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六月的天,孩儿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阳光灿烂。转眼间,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一场倾盆大雨眼看就要来临。

正在家里看电视的我听到外面“隆隆”的雷声,赶紧跑到院子里。忽然,隔壁王奶奶大声喊:“快来人哪!快来人哪!”我跑过去急忙问:“王奶奶,您怎么了?”王奶奶说:“我的被子还晾在铁丝上呢!但铁丝太高,我够不着。搬来一个凳子,又不敢上去,这该怎么办呢?”看到王奶奶着急的样子,听着由远而近的雷声,我想帮王奶奶一把。可是一看,她们家的铁丝栓的太高,被子又大又沉。我一个9岁的小女孩,能干得了吗?万一摔着了怎么办?我犹豫着。这时,胸前的红领巾给了我力量,好像在对我说:“是一个少先队员,就不应该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袖手旁观。”于是,我搬来一个凳子,小心翼翼地踩在上面,让王奶奶在地上放了一块塑料布,我将被子一条条从铁丝上弄到地上的塑料布上,然后又和王奶奶一起把被子抱进屋里。等一切收拾完毕,一场倾盆大雨才从天而降。好险哪!正好,阿姨回来了。当她知道事情的原委后,一把把我搂在怀里,说:“孩子,谢谢你,今天如果没有你,我们的被子就……”还没等她把话说完,我就打断了她的话:“阿姨,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阿姨会心地笑了,笑容是那样的灿烂。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听了,竖起大拇指说:“你真棒!”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当我遇到困难时

当我遇到困难时五年级(4)班晏祖豪在我们生活和学习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有些人,在遇到困难时,不找解决办法,而是临阵逃脱,知难而退;也有些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想方设法,争取克服它。而我,就是后一种人。记得有一次,我做数学家庭作业时,有一道奥数题不会做,我想了好久也想不出来。年近七旬的奶奶也帮不上我的忙。于是,我拨打了爸爸同事祁叔叔的电话。祁叔叔可是一位学识渊博的研究生。电话打通后,我在电话中读了题,祁叔叔认真地讲解给我听,知道我听懂为止。他还建议我多做这方面的题,巩固这方面的知识。就这样,我的困难被我想办法解决了。当我遇到困难时,我还会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朋友,如果你遇到困难,你会怎么做?是知难而退?还是迎难而上?指导老师:李忠勇

学习中遇到的困难

在我的学习中,我遇到了许多困难,这让我很烦恼。比如:字写的不好看、书背的慢,考试、做练习时马虎…… 爸爸妈妈总是说我的字写得不好,我也觉得不好。可是该怎么办呢?妈妈认为应该多练字。于是她便从书店买来本字帖,我一看见这些字帖头就疼,可是前几天,我才正真体会到了写字的乐趣。 那天,侯老师要我们写一段话。好的贴在墙上,不好的淘汰。于是我回家就用黑笔写了一段话,本以为不会把我选上,下课时去看看有哪些人被选上时,竟看到我写的字被贴在第二行的第四个。原来我觉得练字也不是那么难吗! 我的书背的也非常吃力,常常是背了上句忘下句,经常卡壳。像第六课,我就背了三小时(还是前三个自然段),原因是不熟。妈妈的要求也很高,不许错一个字。 妈妈叫我读几遍在背书,我不听,所以一背错,就从头开始,拖时间。现在我背书听妈妈的,先读再背。背书快多了。 说起我的马虎,那可是全班数一数二的。考试时、练习时,最容易马虎的就是我。不是漏字,就是错字。不是错字,就是病句。不知被扣过多少冤枉分。 从今以后,我一定要细心,细心,再细心,改掉马虎这个坏习惯。我的考试、练习才能有保障。 这就是我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

我遇到了困难

我遇到了困难 你遇到困难你会怎样做?如果是我,我会冷静、耐心地解决,而不会被困难打倒!更不在困难面前屈服! 暑假的一天,我一个人在家里看电视,正看着兴头上,电话铃响了,我以一接外婆,外婆说:“快来我家吃饭,你爸爸和妈妈都了来,就差你一个人了!”我一听马上就电话给挂了,急冲冲地骑着自行车冲出去了! 我为了赶时间贪快,刚刚走到半路,路有点震,我不在乎,继续骑,骑着骑着,我觉得这自行车有点不对劲,果然,自行车放慢了速度,不管我怎么用力踏,自行车还是越来越慢,过了一会,自行车终于停了下来。我下了自行车,检查这自行车出了什么问题,我一看:自行车的链子居然掉了,我急得想热锅上的蚂蚁,我蹲在路边想办法,心里抱怨着:这自行车,早不掉链,晚不掉链,偏偏在这时候掉链。我看了看表已经11点45分了,怎么办?赶不上了。我灵机一动,想到爸爸上次帮我修好自行车掉链的毛病,我也跟着做起来,我发现路边有两根棍子,我把它拿起来,再把自行车斜斜的放着,然后把自行车的链子倒着转,转着转着,自行车的一个螺丝挡住了,转不动了,不怕我还有招,我用手把那个螺丝拧下来了,链子终于安上了!虽然我的手弄得全是机油,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用我自己的能力把自行车修好了! 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冷静,哪怕是天大的困难,只要你想办法,都能解决。

