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老师要去参加高考的监考任务,我们放假啦!”

我推开家门,把这个天大的好消息告诉妈妈的时候,妈妈却愁眉苦脸的对我说:“宝贝,咋整,你一到六月就是假期挨假期,休息连休息,这个愁人”,看到妈妈的模样,我有些不解,为什么我一放假妈妈就愁了呢?

爸爸接上了话茬:“宝贝,早上送你上学以后,妈妈爸爸就可以安心的出去摆摊,可以自由的利用你上学的时间,中午可以不用刻意的准备午饭,可以和你妈妈在外面糊弄一口,可你这样一放假,我们的时间都打乱了……”爸爸也和妈妈一样的表情。真是让我哭笑不得。难不成我是他们麻烦的制造者?

“放心吧,你们尽可以放心的出去工作,家里的事情交给我来完成,看看我当一名合格的家庭成员咋样?”我信心满满的说。

在他们的千叮咛万嘱咐中,他们才匆忙的离开了家,我吃过了他们为我准备的早饭,就立马收拾里屋子来。

妈妈爸爸自己在市场摆个小摊床,买一些日用品,辛苦但是从没有在我面前抱怨过,我休息也让他们享受一下有女儿的好处。对,先整理房间,又把一些没来得及清洗的衣服放到了洗衣机里。

对了,我在学校参加的特色活动室做饭小组。发挥我的特长,给爸爸妈妈包了一顿饺子。按照老师课上传授的知识,弄了些肉馅,菜馅,搅拌,到市场买了饺子皮,毕竟是老师教过,我又极其喜欢吃饺子,也算得上轻车熟路,忙了半天,给妈妈爸爸包了一顿我做的饺子,嘻嘻,只是颜值还是不好,卖相也不好呀。反正是皮把馅包裹住了,反正是放水里煮熟了……

等爸爸妈妈到家看到我做的熟了饺子,也可以叫片汤的,我看到他们一个劲的说好吃,女儿长大了,他们可以享福了,只是我看到妈妈眼角抹着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