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郑州市珠峰奥赛学校

张家辉

妈妈,一个多么温馨的词语,每当我想起我的妈妈,一股暖流就涌上心头,我爱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留着一头乌黑亮丽的短发,她长着柳叶眉,一双大眼睛和一张不大不小的嘴,高高的鼻梁,妈妈不仅对工作兢兢业业,对我的学习、生活等方面也尤为关心。

平时我住在奶奶家,只有星期六和星期日才能看到妈妈。每逢星期天我就写完老师布置的作文后,妈妈总要仔细阅读,并和我一起专心致志的修改病句。改完作文后,妈妈又给我找一些类似的作业,一边读一边给我讲解,这篇作文哪些地方值得我学习,再结合我的作文,哪些地方写得好,哪些地方写得不好。

妈妈不但关心我的学习,同时对我的生活方面也特别关心。记得有一天,天空中纷纷扬扬地下着鹅毛大雪,不一会儿整个城市就变成了雪的海洋,雪的乐园,雪的天地。那天,我的乳牙还没有掉,小牙却长了出来。妈妈非要带我去拔掉乳牙,因为我害怕疼,就不想去,还跟妈妈拗了好半天,妈妈最终硬拉着我走向医院。一路上,我一直没有和妈妈说话,还拿雪球砸妈妈。我想:妈妈真不近人情,这么冷的天为什么非让我拔牙?不拔自己也会掉的。到了医院,医生给我打了麻药,就把乳牙拔掉了,一点也不觉得疼。后来,我才知道妈妈的一番苦心。妈妈说:“拔掉活动的乳牙,恒牙才会长整齐,如果不拔掉活动的乳牙,新长的恒牙就会长歪,回来一笑就不好看啦!”果然如此,因为我下面一排中间的几个乳牙全是拔掉的,所以长出的恒牙很整齐,笑时也不拘束了,也很开心。

我爱我的好妈妈!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名医生,她长着一张瓜子脸,一双水汪汪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上面带着一副眼睛,看上去很文静,也很有学问。

妈妈上班的时候,总是穿着一身粉色的医生服,工作起来可认真了。有一次妈妈为了完成一篇医学论文,每天都写到深夜。经过无数次的反复修改后终于完成了一篇高质量的论文。以前,我以为妈妈不用考试,这回我可知道了,原来大人也要考试,因此妈妈经常读书学习。有一天妈妈帮我复习完功课,我要睡觉,而妈妈却拿出书开始学习了,我问妈妈:“您怎么不睡觉?”妈妈说:“我要考试了,你先睡吧。”我一觉醒来看见妈妈还在灯下刻苦学习。我说:“妈妈快睡觉吧,太晚了,明天再学吧!”妈妈说:“明天还有许多病人忙不过来,没有时间学习。”看见妈妈疲惫的样子,我心疼地说:“那你再学一会就睡觉,要不然明天起不来了。”因为妈妈的刻苦努力,每次考试都能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过关。

妈妈不仅工作认真,学习刻苦而且也是个细心周到的人,她每天接送我上学,每天都给我检查家庭作业,帮我复习功课。每此收拾书包我都会落下些东西,什么格尺、橡皮、书、作业本呀!都是妈妈帮我及时找回来。无论我做什么妈妈都不放心,都要自己亲自检查一遍。时间一长,我有了依靠,自己什么都不想,反正妈妈替我想着呢!现在的我成了一个“小马虎”,总是丢三落四。今天我想告诉妈妈:您每天那么辛苦而且我也逐渐长大了,以后不用您操心了,我要改掉坏毛病做个认真独立的好孩子。

在外人看来,妈妈是个温柔、善良、和蔼可亲的人。可是她在家却经常发脾气,我觉得这都是因为我不听话的结果。我把她高兴时称晴天,发脾气时称阴天,妈妈在工作时都是晴天,对待患者总是满面春风,而对我经常是阴天,比如考试没考好,上课不听讲被老师请家长,字写得太乱……我不喜欢妈妈对我大吼大叫、唠唠叨叨。我真希望妈妈对我也总是晴天。

