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已经60多岁了,花白的头发,一张略黑的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笑容,看上去很健康。奶奶是家里最省吃俭用的人,不论剩菜剩饭,还是有点旧了的家具、衣服,都舍不得扔。

每次吃完中饭,碗里有吃剩的菜,她都要留着晚上吃饭的时候热一下再吃。要是当天吃不完,就会把剩菜倒在饭盒里留着明天带去上班吃。妈妈每次都劝她别吃了,可奶奶就是犟脾气,总气呼呼地说:“倒了太浪费了,吃剩的又没有关系。”哎,真是谁劝都没用!

记得有一次,妈妈炒了盘青菜,水盆里还剩好多菜。妈妈想把菜倒了,奶奶见了连忙制止,还把水盆抢了过去,把菜放了起来。等到第二天,她自己炒了一下,带去工作的地方吃了。每次吃好饭,我们都用餐巾纸擦嘴,可奶奶都用毛巾擦嘴,她说:“纸也要用钱买的,能省一张也是一张啊。”奶奶的话令我幡然醒悟,是啊,纸巾都是用树木加工而成的,节约用纸,也算是小小的我为保护环境做出了贡献。

我的奶奶处处节俭,艰苦朴素,对我的影响很大。我要以奶奶为榜样,做一个勤俭节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