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和时间赛跑》有感

最近我读了台湾作家林清玄的《和时间赛跑》。这片文章讲的是,作者小是侯因外祖母去世而常常忧伤。后来在爸爸的启发下,从太阳落山,鸟儿飞行中,他明白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并从此和时间赛跑,从而赢得了许多时间,做了大量的工作,并获得成功。

读后,我深受启发。作者的话---“假如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刻在了我的心中。由此我想起了俄罗斯著名作家高尔基的名言;“时间是最公平合理的,它从不给谁多一分。勤劳者能让时间留给他串串果实,懒惰者时间留给他满头白发,两手空空。”他在告诉我们;勤奋就是和时间赛跑,勤奋是成功的基石。事实也是这样。古今中外一切有成就的人,都是争分夺秒,勤奋工作学习的人,都是走在时间前面的人。

不珍惜时间,就会远离成功,浪费生命。去年暑假我天天玩耍,不做作业,总想还有明天呢!直到开学前两天,我才慌手忙脚地仓促赶作业。因为时间不够,所以我写得非常潦草,错误也很多,受到老师的批评。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少年时代是学习和积累的最佳时期,我养成珍惜时间的良好习惯,和时间赛跑,勤奋学习,为将来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材打好坚实的基础.

读《和时间赛跑》有感作文

读《和时间赛跑》有感

广西区河池 南丹县大厂镇中学 03-3 韦秀佳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斤难买寸光阴。”人的一生是短暂的,只有把握时间,争取时间,和时间赛跑,才会成功。人的一生就象一本日历,过一天翻一页,等到老的时候也快十万了;人的一生又像一个倒计时,开始以为时间很长,等到老了才发现浪费了许多时光,后悔莫及。"所有时间里的事物,都永远不会回来。你的昨天过去了,它永远变成昨天,你不能回到昨天。”这是短文中“爸爸”说的一句话,这使我想起一句筏语:“一个人的一生只有三天:今天.明天.昨天。”昨天已经过去了,永不复返:今天就在身边,但它很快就会过去;明天即将来临,但也会消逝。珍惜时间吧!一生只有“三天”。人生的路途,时间和空间瞬息万变,稍纵即逝的感觉也非常强烈。人生这么短暂,为何不好好珍惜呢?指导教师:庞娟荣投稿:2004-9-5 16:40:58读《和时间赛跑》有感

我和时间赛跑的故事

时间是位伟大的导师,它用严厉催人们策马扬鞭,努力向前;时间是位伟大的作者,它会给所有的人写出完美的结局;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它带人们慢慢地从幼稚走向成熟。人人都知道要珍惜时间,可很多人都没有做到这一点,他们不知道虽然人跑不过时间,但与时间赛跑仍然可以使自己受益不浅。

在以前,我并不在意几分钟的时间,做事经常拖拖拉拉,有时很简单的一件事,我还得用上二十分钟。两个月前,我阅读了一本有着学许多多关于珍惜时间的名言和节约时间方法的书籍《不让时间匆匆溜走》,就决定要试着掌握时间,不做时间的奴隶,不任时间摧残。

我按照书中的方法,摘下自己的手表,把它调快了三十分钟。在吃完晚饭后,我看了看表,已经晚上八点了!我大惊失色,张皇失措,已经太迟了!我不再拖拖拉拉,集中精力,奋笔直书,一气呵成。最后,我终于停笔了,而那时手表上的时间才九点。我又望了望客厅的时钟,原来才八点三十分!在欣喜之余,我还发现我做作业的效率也提高了不少。第一次与时间赛跑,我赢了!

接下来的二十分钟,我在温习了今天上课的内容并检查了作业后,又看了会儿书。现在,我天天如此,这已成了我的惜时方法。而在课间十分钟,我四处走了一会儿,又利用剩下的时间来阅读书籍,或者计划晚上要做的事。通过与时间赛跑,现在我的作业质量与效率都提高了不少,学习成绩也不断地进步着。

时间是一片汪洋,由无数小水滴汇聚而成,一滴水珠就是一秒钟。我们不能轻视这些一秒钟,而要把握好正在匆匆溜走的时间,不浪费这些青春年华。生老病死是必然的,但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与时间赛跑,仍可汲取人生感悟,受益无穷。让我们与时间赛跑,努力往前冲,成为时间的主人!

