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会和朋友争吵、打闹。在现实生活中这些争争吵吵是一些平凡的事,说不定你过几天就忘了,可在我心里,正是这一些争争吵吵令我难忘!

那时候是3年级,在一节美术课上,我曾将心爱的马克笔借给了好朋友红红,她也答应我当我没带马克笔的时候借我水彩笔,我也信任她。就因为这一句诺言,我们的关系发生了变化。

因为一节美术课,课上我没带马克笔,找她借水彩笔,不知她为什么死活不肯借我,我只好拿出当时她立下的诺言,她听完后耍赖说:“当初是当初,现在是现在,当初没有实现的诺言,要不你当做没有它吧!”

听完她那番话,我转过头看大吃一惊,心想:3年的好朋友!她竟然这样对我。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当时我越想恼火,一气之下,我拉着红红的衣服,要她和我去见老师!

到了办公室,老师听我们争吵的前因后果完后,写了两张纸条,一张递给我,另外一张递给了红红。我的字条上写了:你真心的待她,显得你为人大方,要保持哦!可也不要用暴力解决问题。红红的字条上写着:别人真心待你,你也要真心待他人。不要做心胸狭隘只为了自己利益,不想他人利益的人。

看完字条,老师把我俩的手放在一起,用亲切地口吻问我,“能原谅红红吗?”我点点头,老师转过头去问红红能遵守诺言吗?红红也羞愧的点头,就这样我和红红的矛盾就解开了!这也让我明白了:友情的结晶,是不可破碎的,不要因为一件小事就斤斤计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