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海。自从我们呱呱落地,母亲便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给予我们生命、力量与知识,我知道,母爱的表现是多样的,但最能体现母爱的是什么呢?

在这次升旗仪式上,我揭开了谜底。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四年九班的郑老师走上台:“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同学们,你们认为该送母亲什么礼物呢?四年九班的几位合唱团同学为此改编了一首歌,献给亲爱的妈妈们!”

优雅委婉的音乐响起,触动了大家的心弦,歌声如泣如诉,一幕幕动人的情形浮现在我们的眼前:天冷了,母亲为我们添衣加被,深怕我们着凉受冻;考试考砸了,母亲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认真地帮我们分析错题,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少不了母亲的唠叨,唠叨我们不听她的话,不多穿衣服,生病感冒了;唠叨我们不认真,所以考试中白白失去了好多分数……。以往这一切,总觉得母亲何其烦人,可如今,方才体会到这些唠叨饱含着母亲多少的关心体贴,多少的用心良苦啊!

女孩们的清脆的歌声响起,一字一句都蕴含了对母亲多少年来含辛茹苦的敬佩与爱意!是啊,母亲忍着刀割般的疼痛生下了我们,一把屎一把尿地拉扯着我们长大,教会了我们穿衣识字;待到我们上学,又奔波在忙碌的工作当中,面对我们一次次无理的要求,母亲总是那么苦口婆心的劝慰着我们,那些唠叨,是那么的耳闻能熟……。

正想着,音乐声嘎然而止,我也从自责与回忆中回过神来,郑老师接过话筒:“三八节是妈妈们的节日,请大家有没有那天记得对妈妈们说“三八节”快乐!”

在今天的升旗仪式上,我终于明白了最能体现母爱的形式是什么,那就是——唠叨!现在,母亲的唠叨却如那涓涓细流,缓缓地流入了我的心田,滋润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