辅导老师:黄少华

和时间赛跑

革命先烈李大钊曾经说过:“我以为世间最可贵的就是‘今’最容易丧失的也是‘今’。”他又引用了一位哲学家的话:“昨日不能唤回来,明日还不确实,尔能确有把握的就是今日。今日当明日两日。”他在生活中就是利用这些思想知道自己珍惜时间的,充分利用时间。我们何不借用这种方法引导自己呢?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一生的时间有多少呢,只等着明天,把什么事都推到明天,那消耗的就只是我们自己的生命。虽然司马迁写《史记》花了十八年,左思写《三都赋》花了十年,李时针写《本草纲目》花了三十年……但他们并名优荒废自己的时间。时间就是金子,时间就是知识,时间就是生命!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今日事今日必。

我们都知道东西丢了,可以再买;学要什么可以设法制造,惟独时间稍纵即逝,用不从返,它是无价之宝。节省时间就是延长生命;爱惜时间就是十倍的爱惜财富。不爱惜花瓣,就看不到花木的美丽,不珍惜时间就得不到生命的价值。

因此时间就是生命,效率就是金钱。我们要同日月同行,和时间赛跑,让时间在我们手里,光彩。

让我们和时间赛跑

让我们和时间赛跑

--读有感

这篇文章,我已经不止一次地看了.它叙述了作者从外祖母去世而知道时间一去不复返,讲到了后来多次和时间赛跑,懂得了时间的重要。

“和时间赛跑”,究竟是什么意思呢?几番阅读,我明白了,它就是抓紧时间,迅速的,保质保量地完成某件事。虽然我知道,人终究是跑不过时间的,但至少可以在自己拥有的时间里多跑几步。几步,几步,几步┄┄积累起来,也许就可以成就一件大事情。虽然这几步很小很小,作用却很大很大。

今天的这段时间过去了,永远就不会再复返了。昨天过去了,就不可能再回到昨天,即使今天与昨天做的事情差不多,今天也不能代替昨天,因为时间永远只向一边流去。如果不去赛跑,就像鸟儿折断了翅膀,汽车没装发动机一般,你失去了动力,就不会进步。

记得有一次,老师早早地把“订正作业”和家庭作业发了下来。我拿到作业本便认真地重新思考错题,实在订不出便问老师同学。虽然这“订正作业”明天才上交,但我却早早地完成了,绝不拖拉到第二天。之后,我又抓紧做起家庭作业,当空余时间只有仅仅几分钟的时候,我也不放弃,在这几分钟里,其实也可以做不少作业。晚上,当同学们坐在写字台前苦思一道道题,我已经在帮助老师批改起老师交给我的任务――几本同学的作业。我完全可以把这件事放在明天去做,但我既然有时间,为什么就不可以早早地去做完呢?

干完了所有的事情,才八点,我伸了个懒腰,看了一会儿电视,又和妈妈痛痛快快地打了一会儿乒乓球。玩过,我又去看课外书了。而那些不与时间赛跑的人此时依然在灯下补作业,听唠叨……

学会与时间赛跑,我倍感轻松,于是第二天又做起了下一个明天的作业。这让我想起了一句名言:不愧对今天的人,时间会对你微笑;丢失了今天的人,明天会给你烦恼。

我深深地感到了抓紧时间是多么重要。

让我们去和时间赛跑,不要停下来。

这样才能真正地成为时间的主人。

读《和时间赛跑》有感

平时,我在学习中、生活中,不太注意时间的流逝,以为时间总是有的,用也用不完,停也停不了。

可是今天,我读到了《和时间赛跑》的文章,才使我真正明白了:“所有时间里的事物,都永远不会再回来的;假如,你一直和时间赛跑的话,你就一定会成功。”

由此联想到自己,我感到十分惭愧。平时,老师在学校布置的作业,自己能拖就拖,心想:回家有的是时间,回家在写。回到家里,遇到好看的电视剧,就想看;有时还想上电脑打打游戏,上上网。

通过这篇文章的学习,使我感到,自己之所以这么狼狈,关键是没有抓住时间。自己要是能抓紧时间,在学校少玩点,把老师布置的作业,能在学校完成的,尽量在学校里作完,这样回到家里,就能腾出更多时间,去干别的事。

如果我能抓紧时间,首先完成学习任务,我就能挤出更多时间读一读课外书。这样,我就能在同样的时间里,比别人学到更多知识。这样,我就走在了时间的前面了。

我坚信,一个走在时间前面的人,一定是个胜利者!

慈溪市逍林镇中心小学六(2)班 岑白璐

指导教师:周柯君

我和时间赛跑的故事

寻寻觅觅,恍如划过天空的痕迹。

风走了,却留下了摇曳;水止了,却留下了纯澈;树枯了,却留下了凉爽;当人走完生命之旅,又给世界留下了什么?

