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窗,秋风就与我撞了个满怀。柳枝在风中翩翩起舞,鸟儿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每当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便会想起那件让我刻骨铭心的往事。

记得那是星期一,我大病初愈回到学校。身体还有些弱不禁风,可我还稀里糊涂地在大课间与同班同学一起到操场上去做广播体操。直到音乐响起,我才发觉我浑身疲惫,不能做体操。可为时已晚,我心想做体操应该没问题,不算大幅度的运动,不会发生什么事情,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事与愿违,说这句话看来是大错特错了,我才做完一节运动,手臂就感觉怎么也伸不开了,像有千斤重一样。腿也是这样,连迈开一小步都不行了。我坚持忍耐着,直到做完操。我的身体已经成为一朵干折的花儿了。“咚”的一声,我一屁股坐到地上,全身都没力,就像一堆烂泥塌陷了一样。身旁“五大三粗”的李鹏聪和陈立祥一看我倒地不起,赶紧把我扛了起来,通知老师后便把我送到了医务室。

医务室老师给我喝了糖水后,我变得好多了。李鹏聪还在中途挤眉弄眼、绘声绘色地讲了个笑话,把浑身不舒服的我给逗得哈哈大笑。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无情地响起了,他们俩匆匆地离开了。望着他们被秋日的余晖拉得好长好长的背影,我的心中不禁涌起一股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