我喜欢妈妈,爱我的妈妈,她刻苦认真,坚持不懈的精神,永远值得我学习。为了妈妈能永远是晴天我一定会努力、加油。

指导教师:陆辉

妈妈的变化

妈妈的变化我一直有一个问题,为什么妈妈现在不如以前对我好了呢?以前每天早晨起床都是妈妈给我穿衣服,可是现在是我自己穿;以前吃饭的时候妈妈经常喂我,还做我喜欢吃的饭,现在我不喜欢吃,妈妈就说:如果你不怕饿的话,就不要吃了——;还有,以前我做作业的时候妈妈每天都给我辅导、检查,特别是刚开始写日记时,妈妈都会帮我提供素材,帮我修改,而现在都是我自己做作业,自己检查,自己写日记、写作文。————妈妈的这些变化让我很不适应,没有妈妈的帮助,我的生活和学习都很吃力,有时候还会哭鼻子;因为家庭作业的事,老师还经常给家长打电话;特别是写作文,我根本不知道写什么,就算是写出来,也是东一句西一句,上下都不能连贯,害得我有很多时候都要复写。但是,妈妈却丝毫也没有“同情”我,一直都在按她的“计划”进行着。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原来我已经长大了,已经是四年级小学生了,妈妈的这些变化都是为了我好。如果妈妈再帮助我,会让我失去自理能力。妈妈的年龄也越来越大了,如果还处处帮我的话,她的身体也会吃不消的。还有,随着年级的增长,知识会加深,妈妈根本辅导不了我。我也越来越觉得妈妈这么做都是对的,我对妈妈的做法非常理解和佩服。妈妈,我爱你!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关爱和帮助,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苦心!(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天山实验小学四年六班郭雅豪指导老师:陈建华)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我的妈妈,留着一头乌黑亮丽的短发,长着柳叶眉,一双大眼睛和一张不大不小的嘴。妈妈对我的生活和学习方面都很关心。每逢我写完老师布置的作文,妈妈总是要仔细阅读,并和我一起专心致志地修改病句。妈妈不但关心我的学习,也关心我的生活。记得有一次天空中下起了鹅毛大雪,不一会整个城市就成了雪的乐园。那天,我的乳牙还没有掉,恒牙就长出来了,我不想去医院,是妈妈拉我过去的。到了医院,医生为我打了麻药一点也不疼。后来我才知道妈妈的一番苦心,乳牙不拔掉的话长出的恒牙是歪的,因为我把乳牙拔掉了,所以那颗牙长得很整齐。我爱我的好妈妈!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 瞧!那里走来一个人: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白皙的皮肤。那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非常关心我的学习,平时,她下班一回家,就会问我:“作业做好了吗?”如果我说:“做好了。”她就会就:“乖女儿,你先看一会书,我烧完饭就给你检查作业。”如果,我说:“还没写好。”妈妈就会轻声的说:“抓紧时间,写快一点。”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回家修改作文,由于我中午写作业没有睡午觉,晚上我总是想打瞌睡,我实在不知道作文怎么改,妈妈就让我先去睡觉,深夜我去上厕所时,还看见妈妈坐在桌子旁给我在修改作文。顿时我眼里涌出了泪花,一下了扑在了床上低声哭了起来。早晨,我看见妈妈把我的作文修改好了,十分激动。妈妈说:“你看看,我这一夜做的工作怎么样。”我读着妈妈给我修改的作文,体会到了妈妈对我的爱。 妈妈工作认真,有一次,她发烧了,我和爸爸劝她不要去上班了,请一天病假。可妈妈说:“如果我请假的话,其他的员工就会因为我多劳累一些了。”说完她就拖着疲倦的身体上班去了。我和爸爸不由得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晚上,她回到家,我们发现她的病更重了,于是我和爸爸赶紧送她去了医院。 我觉得我的妈妈是一个既关心我学习又热爱工作的人。

写给我的无敌妈妈(修改版)

我的妈妈既漂亮、又能干,谁也比不过她。妈妈长着一头乌黑的长发,瓜子脸、大眼睛,戴着一副眼镜。身材可苗条了,爱穿连衣裙、高跟鞋,我可羡慕了。 妈妈是一位美食专家,会做各种各样的美味。单早餐,就花样繁多,有香甜可口的玉米汁、清凉败火的白木耳、咬起来嘎巴响的烤面包……还有超级美味的水果酸奶啦!粉粉的是西瓜酸奶,黄黄的是香蕉酸奶,绿绿的是黄瓜酸奶,好多好多,五颜六色,好吃又好看哦! 妈妈还很聪明哦!很多东西一学就会。有一次,我们在野外玩,意外发现了艾草,于是,我们采了很多艾草。我想:回家就可以做啦!可没想到,妈妈不会做,我伤心极了。过了没几天,妈妈下班回来,手里拎了大包小包的东西,我连忙跑过去看,啊,有艾草!妈妈对我说“吃完饭,包清明团子吧,我已经在网上学会做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吃着我们亲手包的清明团子,我心里想:妈妈真厉害。每次出去玩,我都把衣服弄得乌漆抹黑,妈妈像一位神奇的魔术师,等我一觉醒来,衣服已经干干净净地挂在阳台上了。妈妈还是家委会会长呢!她经常组织我们爬山、旅游。妈妈能干的事情数不胜数。 不过,妈妈还有一个小小的毛病哦,那就是爱发脾气。妈妈,你只要改进一下,就可以成为无敌妈妈啦!|||

