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我战胜了自己

文 / 新大陆 叙事 类作品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照片是我在爬木桩时拍得照片,你问为什么要写这张照片?因为,那次.我战胜了自己,而那张照片是我最好的见证。

照片上的我,脚踩着一个正在抖动的木桩,小手紧紧地抓住妈妈的肩膀,希望得到一点儿帮助。 一二一,一二一,,我踩着木桩子,小心翼翼地往上爬去,可要知道,如果你一不小心踩了个空,摔了下来,屁股就会肿成一个包,甚至手脚会骨折!想到这里,胆小的我狐狸尾巴就露了出来,“妈妈,我怕,我要下来!”我一便又一便地叫起来。“没志气!小风小浪,挺一挺就过去了吗!”妈妈听后批评我说。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由来劲了:哼,我要让你们看看,我很厉害的!一二一,一二一,又用力向上爬去。

每走上一个木桩,我就会给自己一个小小的奖励,如:大声说:“你真棒!”听了这些话,我十分高兴,又使劲全身力气向上爬去。但是,事情总会有些波折,当我爬到最后一个木桩时,一不小心踩了个空,只听“砰”得一声,我就从高高的木桩上摔了下来,“哇哇,疼呀,哇哇!”我虽然没有哭,但从我的哭声中能听出我有多疼,多痛,可是,我咬咬牙,又向木桩“发起挑战。”

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一回又一回的失败,令我很难过,但是我嘴里说着: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又一次的尝试爬上去。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次尝试中,我终于成功了。“耶,我成功了,我战胜了自己!”阿公为了奖励我,给我拍了这张照片。

那天,我战胜了自己,而那张照片是我最好的见证。

那次我不禁流泪

我是一名初中学生,就在我们正在上课时,我的桌子一下摇摆不停,我原以为是同桌在摇桌子,我刚要说她,但是这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桌子越来越晃,我竟然都摇了起来,就在这时一位同学大喊道:是地震!我震惊了,这时楼也摆了起来,班里传来了尖叫声,老师叫我们赶紧下楼,就在三楼时我看见楼裂缝了并时时落下灰尘和水泥,我一下紧张了起来,再看看头顶的楼梯是否会坍塌,我的心仿佛要跳出口似的,难免会有一些恐怖,又好像是在梦中一样,觉的这不是真的,但事实是无法改变的,我不得不承认这是真的,不是虚拟的,我于是很快的跑下楼,楼道中鞋子和帽子随处可见。庆幸的是校楼没有倒塌,基本上没人受伤。回到家,只见我家西房的房脊已塌倒在房顶上,房瓦也有点窜,我畏惧的心时时不能平静下来,爷爷一直叫我镇定,别寒怕,我沸腾许久的血液才慢慢的平静了下来。

过了一会,爸爸回来了,他打开计算机,查看着这次地震的灾情,令我惊呆的是: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比唐山大地震同样级别还高0.4级地震,并且这次地震的破坏力杀伤力远远高于唐山大地震,就在地震刚爆发后,汶川县的几个村早已无影无踪,其中1/3的房间都坍塌,临近的北川县在短短的两小时内,就目前所知已有7000人死亡。都江堰和成都的两所中学的教学楼倒塌,都江堰聚源中学的十八个班已埋在废墟中;成都的一栋医院楼也倒塌。看着计算机上一张张惊人的照片,我不由感到心痛;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废墟中挣扎,我不由难过;看到一个个人们为失去亲人而痛苦,我心中不由滴血。为什么,为什么会有这种灾难,难道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不,这种天灾是谁都无法预测的。人类不是科技很发达吗?但为什么连地震灾害都测不出了?我不由觉得人类很懦弱,很无能。

时间就在畏惧和恐怖中过着,一直到了晚上,我再次打开计算机,就汶川已有313次余震,温家宝总理已前赴救灾现场,冒着余震危险去四川省成都指挥救灾,他看着受难儿童流了泪,并鼓励这些孤儿要勇敢的活下去,说党和政府也会给予帮助,让他们完成学业,并过与常人一样的生活。

在我睡觉的时候,我的心仞然没有平静下来心跳碧并加速。在22∶49时,我感到有震感,我一下子跳起床就往院中跑,过了几秒后不摇了,我进了屋准备不睡觉。爷爷说:“这是余震,不必惊慌,几秒就会有好起来。”这我才睡着了,一睡就到了第二天天明才起床,这我才知道基本上没事。终于到了第二天。

我的心一下又飞到了“四川”,时时刻刻想了解灾情,到我再次打开电脑时,新的灾情让我震惊,汶川已有9219人死亡,据估计有5万人死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就汶川县的灾情来说,成都市已派出几百名官兵支援汶川去救灾,湖南、台湾等省都已派出支援队去救灾,并捐款救灾。美国、日本、俄罗斯意大利、老挝乃至全世界的大多数国家也都伸出援救之手,都捐款,捐赠了无数的救灾帐篷以及一些物资并派出了军队来救灾。

到了16日胡锦涛主席也乘机奔赴灾区,慰问受灾人民和奔赴第一线的人民子弟兵们,并也指挥一同抗灾。

在短短的七天多时间里,汶川地震造成死亡人数达28881,受伤198347人,余震已有四千多次。

是啊!大难有大爱呀!

