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走了

可是你却留下

草的油绿

树的葱郁

鸟儿的回归

你即将离去

是万物不舍

还是你的留恋

无奈

你发出了一声轻轻的叹息

你迈着沉重步伐

一步一步走向了远方

此刻你所留下的足迹

悄无声息

在等待着你的下次回归

寻找晚春的脚步

烟花三月,春雨如油,细雨降临在了昨夜。这暗示着春姑娘将提着行李,迈着轻盈的步伐离开人间。我和罗舒予在这个微风习习的下午,迎着春风,去探寻那春天即将逝去的脚步。

我们哼着小曲儿,一蹦一跳地来到了村野。不远处,一棵柳树宛如身着华丽衣装的舞女正在微风的吹拂下展示它那婀娜的舞姿。长长的柳枝恰似它莲藕般的手臂;又尖又细的的叶恰似纤纤细指;翠色欲流的颜色恰似裙上的绿。那柳树犹如一个磁石吸引我,我情不自禁地走过去,细细欣赏起来。那柳树是多么得娇小,细细的枝干是多么的柔嫩,仿佛是由巧克力做的,一用力就会拍断。那长长柳枝地往下垂着,仿佛表演完的舞女正在向观众长长鞠躬。叶子十分小,只有小指拇一样大。那叶子十分茂盛,一片挨着一片,就像刚出炉的爆米花一样。我越看越熟悉,难道菩萨圣水瓶中的柳枝种到人间来了?是得,要不,怎么如此充满盎然生机和熠熠希望?你看它现在有了多少姐妹啊,真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我品味着柳树那优美的舞姿前方隐隐约约传来一阵动听悦耳的音乐。似琵琶,叮叮咚咚;似古筝,让人听着十分惬意;似鸟鸣,欢快动听。我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去,原来是一股泉水正潺潺的往下流。那是一个人工砌的小渠,它往下流连接着一个储水池,那溪水便带着飘零的竹叶飘向储水池,水满了,泉水又哼着小曲儿涌向小河。那泉水是那样清澈纯洁,连那砖块的纹路也一览无余。那竹叶就犹如一叶小舟,走走停停,流向储水池,然后欢乐地打个漩再流向河里。我们说说笑笑,一会儿指指这个,一会儿点点那个。多么美丽的晚春风景画,我不禁被这陶醉了......

这么美丽的景色,都得归功于大自然这位伟大的画家,它精笔细描地画出了一幅和谐的晚春风景画!

跑在春天的夜晚

之前看过村上春树说他和文字26年的长跑经历,所以我想对于自己这样也喜欢写点东西的人来说,跑晚步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在我开始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刚刚跑完步回来,嘴里大口大口地灌着水。一路上灯火阑珊,满校园奢靡的嘻笑声在我耳畔生生不息,如同在这个春天里,漫天飞舞的樱花。

路上经过学校的东大门,有一些男男女女正聚集在灯光下排练着舞蹈,我只知道他们是某个舞社的,并不知道他们所跳舞蹈的名字,我似乎想停下来就此歇住长跑,逗留下来欣赏着他们。忽然一位外国人跑过了我,但也时不时地扭头看看那舞蹈的人群。看得出他和我年纪相仿,他跑步的速度也比较慢。我有意加快了步伐,赶上了他。

寒暄之后我找一个话题,问他知不知道刚才那些人跳的是什么舞蹈。问完我还心存疑虑,万一他的汉语不好,说不下去就很尴尬了。没想到他很流利地告诉我说这舞蹈他自己也跳过,是在伊拉克时跳的。我吃惊地注视了他一下,原来他是位伊拉克人,在这所正宗的中国大学里,我第一次也遇见了中东人。

听到伊拉克这三个词,我不由地想起了那里的战争。于是我像当初在汶川地震那些天问四川网友一样,开门见山地问他那里现在怎么样。他笑着告诉我,他已经来中国4年了,很少回家,所以对于自己家乡的现在不清楚,顶多是在中国的媒体上看看些关于伊拉克的状况。我不禁好奇问他怎么想来中国留学,他说来中国是由于当地政府的安排,自己也就糊里糊涂地来了,之前我还满心地想着可能是中国的国际声誉比较好的缘故,但他的回答彻底颠覆了我的幻想。他接着说自己来中国4年里,一年在学汉语,现在正好大三。他话说得不快但吐字比较清晰,我笑着夸他汉语不错哦,他望着前方,笑了笑。在黑夜里,我看得出他那腼腆的笑容。