遇到困难别退缩

最近,我读了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令我深有感触。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主要讲了又盲又聋的海伦·凯勒坎坷的一生,以及他的心路历程。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冲破逆境》一文,它讲述了海伦读中学三年级和她在考的哈佛大学时所遇到的种种困难以及她如何克服困难,战胜挫折,取得成功的过程。最近,我读了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令我深有感触。 那时,由于书籍未能及时送到,盲文版本的不同等诸多困难,使海伦·凯勒心灰冷意到了极点。但在沙利文小姐的帮助下,海伦又重新振作起来,针对问题,付出了比常人多几倍的努力,终于克服了困难,取得了成功。 有位哲学家曾经说过:“勇敢寓于灵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强壮的躯体。”这正是对海伦的真实写照。海伦凭着一颗坚强的心,最终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残志不残。而我这个体格健全的小学生呢,有着良好的学习条件,却缺乏坚韧不拔的毅力。 因此,这篇课文让我知道:要正确地对待困难。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有困难,遇到困难时,不要退缩,而要想方设法地将困难克服,战胜困难的过程也正是自己进步的过程。|||

遇到困难我不怕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在家练习奥数。第一题和第二题很快就被我想了出来。当我做到第三题时,却怎么解决不了。这是一道“整除”章节中的题目。我翻开教程,查了一遍又一遍。但是事情总是不顺利,书上没有和这题相对应的教程。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自己解出这道题的答案。

首先,我想了今天老师上课说的方法;然后我找了相关题目的公式;最后我根据我对题目的理解求出了一些数据。当我做完这些时,已经下午三点了。我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奥术难题,更别说有想了这么久的题目了。不过,我可不会让这道题难道我。我可是走进美妙数学花园解题技能全国二等奖呢!我相信这道题一定会有解题方法,我会把它做出来!对,我要先求出xy,这样求x就简单多了。就这样!

这道题是根据一些数据让我们在2x3y6这个数中求出xy,已知这个数是72的倍数,而且它告诉我们y×9=□7,所以y=3.可是x怎么求呢?我怎么也想不出方法。难道我就被这道题目打败了吗?不!这不是我的性格。题目越难,我战胜这道题的意志也就越强!我一定要做出来!

突然,我回想到,这个数能被72整除,就能被3整除。只要各个数位的数加起来能被3整除,那就好办了。2+3+3+6=14,如果是22336,那就不能被9整除,如果是24336,那就符合全部得要求了!

我终于把这道题解出来了,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那时已经快四点了,我跑到钢琴旁边,用美妙的琴声表达愉悦而又兴奋的心情。

我战胜了这道难题,克服困难就像“风雨过后见彩虹”的感觉,真好!

当我遇到困难时

有些人,在遇到困难时,不找攻克困难的办法,而是临阵逃脱,知难而退,但有些人,在遇到困难的同时,想方设法,争取克服它。当我遇到困难时,我会狡尽脑汁去攻克困难,直到解决.克服困难为止。

我记得有一次,我做数学作业《一课三练》时,我有一道数学数奥题不会,狡尽脑汁都想不出来,我的父母又不在家,只读过小学的奶奶又帮不上什么忙,我就用奶奶的手机拨了何雪钰家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打通以后,我连忙问何雪钰这道题怎么做,何雪钰帮助我一层层分析了这道题,讲解给我听,让我理解,然后她让我再讲一遍,看我真正理解了没,我理解了以后,她叫我多做这方面的练习题,巩固这方面的知识,我向她道了谢,挂了电话。

