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可贵

宜宾县商州镇幸福小学校四年级李冬梅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女孩。她正在读一年级。在一次与病魔的抗争之中,她几乎要放弃自己的生命了。这个小女孩因为没有勇气,没有反抗的能力和这场病魔抗争。她因为不能为忍受病魔的纠缠,所以想放弃自己的生命。

那位小女孩最终有没有与世长辞呢?没有。这个小女孩生活在幸福的家庭之中,她的爸爸妈妈都很疼爱她。她因为还没有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之前,她不能就离开这个充满活力的世界,所以她坚强地与这场战争做个生死拼搏。最终她胜利了。

可她始终那么坚强,她在生活中稍一遇到难以克服的困难,她就想死。直到她读四年级的时候,语文书中有一课《生命 生命》的课文,里面讲了一只飞蛾的生命即将结束,但它都不放弃,还在拼命地挣扎,不到最后一刻,它都不放弃,写了一棵瓜子苗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中生长,即使自己只有几天的生命也要把自己光彩夺目的生命展示给人们看。连个小小的动物或植物都有救生的欲望,为什么而她没有勇气呢?

从此她明白了,一定要珍惜生命要使自己活得光彩有力。她还明白了生命不光属于自己,还属于父母,属于全世界,不能轻易就放弃生命。于是她决定从今往后,要好好地读书,如果将来有了成就,会对人们做出贡献的。假如当一位老师,她会做一个中国文化的传承者;如果她当一位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医生,她会让那些病人早日康复。

你们一定想知道不爱惜自己生命的小女孩是谁吧。不妨告诉你们,这个小女孩就是现在的我,你们不要笑我哦,因为我长大了。

生命诚可贵

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声,就标志着一个生命降落人间,生命的存在意味着什么? 每当旭日东升的刹那间,太阳将金黄撒遍每一个角落,大地万物苏醒——那是因为有生命的存在;娇嫩的花朵在绿丛中起舞,萤火虫在黑暗中眨眼歌唱,活泼的孩子在草地上翻滚——这些都是因为有生命的存在。生命无处不在,无处不有。生命又是何其珍贵!有了生命,才有了竞争和拼搏,有了生命,才有快乐与悲伤,有了生命,才有希望与理想,有了生命才有了对生命的珍爱。

生命是何等的宝贵,它就像那喷泉一样,是那么的多姿多彩;它就像傍晚的晚霞一样,是那么的美好;它就像二月的鲜花一样,是那么的美丽却短暂。然而,往往一些潜伏在身旁的“暴风雨”,使它比昙花一现还要短暂。

有这样一个故事,它告诉我们,生命诚可贵,失去后就不能挽回。只有自己把握好,才不会后悔。早晨,一个伐木工人照常去森林里伐木。他用电锯将一棵粗大的松树锯倒时,树干反弹重重地压在他的右腿上。剧烈的疼痛使他觉得眼前一片漆黑。此时,他知道,自己首先要做的是保持清醒。他试图把腿抽出来,可办不到。于是,他拿起手边的斧子狠命地朝树干砍去,砍了三四下后,斧柄断了。他又拿起电锯开始锯树。但是,他很快发现:倒下的松树呈45度角,巨大的压力随时会把电锯条卡住;如果电锯出了故障,这里又人迹罕至,别无他路。他狠了狠心,拿起电锯,对准自己的右腿,自行截肢┅┅ 伐木工人把腿简单地包扎了一下,决定爬回去。一路上,他忍着剧痛,一寸一寸地爬,一次次地昏迷过去,又一次次地苏醒过来,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活着回去!伐木工人的意志多么的坚强!或许,“坚强”还不足以表达这位伐木工人的超凡之处,因为这个词里多少夹杂着些被动和无奈的成份,而“勇气”则不同,它能让人产生更坚定和更富挑战的联想。

自清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啊!落叶可以重获新生,但人生的四季却是在希望与失望中穿梭,却不能像落叶那样等待绿意,是不能周而复始的。

珍爱生命,快乐成长,是追求破茧成蝶的过程,而不是守侯翩翩起舞的美丽;是流星划过后的辉煌,而不是星空闪烁的浪漫。

珍爱生命,快乐成长,是凡琐的城市中闪动的灵魂,是热闹生活中的一曲阳春白雪。

珍爱生命,快乐成长,是要有两颗心,一颗化成顽石,拒绝生活中的伤悲,一颗化成爱心,珍惜身边的一切。

珍爱生命,快乐成长,是要为理想而执着地奋斗,而不是为了享受而去抱怨生活,而去放弃生活!

当我们珍爱生命,快乐成长时——便拥有整个世界!

生命的可贵

生命对人类来说,是十分宝贵又脆弱的东西。生命就像一个精美花瓶,要轻拿轻放,否则就会被打碎。生命对动物来说,虽然很短暂,但在它们的生命中却十分充实,它们过的每一天都充满着对生命的渴望。

举世闻名的气象学家竺可桢爷爷就是一个例子。竺可桢爷爷在他死的那一天,他也不忘记自己的工作,记下了当天的气象笔记才与世长辞。这是一个多么可悲的事啊,一个人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分钟,他也没有忘记自己的任务,在历史上写下光辉灿烂的一笔。

生命有时十分可贵,但有时十分卑微。

在七七卢沟桥事变后,中国人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灾难。日本人在南京杀了那么多的人。30万人哪!在一夜之间被他们杀光,他们为什么不反抗呢?为什么向命运投降呢?那时侯,他们只要扑上去,区区几十万个日本人又能咋样呢?生命就这样子死在了一个个丧尽天良的日本鬼子手中。难到他们是懦夫吗?不,他们不是。而是他们不懂日本人想杀他们,以为他们是来帮他们的,所以束手就擒。

生命对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人们啊,你们知道吗?蝉在土中等了一个夏天,而他在这个夏天中从土中出来,叫一个夏天,在秋天来临的时候他就死了。所以,大家,从现在起,让我们热爱生命,热爱自己,去拥抱自己美好,又充实的未来吧!让我们出发吧!