妈妈的爱

我的妈妈是一名幼儿教师,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妈妈说:“能和孩子们在一起,我就是最幸福的。”妈妈很爱孩子,也很爱我。

我的妈妈非常的疼爱我。她每天都早早起床,亲手为我准备好早餐,放在餐厅的餐桌上,然后才到楼上,在被窝里给我穿好袜子,叫我起床。她一边忙忙碌碌地收拾床铺,一边唠叨着我衣服要穿得合适,这个时候我也总是朝着妈妈打个哈欠,把手放进妈妈的帽子里面,和妈妈撒娇。妈妈不上早班的时候都送我去学校,十分钟的路程是我和妈妈最快乐的时候,我可以和妈妈讲学校好玩有趣的事情,和妈妈讲我偷偷看过阿衰的故事,这时候的妈妈笑得咯咯的,我也笑得咯咯的。

妈妈的爱像淙淙小溪.在我心中流淌,滋润着我的心。四岁的时候,我随爷爷奶奶在异地喝喜酒,手臂被烫伤了,伤口还发着炎,高烧一直不退。当妈妈赶来看我时,见我身上缠着的纱布,妈妈的眼泪水不停地流,抱着我连连责怪自己不好,我躺在妈妈的怀里安心地睡着了。等我醒来时,我已经在一辆小汽车里了。妈妈说“医院条件不好,伤口都感染了,我们得转院。”妈妈眼睛里面还有泪水,当时天气非常的炎热,妈妈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掉,车内的空调坏了,妈妈一只手抱着我,一只手摇着扇子,就这样坐了四,五个小时的车,我们才到了岳阳的医院。妈妈一口气把我抱上了七楼的病房,望着妈妈湿漉漉的衣服和头发,我凑过妈妈的脸亲了亲妈妈,妈妈没有哭了,对我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妈妈无论工作再忙,也不忘记我的学习。每天晚上我都得把作业拿到妈妈的桌前,然后等着妈妈检查结果。很奇怪的是,语文作业每一次我已经很细心了,妈妈还能在我的作业里找出毛病,不是字迹不工整,就是语言上的错误。特别是作文我平时最讨厌写作文了,也最怕写作文。好不容易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完成了任务,准备放进书包时,妈妈来了,叫我拿作业检查,平时的作业我是不怕检查的,但作文……哎!我极不情愿地拿到了她面前。心里简直装了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刚刚开始看,就指着我的作文的开头说:“你这儿应该加一句,这儿的句子不通顺,这儿的字写错了. . . . .快去重新写过。”我花了一个小时才写好的作文,却被妈妈指出了这么多的毛病,眼泪情不自禁的夺眶而出,但我还是照着妈妈给我讲的重写了一遍。写完后,妈妈给我倒了一杯热水。亲切地说:“我也知道你写这篇作文花了不少时间,也用心思考了,但好的作文要经过不断的修改,要把平时积累的优美词句运用到自己的作文里,这样才能提高写作能力。”第二天,老师夸我作文写得好。我知道这离不开妈妈的帮助。

妈妈的爱很多狠多,怎么也说不完,有妈妈的爱真幸福。

妈妈的爱

妈妈的爱妈妈是对我最好的人。如果是春天,妈妈的爱,就像温暖的太阳,照在我身上,给我很多活力。如果是夏天,妈妈的爱就像清凉的河水,让我浑身凉爽。如果是秋天,妈妈的爱就像丰收的果实,让我感到充实。如果是冬天,妈妈的爱就像火苗,让我感到温暖。妈妈是个认真的人,无论做什么她都认认真真。妈妈的业余爱好就是玩麻将。可自从我上了三年级以后,增加了课外班的学习,妈妈周末总是陪着我去学习,她已经没有时间玩了。上课外班时,就因为她的认真,我的英语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每次上完课外班,妈妈都监督我写作业,修改卷子。因为妈妈在街道上班,所以,上班时妈妈已经够烦恼的了,(因为接到的琐事太多)妈妈为了我付出了太多,我总想对妈妈说:“您辛苦了,妈妈我爱你!”可是我总是惹她生气。妈妈的爱,让我感到温暖,让我幸福!!吉林市昌邑区通潭路小学三年二班:周禹衡

