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书包,我对其还是颇感兴趣的,我换过许多书包,记得清楚的也不大多。

在前年1月份左右,妈妈又给我买了一个新书包。浅蓝色的书包,表面上也有鸟树枝和鸟笼的图案,看上去很是清秀淡雅。自那天以后我便日日都背着它。

时间长了,我发现这个书包不单单只是一个普通平凡的书包,它对我来说意味着一种爱的寄托。

那是寒冷的12月份的一天,我刚起床,望了望窗外飞扬的雪花,搓着手不禁说道:“啊,好冷啊,天气转凉,我得多穿些衣服了。”

这句不经意的话语引起了妈妈的关注,妈妈说:“多喝热水,注意保暖。”

“哦,知道了。”接着便看到妈妈进厨房,不知忙着什么了。

吃过早饭,我背着书包像往常一样上学去了,妈妈一直门口看着我渐行渐远。

等远离了妈妈的视线,我独自走在上学的路上,突然感到背后的书包里传来一阵热意。我疑惑地翻开自己的书包,发现里面竟然装着一小瓶的热牛奶,这到底是从何而来呢?

回想一下今早所发生的一切,我大概猜到了这是妈妈放进来的,我的心里热热的,脸上满是暖暖的笑着。凛冽的风,飘飞的雪,冰冷的寒意……似乎都远离了我。

妈妈为了我的健康和我的身体冷热,居然在我书包里放了一小瓶热牛奶,这是爱与关心啊!我冰凉的手捧起牛奶,然后再次背上书包,边走边慢慢的享受着这顷刻间的温暖。

在以后寒冬的日子里,妈妈每天早上在我上学前,都会往我书包里装一瓶热牛奶。我默不作声地领会着她的这份心意,我知道,现在的书包已经连接并寄托着母亲的爱,是一座无声的桥梁,使桥这边的我和桥那边的妈妈紧密相连。

这平淡无奇的书包,使我感到无比的珍贵,它使我获得了温暖,是热的,也是幸福的……

书包里的爱很特殊,我的书包独一无二,我愿永远牵挂着这有爱的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