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一直陪伴着我成长。感谢你,我的好友。是你带我遨游世界,是你带我品味生活,是你教我读懂人生,我的生活因有你而精彩。

孩提时,在你的陪伴下,我渐渐长大,奶奶讲的故事已不能再满足我。于是,我和《唐诗三百首》结下了不解之缘:黑夜里月光下,我轻吟着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走进你心间,和陶渊明去欣赏“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情志趣;和龚自珍去证实“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箴言真理;与李清照共享“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豪迈情怀。在中国的名著中,感受《三国演义》的英雄豪气,领略《水浒传》江湖豪杰的传奇故事。手捧《童话故事》,故事牵动着我的喜怒哀乐:读到《丑小鸭》一课,我为丑小鸭勇敢的生活态度而自豪;品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为可怜的小女孩的悲惨人生偷偷落泪……

在一天天的成长中,你总是一如既往地陪着我,默默地用你博学的知识浇灌着我。你如美酒熏陶了我的性情,如甘泉,净化了我的心灵。只要一有空,我便会和你来个美丽的约会,和你津津有味地交流,你对我说:“人生短暂,要珍惜拥有,过好每一天。”我仿佛明白一切,觉得前路一片光明。

每当我开始堕落的时候,是你把我从无底深渊中拉出来,给我淳淳教诲。你,就是我的精神粮食,我的知心好友,因为有你,使我“下笔有神”,因为有你,使我“千锤百炼出深山”,因为有你,我回顾历史看破红尘。

古语有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是你照亮了我的前路,是你教会了我人生道理,你令我聪明,让我愉快。

成长路上书作伴。与你结伴而行,我快乐,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