如果你遇到困难时,你会怎么做?是迎难而上?还是知难而退?当我遇到困难时,我会迎按而上,克服困难,勇敢地去面对它

在遇到困难时

在遇到困难时 六年级二班:张路 指导教师:张德香 “张路,100分!”数学老师念道。听到激烈动人心的声音,我长长的嘘了一口气,悬在嗓门口儿的心才放下来。此时我不由得想起小强帮助我的事…… 那一次,数学单元考试,我只得了七十几分,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放学了,小强跑过来对我说:“张路,你这次考得不好,我知道你心里难过。我已经想好了,每个星期日去你家,帮你补习功课,好吗?”我听了激动地点点头,回答道:“嗯!” 从此以后,小强每个星期日都会到我家来,帮我补习功课。有一次,为了一道题目,小强怎么讲,我也不会,小强急得满脸通红,我也哭起来,说自己太笨。小强安慰我说:“张路,不要灰心,我们再来研究研究。”我听了,便又认真地听小强讲。终于我听懂了,可小强还不放心,又出了一些类似的题目让我做。小强看我全做对了,抹抹汗珠笑着说:“张路,不是你笨,而是你没有仔细分析题目,以后你遇到难题时要多动脑筋,要画图分析。”我听了,高兴地说:“我知道了。” 这次期中考试前,小强还对我说:“遇到难题要多动脑筋,做好后要认真检查。”考试时,我按小强的嘱咐,做完了题以后,又多次认真检查,终于取得了100分的好成绩…… 一阵掌声把我从沉思中惊醒,老师还表扬说:“张路,你这次进步很快。”我听了,便站起来说:“老师,不应该表扬我,应该表扬小强,因为是他帮助我取得了好成绩。”这时,同学们都向小强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我遇到了困难

你遇到困难你会怎样做?如果是我,我会冷静、耐心地解决,而不会被困难打倒!更不在困难面前屈服! 暑假的一天,我一个人在家里看电视,正看着兴头上,电话铃响了,我以一接外婆,外婆说:“快来我家吃饭,你爸爸和妈妈都了来,就差你一个人了!”我一听马上就电话给挂了,急冲冲地骑着自行车冲出去了!

我为了赶时间贪快,刚刚走到半路,路有点震,我不在乎,继续骑,骑着骑着,我觉得这自行车有点不对劲,果然,自行车放慢了速度,不管我怎么用力踏,自行车还是越来越慢,过了一会,自行车终于停了下来。我下了自行车,检查这自行车出了什么问题,我一看:自行车的链子居然掉了,我急得想热锅上的蚂蚁,我蹲在路边想办法,心里抱怨着:这自行车,早不掉链,晚不掉链,偏偏在这时候掉链。我看了看表已经11点45分了,怎么办?赶不上了。我灵机一动,想到爸爸上次帮我修好自行车掉链的毛病,我也跟着做起来,我发现路边有两根棍子,我把它拿起来,再把自行车斜斜的放着,然后把自行车的链子倒着转,转着转着,自行车的一个螺丝挡住了,转不动了,不怕我还有招,我用手把那个螺丝拧下来了,链子终于安上了!虽然我的手弄得全是机油,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用我自己的能力把自行车修好了! 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冷静,哪怕是天大的困难,只要你想办法,都能解决。

遇到困难时

每一个人都会经历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事情。在这个暑假里,我又经历过了一次“历险记”,虽然平凡,可我学会了更多……

那一天万里无云。我、妈妈、阿姨还有小表妹一起去上海度假。我们一起去百货商场买点新衣服。一路上我和表妹都蹦蹦跳跳的,像只小兔子似的快要蹦上天去了。大人们看着我们也乐呵呵地笑了起来。

由于百货商店有点远,所以我们要一起去坐地铁。可能是双休日的缘故,许多人都来坐地铁。地铁里你挤我推的,大家都显得很不耐烦。我虽然穿着短袖衫,可还是热得喘不过气来。地铁行驶了一会儿后,突然停了下来,外面是一片漆黑。我顿时感到惊慌起来,在电影中看到过的情节也一遍遍重复在脑海里——该不会是停电了吧?我紧握着的拳头冒着冷汗,不仅仅是热在冒汗,心也在冒汗。但我很快地就镇定下来了,此时的我更需要的是冷静下来。小表妹稍有些严肃地对我说:“表姐,地铁不动了耶!那我们该怎么办?”我耸耸肩,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现在我们只能听从指挥了。”虽然说心里有点镇定下来了,可是我还是有点害怕会永远困在这里。

不一会儿后,人们开始议论纷纷了:“咦!地铁怎么停了?”“怎么了怎么了?地铁该不会出了什么问题吧?”“呀,怎么办,地铁停了这么久了还没有人提出逃生的指示呢?”地铁里乱哄哄的,显得更加拥挤,更热了。这时,驾驶员在呼机中传出了向总站提出重新发电的请求。十几秒过后,地铁又重新启动了。乱哄哄的地铁一下子就安静下来了。我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长吁了一口气,心想,意外真是说来就来,让人措手不及啊!

这次的地铁“历险记”虽然平凡,可是我又在从中学到了许多东西:遇到困难时一定要保持冷静、临危不乱的心态,或许困难也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