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中秋节迈着轻盈的脚步来临了。

就在夕阳亲吻着西山的时候,夜幕悄悄地降临了。月姑娘伴随着夜的指挥,披着皎洁的月光款款而来。刚开始月姑娘还有点害羞,总喜欢躲在云背后,好像跟我们玩捉迷藏一样,若隐若现的。过了一会儿,云终于散了,月姑娘也勇敢地露出了她那美丽的脸颊。她给夜空披上了一层蒙蒙的纱,那仿佛是月姑娘迷人的微笑。夜里的昆虫音乐家也伴随着夜的指挥,轻轻地拨动着琴弦,那优美的音韵,像泉水一般涌了出来。我真想挥动画笔,把这美好的中秋之夜画下来。可这种银色中又夹着淡黄色的月光在调色板上是很难调出来的,然而只要你见过这皎洁的月光,便很难忘却。因为这实在是太美了!

在这宁静的夜晚,我们一家边赏月边吃月饼。那月饼吃起来甜甜的,就像人们团圆时一样甜蜜。爸爸告诉我:“以前古人约定在中秋月圆之夜共同抬头,那时候不管他们相隔有多远,只要看着同样的一轮明月,就能把自己的思念寄托给远方的亲人,所以就有了‘明月千里寄相思’的说法。”我想,月饼之所以是圆圆的,或许是因为这个美丽的传说吧。

这时一阵秋风袭来,令人感到格外惬意。在这美丽的中秋之夜,我站在窗边,望着幽深的天空和点点灯火,仿佛世界上只剩下了我和月亮,只剩下了这动人的美景与我作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