就这样我和他边跑边聊,慢慢地已经跑过了5000米校园的半圈。一路上晚跑的人不多,更多的还数一对一对的情侣,在这里,情侣们都喜欢选择在晚上出没在校园里,挽着手,散着步,耳鬓厮磨。突然一对情侣嬉闹着从一旁的体育场跑出来,冲到马路上,打断了我和他的行程。于是我和他停下疲惫的步伐,走一走。

你有没有女朋友?我突然冒出一句。仿

佛这个突兀的问题吓到了他,但还好没有。他说以前在家的时候有一个关系比较好的女孩,但是由于战争的原因,每户人家都面临四处搬迁的境况,加上自己又来了这里留学,渐渐地就失去了联系。我笑着对他说这可不算是女友哦,要不要找一个中国女友?他笑了起来,笑得很爽朗,笑得很开心。笑完之后他说自己现在还没这个想法,而自己来这里就是学土木工程,完后回国建房子,他还幽默地加了一句:建出子弹很难打破的房子。

建出子弹很难打破的房子。

他的回答与我想得有点出入,但又在情理之中。不知道为什么听了他的幽默,我想起了一些什么,也因此笑笑没有再说话,就这样和他向前走着。到了留学生公寓楼的时候,他停下来。我笑着说想不到今晚遇上了一位外国留学生,很荣幸,然后我介绍自己说我是资源学院,叫什么。他跟着我也重复了“资源”两个字,但是很吃力地说成了“支援”。

谢谢你,今晚陪我跑了这么久!我最后对他说的一句话。他看我笑得开心,笑着和我挥挥手告别。

一直以来我都没将跑步作为我的一个计划,但由于昨天的运动会,再加上近些天一些事情,闹得自己身心疲惫,于是环着校园跑一跑,想借着这多出来大脑的空闲,好好梳理一番。所以我还幻想着自己能在跑完之后能改变自己目前的状况。但在我回宿舍的途中,我还是会时不时想起这些天的那些事,由此我不认为自己能如圣人般有所解脱,或许我本就不是活得潇洒的那种人。

但是,在回来的路上,一路小跑着,两鬓的发髻垂下来,一拍一拍地打在脸上,我感觉到自然的舒适,就如同在这来临的春天,我闻到了第一缕属于这个春天里的温暖花香。这也许是听了那位伊拉克留学生的话语,与他相比,也许正真是自己收获了一些,至少是幸福。

“5000米,是健儿的一段赛程,但同时也是勇者的一段征程。加油吧!勇士们!”这是昨天运动会我写在广播里的话,我想写在这儿,给那个伊拉克留学生,也给自己。

春节晚宴说感恩

小学六年级 曾翊滢

你也许感恩那如“万紫千红总是春”般的热烈的国宴给你带来的喜庆,你也许感恩那如“淡妆浓抹总相宜”般妩媚的喜宴给你带来的欢娱,你也许感恩那如“不尽长江滚滚来”般有趣的自助餐给你带来的乐趣,而我,却一直感恩那如“忽然一阵香风来,千杯万杯盛宴开”般多姿多彩的春节晚餐。

我家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但,在那丰盛的春节晚宴上,光是一道清蒸鳊鱼就足以俘虏我所有的注意力,俘虏了在场的所有人的鼻子,俘虏了在场的所有人的嘴巴,得到了在场的所有人的赞扬。鱼身上洒着葱段、姜丝、蒜蓉,散发出只有葱姜蒜才有的独特香味,悄悄地潜入我的喉咙,在我的喉咙里留下了记号,它潜入我的气管,温柔的抚摸着,潜入了我的心田,在我的心里播种鲜花。它们不光可鼻,还十分可口。把鱼肉沾上汤汁,放入口中,在口中留下鳊鱼的鲜,鳊鱼的香,鳊鱼的细滑。我不禁从那份香,那份甜美中感慨着:如此美味从何来?父母爱,社会情,祖国福,滋润着我,让我感动,让我感激,让我感恩。

在那丰盛的春节晚宴里,不必说阵容如“剪不断,理还乱”的炒三丝,不必说气势能“卷起千层浪”的蛋饺,就是饭后甜点蛋挞都让我如痴如醉,丝丝蛋香爬入我的鼻子,在心中飘逸,缠绕,在肝肠间迂回,流连。层层酥皮包裹着嫩滑、香甜的鸡蛋,酥酥的,香香的,软软的,别有一番风味让心头迷恋。我不禁从那份痴醉,那份迷恋中,油然而升感慨:如此佳肴从何来?父母爱,社会情,祖国福,涵养着我,让我沉迷,让我震撼,让我感恩。

春节晚宴啊!春节晚宴!你是我们幸福生活的缩微精品,你将徐徐展开我们新一年幸福生活的长长画卷。面对着你,我要说:“我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祖国,感恩上苍赐给我的一切。”

晚春短歌

紫嫣红开遍时,我站在一棵梨树下流泪不止.小妖在我脚边不知所措.