生命可贵

为了一个深井中的幼小生命,几百个人拼搏了十几个小时; 为了手中周岁的孩子,双目失明的父母用瘦弱的双肩搭起了不畏泥石的人梯; 为了怀中熟睡的孙儿,七十岁的老奶奶用脆弱的脊背构成了最伟大的避风港…… 为了生命,我们不屈不挠;为了生命,我们一如既往。因为生命可贵,可贵的生命需要我们呵护,值得我们关爱。 生命自大自然中孕育而生,是艰难危险的,其中任何一个微小的环境变化,都会使生命出现夭折。看看许多物种的消亡,就可以知道生命群体是何等的脆弱。就生命的个体来说,更显得弱小单薄,很容易受到伤害。不消说人类面临疾病、横祸等威胁。小生物在自然中活得更为艰难。但生命的力量又是令人震惊的,即使弱小的动植物也不例外。细小的种子珍惜了上天的赐予,不断努力,根拼命往下钻,芽使劲往上挤,就是在坚硬的石堆中也毫不畏惧,只为了接受轻风的爱拂,阳光的淋浴;一只小小的蚂蚁为了难得的生命不白白消磨,勤勤恳恳,忙忙碌碌;墙角的壁虎为了延续自己的生命,可以毫不犹豫地舍弃自己的尾巴。这些毫不起眼的动植物不忍生命的白白消逝,努力争取享受生命的乐趣,进行了不屈的抗争。我们,自诩万物灵长的人类又岂能漠视生命的存在。 生命是伟大的,生命是崇高的,没有人轻易放弃生命。每个人心中都饱含着对生命的渴望,身体健全的人如此,身体不便的人同样如此。健康的人为父母给予的一副好身体而努力,残缺的生命为了对生命的执著而努力。当我们欣赏满天繁星,体验宇宙的神奇时,霍金正用他仅能活动的双指探索着宇宙中的未知物质;当我们泛湖上,在碧波清风中流涟的时候,哈森迈尔正在幽深的湖底探寻地底的奥秘;当我们翻开手中的书本,欣赏一篇赏心悦目的文章时,张海迪也许正在床塌上吃力地挥写她对生命的渴望;当我们驻足树林,望着那瑟瑟秋风中的枯叶飘落时,史铁生也许正沉浸在对生的遐想中。这些残缺的生命为了生命无悔而努力,因为他们知道生命不屈,生命可贵。 蒙田曾说:“我们的生命受到自然的厚赐,它是优越无比的。”生命是宝贵的,失去了生命,我们将变得一无所有。但很多活着人总不珍惜活着的权利,他们随意对待自己甚至肆意践踏别人的生命:车臣爆炸、巴以冲突、美军“虐囚”、煤矿透水、房屋倒塌、失恋轻生、上网丧命……这些沉重的事件警示着我们:生命啊,多么贵;生命又是多么值得珍惜! 当你正在呼吸,当你正在心跳时,请记住:生命可贵,可贵生命;关爱生命,奏出动人心弦的最强音。

生命可贵

生活中有许多不容易的事,比如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就像小鸟离不开窝,我离不开生命。在我的脑海里,曾经有一件事让我感到生命如此可贵。

天灰蒙蒙的,下着丝丝小雨,我和妈妈走在回家的路上,透过薄薄的云雾,远远地看到一辆警车和一辆轿车停在一个十字路口处,四周围满了人。我和妈妈一下子被吸引住了。走近一看,只见地上到处是煤渣。我心里想:一定是出车祸了。再向路边看,只见一辆破旧的三轮车像是受了重伤似的,躺在那里,后面的竹板已经撞得粉碎。

这时,有位叔叔指着那辆轿车说:“这人哪,开车一点都不守规矩,别人刚想拐弯,这辆轿车忽然横冲直撞过来。只要开慢点,不就没事了吗?”“是呀,是呀,看看拉煤的人,生活本来就不富裕,还被撞翻了车,这下可怎么办啊!”一位阿姨唉声叹气的回答。

人们议论纷纷。我好奇的问一位老奶奶:“奶奶,人在哪?撞得严重吗?”老奶奶长叹一口气说:“人早就送医院了,伤得还不轻呢!”妈妈走过来,指着那辆破旧的三轮车对我说:“你以后骑车不要猛冲猛拐,不然,不是你撞了别人,就是别人撞了你,这不就是一个深刻的教训吗?”

过了一会,现场清理完毕,轿车和三轮车被拖走了,警车离开了,人群也渐渐散了。

我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事,不由得想到:现在车辆日益增多,我们只有更加注意交通安全,才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否者将会带来多大的损失,后悔莫及呀!

雨还在下着,我望着人们远去的背影,心里沉甸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