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音乐

文 / 繁星 其它 类作品 今天是星期六,我可以无忧无虑的休息一天了。 早上写完作业,打开电脑,听听音乐,再进入我的博客,看看别人写的文章,感觉是那样的惬意,其中有一句话是这样写的:“音乐就像天使的翅膀,在天空中自由翱翔;音乐就像一位领路人,给我们指点迷津,音乐是一种美的享受,让我找回自己的蓝天,自己的天堂……”的确,听音乐真是一种享受,让人沉迷、陶醉于其中。婴儿在母亲的摇篮曲中安然入睡,中国红军又在战斗的歌曲中夺回属于自己的国土,蒙古牧民在豪放的民歌中赶着牛羊在草原上奔跑……音乐有的壮烈,有的优美,有的欢快,有的悲伤,有的则喜爱那个七彩画,五味瓶,各种旋律交织在一起,时快时慢,时欢时忧,那样的悦耳动听,使人感到波涛在怒吼,是月光在闪烁,是甜美的微笑,是一颗颗因悲伤而低落的眼泪,又是逢年过节的鞭炮声,欢笑声,喧哗声…… 美妙的歌声在自己的音乐天堂中回荡,乐曲的钟声在叮当作响,一个人彻底的被音乐征服了。生活有了音乐就变得多姿多彩,就像在一张白纸上涂上了美丽的色彩。 看!交椅上的老奶奶抱着婴儿,哼着小曲,渐渐入睡了,是那样的安详、和谐。

感受静谧

今天是星期三,因为回民的古尔邦节,在家多休了一天,便越发不愿意上学了。然而,毕竟不能耽误了上学,所以,虽然,昨天睡觉时,已经2点多了,可早上六点钟,依然爬起了床。天还黑黑的,洗脸、刷牙后,自己煮了煮昨天晚上剩下的饺子,吃完后,穿上棉衣走出了家门。天依然是黑黑的。独自一人站在路灯下等车,寒风吹来,全身便有些瑟瑟地发抖,人便显得有些寂聊。

已经等了十多分钟了,车还没来,两脚冻得有些发麻了,就沿着马路向前先走去。不一会儿,车来了。钻进车,身子渐渐暖和起来。车里,我和校长静静地坐着,没有话,只是静静地听着广播里传出的音乐,看着车窗外流动的灯光。路上的车不多,我们的车流畅地行走在灯光中,耳边弥漫着广播里传出的歌声,歌声很熟悉,应该是一首经典的老歌,却记不起歌名了。歌声舒缓,带着些许忧伤。听着歌,看着窗外,一时,竟有些迷离了。

车子在一棵老树下停了下来,树下,一个裹着棉衣,背着书包的十六七岁的男孩子来回不停地走动着,边走边跺着脚。灯光从树顶处流下来,将干枯的枝丫投射在他的身上,竟有了些诗意。男孩子是我的同学,他钻进了车,搓着手,说,真冷啊。我也说,是啊,真冷。

车子又缓缓启动了,仿佛一条温柔的鱼,沿着城市的路游动,悄无声息。很快,我们就驶出了城市。天依然是黑的,车箱里,更是黑暗,我们静静地坐在黑暗之中,默默地感受着黎明时的那分静谧。

感受幸福

感受幸福

上蔡县芦岗乡武庄小学六年级:周明会

幸福就像作家毕淑敏说的:世上有预报台风的,有预报蝗虫的,有预报瘟疫的,有预报地震的,但没有人预报幸福,其实幸福和世界万物一样,有它的征兆。

妈妈的幸福观很简单:不需要穿金戴银,不需要荣华富贵,只要父母身体健康,丈夫事业有成,儿女乖巧,闲来打打毛衣,玩玩扑克,饭前锅碗瓢盆丁当响,饭后一家人说说笑笑,邻里和睦——就是妈妈最大的幸福。爸爸的幸福观是朴实的:只要父母能够安度晚年,妻子能够开开心心,儿女能够努力学习。看上了新电视,爸爸说很幸福;骑上了摩托车,爸爸说很幸福;用上了移动电话,爸爸也很幸福;甚至,我取得了好成绩,爸爸还说很幸福;喝一壶酒,炒几个菜,爸爸说太幸福了——对于爸爸来说,幸福是那样的多,那样的朴实。同学们的幸福是单纯的:父母的一个微笑,老师的一句夸奖,朋友一个羡慕的眼神,都足以让他们高兴一天:攻破了一道难题,解决了朋友之间的纠纷,一次小小的活动,都成了千金难买的幸福!我的幸福观是无处不在的:早晨到了学校,朋友把洗好的桌布拿来;上课回答问题正确;下课同学们一起玩耍;回家后吃老爸削的苹果;听喜欢的音乐;写一会儿作业;看一会儿电视——都是很大的幸福呀!