天空透露着微光照亮虚无迷惘,一声轻笑从身后传来,“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梨花带雨?”你的声音像大海般辽远, 如同古老陌生熟悉的歌谣.递来的帕子有淡淡的桂香,正是我喜欢的味道.我却回头,狠狠地瞪去,那瓣儿惹泪的梨花也恰在此时弃守我眼眶.

一时止不住的泪水,看不清近在眼前的你.只觉得你的笑声

只觉得你的笑声实是可恨,就这么生生印在了灵魂里.

有凉凉的触觉在颊畔摩挲,有清新而温热的气息拂过.“嗯,真是个粉妆玉琢的孩子.”这,叫不叫调戏呢?我一口咬住那根最近的手指.没错,是拇指哦.有甜丝丝的味道在唇齿间缭绕.年少的你也只是淡定的说了句,“松口.”

一炷香的时间后,我邪邪地伸出舌头舔去唇边残留的血痕,“很美味哦~”那样子像极了吸血鬼.眼前清明许多,看到的却是你泪光盈盈的目光哀怨地望着我的样子.“粉妆玉琢”这个词儿用在你身上要合适许多吧?看你那粉嘟嘟的小脸儿,微微颦起的剑眉,十三四岁的少年了还像个小孩子.

我抱起小妖凑过去,小妖一舔便止住了血.那距离,听得到彼此的心跳,你却看不到我眼底的哀伤.

“我叫胤祥.”你又在对我笑了,明晃晃的,那已凋零的万千梨花又摇曳在风里.也不过一场离殇,只是沉默中的一眨眼,便再也找不到我.

“我叫小兔,请你记得.”——那却已是不可能的事了.

我是一只三百多年后的兔子,修仙只为遇见你.也许每个偶然都蕴含着必然,就像我耗尽道行逆转了时空,却没料到在那种情况下遇到那个年纪的你.还以为装小孩儿可以无偿享受你的抱抱呢.

我们的初见啊,充满了诗意,也充满了泪水.红衣的我,紫衣的你,相遇在那个姹紫嫣红开遍的暮春时节里.

只是还没遇见就已开始的想念呢?都付了那奈何天罢.

很久很久以后,我抱着我的小妖去了广寒宫中.月桂树飘香,夜风恋月光,谁的脸,出现在海角和天边.我便是第十三任嫦娥.

嫦娥应悔偷灵

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我会后悔这场盛大的遗忘么?永远不会有答案了.

我们的相遇是个魔咒.泪水代表着真诚,让我们永不回头.而那滴血,叫做两两相忘.

只是为什么时常见你独饮一盏桂花酒,轻轻摩挲着拇指上玉扳指的样子会想笑呢?笑着笑着笑出了泪来.

月明则星稀,交辉的唯有日月,我亲爱的阿波罗.

爱新觉罗.胤祥,我们的距离,又何止一万年外的光年呢?


冬去春来,这是大自然变化的常规现象。看她又来了,在石缝中的小草,已经发芽了,开始焕发着生命的光辉。

早春二月,伴随着三声春雷的巨响,春潮开始涌动了,整个世界一下子苏醒了过来,河里的鱼开始开河破江;鹅黄色的垂柳开始从寒风中舒张开了枝条,抽出了嫩芽。和煦的春风吹遍了大地,连冬眠的动物们都不顾冬天残余的寒冷,开始了新一年的生活。地下的小草们也迫不及待地从地底下钻出来,在春风的吹拂下跳着舞。

阳春三月,春风送来了凉丝丝、甜蜜蜜的气息,使人们脱下了肥厚的棉袄,穿上了春装。农民伯伯开始了辛勤的劳作,一只只燕子飞回来了,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风筝飞上了天空,有天鹅的,有蜈蚣的,有长龙的,有蝙蝠的……下起春雨了,这位可爱的魔术师将大地变得生机勃勃:这位勤劳的清洁工,打扫着天空的浮尘;这位慈祥的母亲,用自己的关怀去滋润大地……

