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倦了城市的喧嚣,今年回家乡,领略了难得一见的田园风光。 伯伯有几个苹果园,也有玉米地,我便嚷着哥哥带我到处“游山玩水”了。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发现家家户户门前都种着幽香醉人的玫瑰花,红的鲜艳,粉的娇媚,白的纯洁,还有紫的、浅黄的……多彩绚丽的玫瑰让我深深陶醉了。一位老奶奶从屋里拿出一把剪刀,“咔嚓”,剪下了一朵浅黄的玫瑰送给我。 快到玉米地了,哥哥突然闪进田野里,不见了。我往前走几步,哥哥突然从“青纱帐”里跳出来,把我吓一大跳。眼前一株株一人多高的玉米,牛角似的玉米棒子插在粗壮的茎秆上,棒子笑了,露出了金黄金黄的牙齿,谁见了不生爱慕之心? 我和哥哥一路有说有笑。哥哥伸手指指前方,说:“你看,那就是我们家的苹果园了!”我顺着哥哥手指的方向望去。“哇!”我叫起来。那是一片片宽阔无边的苹果园。 我迫不及待地跑过去,只见有个老乡正在帮伯伯家摘苹果。这时正是丰收的季节,又看见了我这个远方来的客人,农民伯伯格外高兴,顺手摘下了几个又大又红的熟透的苹果,塞到我怀里,那红艳欲滴的苹果真诱人呀。我跑到大水库边洗了洗,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呀,这苹果真甜! 从迟家村乘车回县城,两边又是一眼望不到边的苹果园。一些苹果还套着紫色保护膜,远远望去就像一朵朵盛开的紫色花朵。再往前看,再也没有苹果园了,只有一碧万顷的玉米地。 美丽的田园,热情好客的农民伯伯,红彤彤的苹果园,青纱帐般的玉米地,是多么吸引人呀!

田园风光

田园风光

今天,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回乡下探望外婆。一路上花红柳绿,绿树成阴,映入眼帘的一切多美丽!

来到乡下,田野是最多的,因为农民是靠耕种过生活的。我们先参观了无边无际的田野。田野里长满了鹅黄嫩绿的禾苗,看上去,能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田野一片绿色,就像一片大草原。你看,还有一些农民伯伯在放牛呢!

乡村的榕树,都有百年历史。在树下,你总会看见有很多人围在那里,有老人、小孩、青年。在玩游戏、画画、唱歌、下棋、做运动、玩扑克、乘凉。这是多么有趣,整个场面都热闹非凡。此时榕树的下面,成了乡村们的游玩之地,众所周知的好地方。

乡村的人们,喜欢养一些鸡、鸭、鹅。那些鸡、鸭、鹅可有趣了。只要吓一吓它们,它们就找地方躲。它们有空的时候,就会在门前的空地上走来走去,好像在炫耀着自己那俊俏、可爱的样子,神气十足。在屋檐上,少不了燕子们辛辛苦苦建筑的鸟巢,里面住着甜蜜的燕子一家。乡村人们的家里,就好像是一个住满动物的牧场。寂寞的时候,找动物们谈心,你的心情会很愉快。

田园的风景是多么美!乡村人们的生活是充满活力,充满生机。人们都喜欢乡村,因为乡村是个自由的乐园。我多么喜欢家乡的田园风光啊!

田园风光

去年寒假,我在我家乡的一个乡村里过了一个寒假。

我生活的乡村里有清清的池塘,有高耸直立的山,有草木茂盛的树林,有勤劳朴实的人......

在清清的池塘里有亭亭玉立的荷花,有嬉戏玩耍的鱼儿......夏天,荷花开了,一朵朵荷花像出水芙蓉,穿着洁白的衣裳,在水中舞蹈。有的含苞待放的荷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阳光照射在荷花上,荷花就变红了。这是“阶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全身乌黑、小巧玲珑的蝌蚪在水里自由地游动,头后面托着又黑又长的尾巴游来游去,别提多可爱了!

