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艳阳高照的中午,我们一家准备去远远的山中摘蓝莓。

我坐在爸爸骑的摩托车上,可能是急于想摘到草莓,感觉摩托车左拐右拐,就是到不了目的地。火辣辣的太阳照的人汗流浃背,我感到疲倦,难受极了,便有气无力地对爸爸说:“爸……爸爸,怎么还……还没到啊?”老爸却卖着关子,慢条斯理地说:“这个嘛……呵呵。”“天呀!”老爸这个路盲该不会真的迷路了吧?我心里虽然这么想,但没敢说出来。

摩托车继续行驶着,好不容易在这偏远的山区内看到了一户人家,只见一位老奶奶坐在门口的竹凳上剥玉米,于是我便没好气地问:“喂,蓝莓场怎么走?”老人白了我们一眼,头也不抬地答道:“干嘛?”我一震,但马上意识到是自己很不礼貌,于是便赶紧下车,走到老人面前,表情焦虑而又真诚地问:“老奶奶,您好!请问蓝莓场怎么走啊?”“哦。”老人应了一声,脸上的表情缓合了一些,慢条斯理的答道:“一直往前走,再在岔路口拐个弯就到了!”“谢谢!”我高兴而又感激的对她说道。老奶奶此时的脸上写满了慈爱,笑眯眯的答道:“不用谢,小姑娘,以后可要把路线搞清楚了再出来玩啊!”

回家时,拎着一大袋草莓的我,觉着那位老奶奶的身影一直萦绕着我,她的话也令我难忘,因为它不但让我明白了要学会尊重他人,孝敬长辈,还让我学会了出门之前要准备充分,提前规划,才能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