当风儿掠过发梢,我开始反思过去,褪色的回忆已成为记忆,当四月的星星坠入眼镜时,五月的天空正在轻轻地哭泣,等到十一月天气转凉,我才开始明白:时间真的无法挽回。于是,萌生出一个想法——我要与时间赛跑。

记得上一次暑假,我每天拼命地与时间赛跑,想把暑假完成的作业,十天内做完,后来,我不可思议地完成了这个计划,并且,还在暑假里学了打乒乓球,锻炼了身体,过了一个有趣又充实的暑假。连妈妈也夸一向生活慢节奏的我长大了,学会了珍惜时间。在后来的日子里,我常常与时间赛跑,在最短的时间里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尽可能多的事。就如罗曼•罗兰曾说过的一句话:“生命如逝水,流去的日子是不会回来的。”我们应该学会珍惜时间,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少一份空虚,少一份失落,让我们多一份收获,多一份充实!从现在开始,学会与时间赛跑﹗

所有一切似乎在不经意间悄悄来临,走在青春的路上,细看渗下的阳光,会发现,似水的光阴也已不复再现,就恍如袅袅的炊烟,缭绕着空气升入苍穹,不再返回。

寻寻觅觅,时间正在不经意间溜走,让我们从这一秒起,与时间赛跑,让命运向自己绽放出笑容,给生命增添上色彩!

读《和时间赛跑》有感

今天,我们学了一篇文章《和时间赛跑》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爸爸的那段话。“所有时间里的事物,永远不会回来。你的昨天过去了,它就永远变成昨天,你不能再回到昨天。爸爸以前也和你一样小,现在也不能回到你这么小的童年了。有一天你会长大,你会像外祖母一样老,再想回到现在,却永远不可能了。”是呀,时间总是一去不复返。太阳落下去了,虽然明天还会升起来,但是今天永远不会回来了。小鸟经过了这里,虽然明天还会经过这里,但小鸟也不一定是这样了。正像箴言里的一句话所说那样“时间,不会像大自然春天那样年复一年地出现,却像滔滔的江水,昼夜不停地向前流逝。”我这儿就有一个例子:记得在我9岁生日的时候,姐姐送给了我2是可爱的动物——小仓鼠。我爱护它们就像爱护珍宝一般。每天回家,我看看它们;做完作业,我抱它们出来玩;就连吃东西时,我也会省点给它们吃。可就是因为这样的细心照料,它们就被我弄死了。再回想以前和它们一起玩游戏时,我后悔极了。但是再怎么伤心,时间也是回不来了。时间是不能倒流的,但是时间是公平的,它给了每一个人一样多的时间。相信你们也曾经听过蚂蚁和蝗虫的故事吧:这是一个很冷的冬天,一只蚂蚁正在往房子外面搬运一些玉米粒。它想把它们晾干。蝗虫饿极了,它看着蚂蚁说:“请给我一些玉米粒吧!我快饿死了!”“但是——”蚂蚁说“你在夏天干了什么呢?难道你没用收集一些玉米粒吗?”“没有”蝗虫说“我非常忙。”“那你在做些什么?”蚂蚁问“我整天都在唱歌。”蝗虫回答道。“如果你能唱歌度过夏天。”蚂蚁说“整个东天你可以跳舞了!”读了这篇林清玄《和时间赛跑》的文章,我深深地认识到了时间的重要性,我暗暗下定决心,从此我要像林清玄那样和时间赛跑。我要珍惜时间,并充分利用它,是自己成为一个有文化素养的人。川大附小(西区)四年级三班陈思佚

《和时间赛跑》的后感

《和时间赛跑》的后感 张廉晨

我们学习了《和时间赛跑》这篇课文。

通过读课文,我了解到作者是多么珍惜时间呀!他有时和太阳赛跑;有时一个暑假的作业十天就做完了;有时把哥哥五年级的作业拿出来做。读到这儿,我联想到起了自己。

我做事总是慢吞吞的,有一次语文测验,我就是因为慢,到了收卷时,我还有两道没做,结果只考了88分。那可是一次深刻的教训!至今还记忆忧新呢!读了《和时间赛跑》后,我明白了一个人要争分夺秒地去做任何事情。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效率!

时间在我们生命中,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可他确是极易流逝的,像流水一样的一去不回头。需要我们和他去赛跑。作业、考试、刷牙、洗脸……我们无时无刻的与他赛跑,不让他流失,哪怕一分,一秒。可是我们有时却疏忽了它。

鲁迅说过:“我不是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看书上。”我以前是多么虚度光阴啊!一寸光阴一寸光,寸金难买寸光阴。这里面的意思不正是让我们珍惜而不要浪费时间吗?

读《和时间赛跑》有感

读完了《和时间赛跑》,我有很多感受。 这篇文章并不长,但让我们知道了珍惜时间的道理。一天的时间虽然很短很短,但用途却很大很大。 一天之内,我们能学很多本领,能干很多家务活,能做很多运动。“既然一天能干这么多事,那为什么有的人不知道珍惜时间,反而浪费时间呢?”我的心里总对浪费时间的人疑惑不解。 时间,比任何事物更值钱;时间,比金子更宝贵;时间,是任何东西也换不回来的。 在这一秒里,有新的生命诞生,有新人结婚,这一刻,对他们来说是开心、快乐的;在这一秒里,也许有亲人离开,这一刻,对他们来说是痛苦的;在这一秒里,也许有人做错了事,在这一刻,对他们来说是很后悔的。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让我们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让我们和时间赛跑。我相信大家无论做什么事情,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