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我们整个家族要在外婆家大聚会,大家都要准备回家时姨妈突然对我说:“骏哥想不想赚钱?去给我打工。”

打工会不会好辛苦?好意思去吗?可是有钱挣耶!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呀?我的内心在不停地挣扎。这时姨妈像看穿了我的小心思一样说:“欣怡和秋琳(姨妈的孩子,我的表姐和表妹)每天都帮我,我也给了她们钱,你一个帅哥不会是害怕吧!”我的眼睛马上飘到表姐和表妹那里,她们都点点头说:“真的。”我又转身看了下妈妈,妈妈也点头同意。于是我说:“笑话!不就打工吗?有什么好怕的!”就这样我人生的第一次打工生涯就开始了。

打工第一天,我和表姐削土豆。我不会削就随便乱削,好半天才削了一个。于是姨妈教我用正确的方法削,不久我便可以一分钟削一个大土豆。这样不停地削,一个中午一大袋土豆都被我和表姐削光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可是美滋滋的。

接着我和表姐又收拾客人吃过的碗筷,直到晚上收摊时我和表姐才有时间休息。这一天真的是累成了狗呀!我偷偷地望向姨妈,她更是一脸的疲惫。我们做的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居然都累3的不行,就更不要说姨妈站着一整天一整天地工作。以前姨妈在我眼里跟我一样瘦小的身板弱不禁风,现在我面前的姨妈是一位无所不能的超人。

姨妈一到家就开始数钱,姨妈数钱时特别开心。数完钱姨妈特得意地说:“今天赚了500元哦!”分别给了我和表姐5元钱。这5元钱赚得好辛苦呀!我和表姐商量后,去找老板涨工资。在经过一番讨论后我们的工资涨到了一天20元,这可是一个我们特别满意的数字。

可是第二天老天爷像是要跟我们作对一样,一大早气温就让我表姐趴在床上起不来,一动就觉得身体中的水分就就消失了。我们把摊摆好就请假休息,下午去上班时又下起了雨,只好慌忙地收了摊。

一天也就算了,可接连好几天都是这样。老天爷真是太坏了!但是姨妈还是每天都会给我们2元钱,我们也很高兴。

以前放假回去姨妈都会带着买很多我喜欢的东西,我都特别开心快乐!这一次姨妈又带我去买,我都告诉她我现在长大了,这些东西不喜欢了,我有喜欢的东西时告诉你,那时你再给我买吧!因为我看着她花钱我都很心疼,她的钱来之不易,我也知道了做生意其实很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