曾注意过,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只要有这些清洁工人在马路上挥舞着扫帚,路面就会变得一尘不染。每当你在早上五六点钟出了门,就可以看见清洁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干着活儿。的确,这是打扫卫生最佳的时期了——早了点,怕人们上班时路面又脏了;晚了点,怕影响到人们上班时的交通问题。瞧,清洁工人们多么为我们着想啊!他们专心致志、全神贯注的攥着扫把,用力摩擦着地面,尽量不要有“漏网之灰”,也尽量不要扬起灰尘来。如此伟大的清洁工人,还饱受着一些市民的唾骂,人们总看他们衣着朴素、黑不溜丢,都很讨厌他们,还说他们影响市容。但是,清洁工人,其貌不扬的清洁工人,就这样的忍下了,他们,为了人们的工作效率和环境就这样的忍下了。那些讥笑清洁工人的人啊,你们不知道,如果没有了这个“影响市容”的清洁工人,你们将不会在一个天堂般的梦里水乡中工作生活了。清洁工人的心里和平常人一样有着酸甜苦辣,他们酸——人们瞧不起他们;他们甜——为人们做了贡献而感到高兴;他们苦——起早贪黑为我们卖力加油;他们辣——那么努力还要被别人骂……清洁工人,“城市的美容师”,你们为我们造福,使我们的生活幸福安康、使我们的地球永远年轻!

我最敬佩的人

如果要我说我最敬佩的人的话,那我会毫不忧郁地说——清洁工! 每天一大清早,清洁工人就会推着清洁车来到我们小区,挥舞着大大的扫把,低着头,认认真真地把地扫干净。 太阳渐渐地探出小脑袋,大树抖了抖它的衣裳,花儿伸了伸懒腰,大地上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但是,清洁工人却还是手挥舞着扫把,低着头,一声不吭地扫着扫着。汗珠落了下来,渗透了她们的背心,但她们还是不吭声地扫着。有时候,一点点的地方,她们要扫上几遍或十几遍。 清洁工人为了我们这座城市日日夜夜、夜以继日地工作。你们说,这样不辞辛苦的人,难道不值得我们敬佩吗? 有一次,我一个人下去玩,碰巧碰见了清洁工人。我急忙做上前去问:“阿姨,你好!你这样不辞辛苦地工作,难道不累吗?”这位阿姨笑眯眯地对我说:“我当然累啊,可是和这座干净的城市相比,这不算什么啊!”多么惊人的话啊!多么伟大的清洁工人啊!顿时,我发现了她的笑容,笑得是那么自然,那么灿烂啊!我敢肯定那是我见过最美丽的笑容!如果我们少扔一片纸片,少吐一口痰,那我们的世界就会更完美的! 清洁工人们,我最敬佩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