在我四岁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辆四轮小单车,我欣喜若狂,心里在想:嘿嘿!我终于有了一辆小单车咯!我马上拿着单车和爸爸妈妈下楼学骑单车啦!我飞快地推着车,想象着自己骑车时神采飞扬的样子,抑制不住心中的幸福。本想着骑车对我来说,是胸有成竹地一件事,可没想到,刚骑车时,我连踏板都不知道在哪里?爸爸只好一边笑一边来帮我,我的脸一下子就红了起来,我只好掩饰自己,我想了一会儿,又振作起来,头抬起来,胸也挺起来,精神抖擞的样子,我一边装模作样,一边在想:我怎么这么傻呀?连踏板都不知道在哪?唉!真蠢!“我要开始骑了!”我兴奋地叫了起来,可没想到,这骑单车也太费劲了,我满头大汗,用尽全身力气,才让单车动了起来,1米、2米、3米、4米••••••没人来帮助我,都是靠我一个人的力量让车轮滚动起来。“砰”我摔了个底朝天。“哎哟!哎哟!疼死我了!”没人扶我起来,我只好慢慢地爬了起来,又开始骑。“你这人怎么这样啊!你知不知道,你撞着我了!”“对不起”我话还没说完,阿姨反驳道:“对什么对呀!”我撞了个阿姨,这时,我是多么希望爸爸妈妈来替我解围,可他们却只是对我微笑,我不懂那微笑的含义,只是希望他们来帮我。可最终,还是我自己向阿姨赔礼道歉,赢得了阿姨的原谅。而爸爸呢,没有责怪,也没有给我援助,只是站在一旁,竖起拇指向我微笑。

我每天都这样生活着,虽然有时遇到困难时,记恨着没有爸爸妈妈的援助,有些难受,但是他们让我懂得了一个个深刻的道理:遇到挑战时要有信心,遇到困难时要机智、勇敢,特别是让我懂得了生活自理能力对一个人的生存是多么重要。爸爸妈妈的理解、爱心、仁慈、谦让,让我感受到生活中不只是有困难,也有许许多多值得我们珍惜的点点滴滴,那些东西让我觉得我永远是幸福的!

六年级的时候,爸爸出去打工了,就剩下我和妈妈在家里生活,互相依靠,我由妈妈照顾。但我和妈妈总是喜欢争吵,并且每次争吵,都会惊动爸爸,爸爸就会给我讲道理、教育我。然而爸爸吵我的时候,我很恨他。但那过后,我就会慢慢理解爸爸恨铁不成钢的心情,我觉得我应该好好学习。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努力,我进了年级前十名。这种感觉真好。 这就是幸福,幸福是美好的。我将永久拥有幸福。答案补充幸福就是 我饿了……你手里拿个肉包子,你就比我幸福……幸福是一种体验,他的关键在你的心态,企业的老总不一定就比扫大街的幸福,也许……他的生活有很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但他却不得不做……可是扫大街的却每天悠闲自在,无牵无挂的反而更加幸福……幸福是需要经营的……需要你去体会.教给你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去找比你还凄凉,还落魄的人……比如街上的乞丐,还有那些身体残疾的人,你去看看他,再想想你自己,如果你现在像他一样,你还奢求什么幸福?有健康的身体,有饭吃,有衣服穿,就已经是幸福了.假如有一天你真的失去了所有,你会觉得自己曾经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人都是不满足的动物,也许你现在感觉不到,我敢说=你经历过什么大的苦难,或者=你老了,你就会体会出他种感觉了……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可以有小溪的悠然;没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绿——生活中没有旁观者的席位,我们总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泽、自己的声音!”

真的,幸福就是这样简单,这样容易得到!朋友,当你明白这些时,你会发现,在不知不觉中,你已经很幸福了!

