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每当学校组织我们去春游的时候,您总是给我带上很多零食。一路上,您一直嘱咐我:和同学们见面时,要把零食分给大家吃。到了下午,大家的书包都快空了,只有我的书包还满满的,摇起来“叮当叮当”响,像美妙的乐音。

妈妈您坐到我身旁,在我耳边悄悄问道:“大家都快没零食了,你却还有很多,接下来你该怎么做呢?”我明白您的意思,于是举起一包薯片,晃了晃,大声地喊:“我还有许多零食,要吃的,请快快来呀!”大家本来都很安静地坐在那儿,听到我这么一喊,疯了似的冲过来,把我的零食一卷而光。

看着空空的书包,我顿时心疼得想哭!妈妈,您在一边轻轻地劝说:“虽然你的零食没了,可是你收获了许多友谊呀!我问你,友谊和零食比起来,哪一个更加重要呢?”我想都没想,直接回答:“当然是友谊。零食可以用金钱买来,友谊却是金钱买不到的;而且零食还会过期,友谊是永远的。”

“对呀,所以呀,我们学会分享就会收获友谊。他们会感激你,在你需要的时候,也会给你帮助与快乐。”

妈妈,听了您的这番话,我开心地亲了一下您的脸,您笑得比我更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