晚春四月,天空开始变得明朗,天气开始变得炎热,人们穿上了凉鞋,背心,短裤。一只只大花蝴蝶随风飞舞,飞聚在一起,既似一片美丽的彩霞,又像一朵朵彩云浮在空中。

春天就是这样美丽,这样充满生机,这样多姿多彩。

寂寞空庭春欲晚

寂寞的空庭把灿若石榴的笑靥种植成一株生机盎然的青藤,渴望让所有忧郁的情感都能在梦中绽放出应有的灿烂。

——题记

羽传说

莺愁喋倦,渗透出忧伤的背影,在夜夜笙歌达旦的画舫上,诉说着一个回肠的羽之传说。

在繁华的城市中,每天总有忙碌的人熙来攘往,生存在这个步伐紧张的社会中,使我产生了一点安逸之想和狂放之意,虽然身在高门广厦,常有山泽鱼鸟之思。总有一种幻想,希望在满山竹林的山谷中建上一座小竹屋,种上几株茶花,在几亩地里种一些青菜,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的劳作着。

但是我明白,幻想不会因为我的憧憬而倒转,也不会给我一个喘息的机会,站在冰冷的月下,摆弄着那把古香古色的琴瑟,在幽怨的茶花香旁,弹出了内心的苍凉,弹出了灵魂的欢愉,遗留下我隐约缭绕的梦幻,打开记事本,写下几个字,留下了我的翩跹:

“羽传说,山盟海誓,一伤孤独的自由!”

缥渺录

曾几何时,我在一个欲哭无泪莽撞少年的角色上徘徊着,无情地雾在缥渺中阻隔了我的忧伤。忧忽中的我已经逐渐成长为一个怀着徘徊情感的人,在我成长中怅然虚度晨昏。

虽然儿时的幻想已经消逝,却无力再卷起半帘人生屏障,忧郁与梦呓在我心中徜徉,花的芬芳依旧在不经意间掩下了几许心事,虚荣老实、颓唐似乎在我的举止中摇摆不定。

放荡不羁、独来独往,不肯居于人下,钟于自己的一举一动,似乎这是有一点自恋的表现,但在纸醉金迷的花花世界中,我的情感和心情仅仅只是为了寻找一个属于自己发展的自由空间。本身精力和活力都被折磨地疲惫不堪。

时时回味每一段被记载的辛酸和苦楚,最初总是想让它地老天荒,可往往是犹豫,使我不得不写下了这几个字:

“缥渺,惆怅,一丝脆弱的感伤。”

年少韵

失去儿童的无限幻想,打散了少年的无尽忧郁。总是有种说不出的韵意。这种包括了喜、怒、哀、乐的年少韵意,无时无刻地诉说着我的心灵。

逐渐长大了,过了16岁的生日后,人也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幼时快乐的幻想,少年的无尽忧郁都无法在那个封建思想和新时代思想共存的家庭里实现。只有用自己的思维方式去思考着,激动着,愤怒着,抗争着,改变着,透过那些犀利、尖锐、甚至是刻薄的文字,感受着我对成长的诠释……

回忆昔日的纠结、背叛、眼泪,似乎是刻意安排,又似乎是上帝的旨意,总让我快乐和忧伤。

文章引用自:

晚春

四季轮回,风雨同俱

行云流水却不返

愁煞人,最难息心

数杯酒浓情深

怎奈何,春风将过

燕飞也,恰忧心

是否旧曾相识?

遍地艳红色褪,引憔悴

今宵堪谁摘

寂寞空守,却生得满夜漆黑

春风已旧,往事烟云怎追忆

借一杯苦酒,浇得静谧惹夜怜

看 春 晚

看 春 晚 每年的除夕夜,我们全家人吃了团圆饭后,都会围坐在电视前等待着央视的春晚。当然今年也不例外。 随着“中华大联欢”开场舞的开始,2009年的春晚终于拉开了帷幕。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层出不穷,有优美动听的歌曲,婀娜多姿的舞蹈,幽黙风趣的小品,滑稽可笑的相声,魅力无穷的魔术……节目丰富多彩,看得我们眼花缭乱。 在不知不觉中,春晚把我们的思绪引到了许多感人的场面,激动人心的时刻。晚会融入了有关汶川地震后灾区人民坚强重建,北京奥运成功举办,载人航天事业迅速发展的的内容,使我们仿佛又经历了那些令我们流泪、欢笑、团结、自豪的2008年,此时,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荣耀。 长达四个小时的春晚,又在《难忘今宵》这首熟悉的旋律中结束了。新年的钟声也敲响了,我期盼着明年的春晚更精彩,祖国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