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我做完了作业,便出来和伙伴们一起玩耍。这时,一个伙伴说:“我们来扔石头,看谁扔得远又高。”说完,我们找来许多大大小小的石头一起扔了起来。

正当我扔得高兴时,一块石头好像跟我作对似的,一不小心把石头扔到对门夏阿姨家的那盆仙人掌花盆上了,把花盆给打碎了。我的心顿时“咯噔”一下,心想:完了,完了,这下又闯祸了。唉!干脆三十六计走为上策——溜。我风一般地跑上楼去了。

回家后,我总是心神不安,老想着事情的那一幕和结果怎样。俗话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想起平时夏阿姨总是一副慈祥的笑脸,对我那么好,我心里很乱,不知怎么办。我在思绪里挣扎着,我想:我应该去看看再说。我来到阳台上,向那一堆碎片花盆望去,只见孤零零的仙人掌离开泥土躺在地上。我进屋后,决定把我家的那盆仙人球给夏阿姨。我又一次来到阳台上,望去,咦?花盆碎片呢?那盆仙人掌的位置上怎么有一盆大丽菊?我疑惑着,想不出是怎么回事。

事情过去几天后,我才知道,原来是那天和我一起玩的邻居小妹妹,把地上的碎片扫起来,把自己家里的那盆大丽菊放在夏阿姨家并说是自己不小心打碎的。唉!我在心里责怪自己,还不如一位比我小几岁的小妹妹!我真是感到万分羞愧。同时她的行动使我想起了华盛顿小时候的故事:有一次,小华盛顿想试一试一把斧子锋利不锋利,便把爸爸最心爱的樱桃树砍断了。爸爸知道后非常生气,而小华盛顿并没有逃避责任,而是勇敢地向爸爸承认了错误……想到这里,我的脸一阵滚烫:连小妹妹都比我懂事,她的举动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

每当路过夏阿姨家的时候,我看见那盆开得正旺盛的大丽菊时,它使我想起了这件令我十分惭愧的事,同时,这件事让我知道了:做人一定要诚实!

是啊,诚实,这两个字将伴我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