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已久的儿童节终于来到了!鸟儿欢快地歌唱,花儿高兴地摇摆着纤细的腰肢,太阳公公也对着我微笑,它们都和我一样迎接着这美好的一天!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恰逢周末,清晨,我穿上漂亮的衣裳,怀着愉快的心情,和家人来到了潍坊,参观潍坊市博物馆。来看展品的人可真不少,他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几个和我一样大的孩子,眼里都像看见了外星人一样闪闪发光,偶尔还会发出轻轻的赞叹声。哥哥告诉我,潍坊市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馆藏文物近8万件,藏品种类涵盖化石、陶器、近现代革命文物等33类。其中距今二十万年前的原齿象属新种的“潍坊象化石”,“薄如纸,黑如漆,明如镜,亮如瓷”的大汶口文化薄胎高柄杯,中国现存年代最早、体量最大的唐代铁佛,扬州画派郑板桥的“峭壁兰图”为馆藏珍品。

我陶醉在这古老和神奇的世界里,真切地感受到:我们潍坊真是个有悠久历史的城市,也是一个民俗文化和民间艺术十分丰富的城市。

在参观中我还了解到,杨家埠的木版年画始于明朝,它以浓郁的乡土气息闻名于世;还有杨家埠的风筝,形象逼真,起飞平稳,享誉海内外;当然还剪纸工艺、刺绣工艺……啊!我们的祖先创造了这么辉煌的历史,创作了这么多精美的艺术,这些都凝聚着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寄托着对未来美好的祈盼和飞天的梦想,生生不息的精神一直流传至今,这是我这次潍坊之旅最大的收获,也是爸爸妈妈送给我最好的节日礼物。

回家的路上,天依旧那么晴朗,鸟儿在树上叽叽喳喳,仿佛还在祝我节日快乐呢!全家人众星拱月般地陪伴和五彩缤纷的民间艺术,给今年的六一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的心里像吃了甜蜜的糖果一般快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