我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

我最大的乐趣,莫过于在网上搜集一些千奇百怪的音乐听听了。

这天刚刚考完期中考试,我感到压力很大,心情沉重,回到家,写完了作业,就打开电脑,准备搜些音乐来。

很快,我就找到了一段网友传来的录音,抱着好奇心,我打开听了听。只见音响里先是传出了一段悠扬美好的音乐,像是用长笛吹出来的。那笛声净化人的心灵,让我本来沉重的心也放平缓下来。

紧接着,传出了一些鸟叫声,还有溪水潺潺流过的声音。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乐器演奏出来的,只是已经陶醉在美妙的音乐中,仿佛身临一个鸟语花香、幽静魅力的竹林中了。

歌声随着穿越竹林的小河起伏着,小河清澈的流水声,溅起的浪花,清脆的鸟鸣,都一清二楚的传进了我的耳朵。小河流着流着,好像流到了一个水草丰美的小村庄里,有石桥,有人家,炊烟点点,歌声阵阵,婉转动听的音乐描绘了村庄的美丽和自然风景。

傍晚了,村庄里安静下来,只有小河静静的流,偶尔发出小鱼摆尾的声音,还有夜间唧唧的虫生,为安静更渲染了一番气氛。

夜,静静的,歌声,也平缓的进行着,声音逐渐变弱。

随后,出现了一个音变,小孩子的哭闹声将大家吵醒了,男人们惊慌失措的起来,听歌声急促的描述,像是起火了。人们忙着浇水扑火,女人们抱着孩子匆匆躲避,鸟儿惊叫着,扑腾着,河水也似乎变得更加湍急了,紧张的旋律让我揪心,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发展。

歌声急促、激烈,像是有千军万马在奔腾,又像是山崩地裂,声势浩大,这紧张的旋律持续了一会儿,又出现了变化。先是紧张急促的歌声越来越弱,然后又是一声洪亮、悠远的音乐传来,传出两声鸡鸣声和犬吠声。天亮了,人们战胜了大火,孩子响亮的哭声给胜利歌唱,鸟儿欢悦的叫声则是伴唱,我的一颗心才回到了肚里。

河水似乎也被人们感染了,恢复了清澈、平静,缓缓流向远方,溪水潺潺声稀疏了,渐渐的,声音越来越弱,像是河水流向了远方,最后完全消失不见了。

紧接着是两个强音,预示了歌曲的结束,也把我从美好的意境中唤醒了回来。看看电脑上,歌已经播完了,我轻松、愉快起来了,歌曲一扫我的沉重心情,我切实的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

啊!音乐,你是那样的神奇,魅力无穷,调节、放松人的心情,事情被音乐描绘的淋漓尽致,我深深的爱着音乐。

音乐

左边的耳机总是让我操心,稍微不注意,又从耳边划落下去了。 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是我写作的线索,其中也包括音乐在内! 听完一首好听的歌,真是沁人心脾,滋润我的心田啊!记得那首轮回乐队的《满江红》,曲调豪放、豁达,我尤其喜欢那个主唱,声音带有嘶哑的感觉,听后有种真男人的心情,为使感受更深,我将把音量再次放大,释放我保留好久的气概。 听天地,论鬼神,欲释全心不悦,魅力浑厚无比。我想将我的生命交给音乐,让它来帮助我把驮,虽然任重道远,神情不爽,但只要有风的天气,音乐会给予我更无穷的力量来支撑,相信每一个音节每一段节奏,都能表达我的新方向,老远地就能望见人生的路标,向左、向右,皆由音乐指挥。 想跳舞,但步伐太慢,乱蹦乱跳,扰我心神,此乃老天所赐良机,命我跳出个欢快洒脱。我潇洒,要玩出个痛快二字,所有是非在眼里统统蒸发;也许是有些词汇形容不出对音乐的热爱,这才有说不完的话,写不完的语言。 听歌能让我坠如梵谷,都说剑笑红尘,可我却说歌笑红尘,自来到这大千世界,就已经提醒了我,过日子应该有所奔头,但要我讲出道理,我却说不出个所以然;自己也不知是何因,但越是这样,越有劲头去干上一番“大事业”,所谓“大事业”在我心中的形象十分巍然,但我认为,如果其中没有音乐掺进来,那就太遗憾了,因为,我相信有音乐来作陪,定能打出大江山。 我的精神面貌更加旺盛了,仪态自然、心态平稳,怡然自乐!不错,又是音乐让我看到了金碧辉煌的未来,那太阳更是灿烂,那风景更是道道秀丽!但不能是疯狂的,我认为,万事都要有个度,过了度就不太乐观,就像是我所经历的一切事,都是由此而发出的教训;音乐更是这样,虽然使我能从生命的起点向前奔跑,但跑得过快,也会不慎跌倒,那岂不是白忙活一场了。 我热爱音乐,因为它是生活中的心理医生,可治心态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