池塘旁边有草木茂盛的树林,春天有桃花,夏天有杜鹃花,秋天有菊花,冬天有梅花。这些话依着时令顺序开放,在树林中,显得可爱,显得漂亮。在这样朴素的乡村人的培育下,显得高贵,显得格外瞩目,显得华丽。

乡村里还有平整的稻田,老黄牛在田里干活。这黄牛虽然没有荷兰牧场的黑白花牛漂亮,但是它却很勤劳,和家乡里的人一样。

要是你在太阳快落山时,出来散步,一定能看见乡村里的人吃晚饭的情景:有的人坐在院子里的石凳子上吃饭,有的人家将桌椅饭菜摆到自家院子里吃饭,高兴地吃起来。天边的红霞,向晚的微风,天边归巢的鸟儿与乡村的人一起汇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美丽的田园风景画。

田园风光

大家都喜欢自己的家乡吧,我也喜欢自己的家乡。下面我就把我的家乡介绍给大家听听吧。

初夏,在一个风和日丽星期日,我跟随爸爸妈妈一起去我们的老家——梧州市郊区龙华村。一路上,我看到农民伯伯在地里锄草,你看,他们锄得多快啊。以前,我们回家乡的路是狭窄的泥巴路,现在已经变成了又宽又直的水泥路啦。来到龙华村,美丽的山岗和雄伟壮丽的长洲水利枢纽尽收眼里。我不禁自言自语地说:“家乡的变化太大了,太美了!”

在村子里待了一会,我们来到了果园。看见很多农民在给果树施肥呢!果树长得又高又壮。我们又来到了菜地,我看见了红红的西红柿,白白的大白菜,还有绿绿的油青菜等蔬菜。我们还来到了饲养场,看见了成千上万只小鸡,成群结队的牛羊在见不到一个人影的绿草地上悠闲地欣赏着这属于它们的王国。黄昏,我们还看见了家家户户吃晚饭的场景:他们把桌椅饭菜搬到院子里,天高地阔地吃起来。

天色渐渐晚了,我和爸爸妈妈回家了。坐在车上,只见天空蒙蒙一片,车子在树荫下行驶,昏暗的灯光,热闹一天的村庄没有了声音,只从远处传来一两声狗叫。

我的家乡是不是很美?它像一幅画,一首歌,想起来真让人留恋。

广西梧州市西环小学073班四年级:黄河

田园风光

在乡村里有清清的池塘,有高耸直立的山,有草木茂盛的树林,有勤劳朴实的人......

在金黄色的麦田里,到处充满了美丽的气息,微风从麦田上轻轻拂过,远远望去麦田就好像是一大片金色的海洋般荡漾起了波纹,好看的很!

在金黄色的麦田旁常常会有几条清澈的小溪,在那小溪里还能捉鱼呢!那一条条小鱼,皆若空游无所依似的在小溪里游来游去,在为小溪增添了几分童趣的同时,也为耕田的人在休息时增加无穷的快乐.

既然有了金黄色的麦田和清澈的小溪,当然少不了耕田的人.耕田的农民们以自己勤劳朴实的性格与自己天天都会遇见的"老朋友"--麦田和小溪合成了一幅自然.美丽的田园风景画.

乡村里还有平整的稻田,老黄牛在田里干活。这黄牛虽然没有荷兰牧场的黑白花牛漂亮,但是它却很勤劳,和家乡里的人一样。

随着日落,我们离开了乡村,我看了最后一眼乡村:整个乡村全被红色的日落包围着.

家乡的田园风光

我的家乡是那么美丽,让人觉得来到那里就向来到一个世外桃源,那里生长的小树,嫩嫩的芽,就像人到了一层环保世界,让人觉得非常舒。 田园,都是种地的地方,在那里有一片美好的风光,让人看了就神清气爽头脑豁达开朗,就好在一个人间仙境一样,享受着美丽的风光,让我感受到了家乡的美丽和独特之处。 这就是我的家乡,希望你们能够来参观。 我爱我家乡的田园风光!

我家乡的田园风光

我的家乡是那么的美丽。漂亮的让人如痴如醉。 田园,都是种地的地方,在那里有一片美好的风光,让人看了就有神清气爽的感觉。豁达开朗,就好在个人间心境一样,享受着这么美丽的风光。一片美好的风光在这里产生了。 我爱我的家乡田园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