修改后的《帮妈妈做家务》

帮妈妈做家务 今天,我帮妈妈做家务。 早上,天刚蒙蒙亮,我就起床了。吃完早饭,由于地上没有脏东西,只有些灰尘,我就准备先拿起拖把拖地。拖前,我想起妈妈的话,她告诉我房间的角落里、门缝里、桌子底下、床底下,往往是灰尘最聚集的地方。我小心翼翼地拖着地,不放过每个有灰尘的死角。接着,我又帮妈妈洗衣服。我先把所有的脏衣服都倒入接好清水的大脸盆里,再把洗衣粉适量地倒入,接着用小手用力地搓洗脏衣服的领口、袖口、衣襟口。大概过了十来分钟,我就开始把沾满泡泡的衣服一件一件放入另外一只准备好的清水盆里漂清。最后,我和妈妈齐心协力地把衣服拧干,晾在阳光最充足的阳台铁竿上。 今天,我帮妈妈做了两件家务活,真正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自己也好像一下子长大了许多。 浦阳一小三(1)班 楼怡婷

妈妈

夜 沈家门小学四(6)班 贺卓君 “吱——呀!”防盗门发出的响声,让睡梦中的我一惊,习惯性地睁开了双眼,哦,是妈妈回来了。只听到妈妈轻轻地脱了鞋,蹑手蹑脚地去浴室洗脸刷牙。我按亮了床头的小灯,灯下闹钟的指针显示,现在是凌晨2:31,我的妈妈,又辛勤劳动了一天。我静静地躺在被窝里,想闭上眼睛再让自己睡着,却毫无睡意了。这时,妈妈洗漱完毕,见我的床头灯亮着,就进来看我。看到我睁得大大的眼睛,妈妈怀着歉意的微笑说:“女儿,妈妈又把你吵醒了吧?”我也笑了,说:“没有,是我自己做梦做醒了。”妈妈坐到我床边,俯下身子抚我的脸,我突然感觉到,妈妈的手变了,变得不再像从前那样柔嫩光滑了。这只小巧的手摸着我脸上的皮肤,糙糙的,再看妈妈的脸,眼角已经爬上了细细的鱼尾纹,脸色憔悴,连眼神看起来都那么疲惫不堪。我的心像被什么咬了一口,很疼。“妈妈,今天晚上你跟我睡吧?”我对妈妈说。“好啊!”妈妈开心地笑了。躺在妈妈身边,闻着妈妈头发上特有的香味儿,我闭上眼睛假装睡着了。耳边很快传来妈妈均匀的呼吸,我的妈妈,实在太累了吧?自从开了这家夜排档,妈妈的生活就昼夜颠倒了。店里的生意很红火,每一天,妈妈都要忙到凌晨才能睡觉。可是尽管如此,她依然那么关心着我的学习和生活。就在前几天的一个深夜,我在梦中听到低低的吟读声,醒来一看,原来是妈妈坐在书桌前,在昏黄的台灯下修改我第二天要交的日记。那一刹,望着妈妈娇小玲珑的背影,我的心里暖暖的,眼眶却是热热的。床头的小闹钟滴滴答答地写着时间的流逝,记忆像水一样漫上来。曾经有一段时间,看着妈妈在店里忙忙碌碌的样子,我总会有一种错觉,是不是妈妈心里只有她的生意,不再像从前那样爱我了?我很失落。记得去年我过生日前,我没有像往年那样向妈妈要这要那,我以为妈妈肯定忘记我的生日了,你看,她每天这么风风火火地为店里生意忙活着,还能记得我生日这样的小事吗?可是11月6日那天,当我放学回家,看到餐桌上摆着的那只精美的大蛋糕,我忍不住惊喜得欢跳起来——“哇,好大的蛋糕啊!”妈妈闻声出来,微笑着对我说:“卓君,生日快乐哦!”那一刻,我明白了,妈妈的爱,永远不会变。夜,已经很深了。四周围那么宁静。我转过身,看着睡梦中妈妈恬静的面容,默默地对自己说:明天,明天早上,我一定要早点起来,为妈妈买一份最可口的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