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步入五年级下册时,妈妈的唠叨就已切换为自动模式。

因本人寄宿在校,和妈妈一天就是一个电话的沟通时间。在讲完正事后,我的手机听筒里就会传来几句让我不禁心生厌恶的话:“上课认真听,你看那个人已经考上公立了,你还不好好学习!”

听到这儿,我真想把那个手机屏幕上的红色圆圈快速按掉,要知道,我早已回答过千万遍次“哦”了。每逢周末,我已和同学约好去哪玩,却总被妈妈“拦截”,害得我每次都被称为失信的人,同志们,你们说我冤不冤?这可由不得我啊!

此时被关在家写练习卷的我,内心是无比的苦。想想那些同学,内心又浮现出一丝丝的羡慕之情,他们不是在睡就是在自由活动中,而我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此时的我巴不得会分身术,将肉体留在此处,灵魂去外面游荡。

一日回家,我发现阿姨在我家里休息。当她们聊到学习时,我就不自觉地偷听。在阿姨说到自己儿子考上“公立”时,我看到妈妈的眼里闪过一道金色的光。我甚至看到了老妈脸上的表情从羡慕不止逐渐跨越到了嫉妒。此时那些紧箍咒般的话语不停地在我耳边萦绕——“上课认真听,上课认真听……”。那些不愿回想的画面在我脑里正一点一点得拼回。

此时,我好像知道了些什么。

这不止是压力了,而是一场充满杀伤力的竞争。在妈妈的那双眼里我看到的是希望的曙光,我愿意为老妈给我戴上经箍咒,此刻,我才发现老妈头上的“紧箍咒”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