其中一个故事给我留下深深的印象,感人至深。

抢救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那一堆废墟的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的变形了,看上去有些 诡异。救援人员从废墟的空隙伸手进去确认了她已经死亡,又在冲着废墟喊了几声,用撬棍在砖头上敲了几下,里面没有任何回应。当人群走到下一个建筑物的时候,救援队长忽然往回跑,边跑边喊「快过来」。他又来到她的尸体前,费力的把手伸进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几下高声的喊「有人,有个孩子 ,还活着」。

经过一番努力,人们小心的把挡着她的废墟清理开,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庇护着,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他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到很温暖。

随行的医生过来解开被子准备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了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

是呀,地震虽无情,但人有情啊!人间的爱莫大于此,有些人在这次地震中失去了生命;有些人虽幸从,但失去了亲人,更是痛苦万分;有些人为了挽救别人的性命,却放弃了自己生的希望,这种大无畏的献身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此,我向这些英雄们致敬,以表哀悼……

5月18晚,北京召开大型募捐晚会《爱的奉献》,其中有许多感人肺腑的话语,也有人创作了歌曲,以表自己心中的沉痛;也就有许多明星、演员等职业人物都捐了款,都奉献了自己的爱,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同情,也表现了自己的一片心意。在场的许多人都落泪了,太感人了!这次捐款不分职位,不分档次,也不分地位。大家都尽量给灾区人民加油并给予鼓励,都奉献字自动爱心。最后总计募捐超过15亿,是世界慈心协会之最。

我是一名中学生,虽无钱捐,但我可以送上由衷的祝愿,祝愿灾区的孩子能早日上学,能早日重建家园。在此,我呼吁全世界的人们,为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爱,有钱的出钱,无钱的可以贡献自己的一点血。

让我们众志成城,一同抗震救灾,地震能摧毁我们的家园,但绝摧毁不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伸出援救之手,我们会战胜这次特大灾难,会度过这场灾害。

5月13-18日记录

俊儿

那一次,我真难过

进入初中以来,第一件使我难忘的事就是一次数学考试。它就像一口钢钉钉进了我心里,不会生锈,也不会动摇,成了我心目中难以磨灭的记忆。

我记得开学第二天就考试了一次,我以为一次考试不值一提,这种小考,随便应付应付就行了。我三下五除二搞定,马上交上了讲台。也许是运气好吧,我得了九十五分。老师表扬了我,我当时觉得初中的数学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于是我心中暗暗自喜。

令我意想不到的是:阳光明媚之后紧跟着狂风暴雨。不久,又举行了地第二次考试,我以一种更愉悦的心情等待着它。我以下笔如有神的速度做完了试题,并一目十行的检查了一遍。然后我放眼向教室四周望去,班上的优秀生都在冥思苦想认真检查,我认为这是不必要的,于是在座位上分起神来。

“叮叮叮——”下课铃终于打响了,我飞速把试卷交上讲台,就和向志勇他们对答案,我发现自己错了好几个。我的心情开始紧张起来,整整一个下午,我都闷闷不乐。朱田的那几局话老在我耳边回荡“我全对了,我全对了!”我多想也喊一声啊,可是我喊不出来。

终于,狂风暴雨来临了。上数学晚自习了,万老师以一种愤怒而不知如何发泄的表情走到讲台前面,把一叠试卷往桌上一拍,,以一种让人闻风丧胆的姿势坐下来,念起了分数“朱田100分,李国涛100分,——”终于轮到我了,真是一个令我自己也怒气冲天的分数——85分!

念完分数,老师严厉的批评了我们这些退步的同学。我后退了十分,我悄悄的打了自己十个耳光。但我根本没有感觉到疼,因为这点痛与我内心的伤痛比起来,是微不足道的。我不敢抬头,更不敢正视老师,我对自己感到不满,感到非常的愤怒,伤痛欲绝。我觉得自己太骄傲,太自满了。

这次让我难过的数学考试,将成为我人生中最大的一笔财富!

我不难过

我不难过

我只是个习惯咬着苹果任由泪水肆意的女孩.如果这样有错,那么请原谅我.

----题记

我很认真很认真地折着纸鹤,心无杂念到脑袋一片空白.没有人教过我要怎样微笑着流泪,所以我想不微笑也不流泪.很糟糕的是我不自觉扯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时,眼睛里溢满了泪水.其实,世界上有很多从未接触过的事,不用人教,就很无意,也很无奈地学会了.就像这样,其实,不过是用来掩饰的.

我承认我是个迟钝的孩子.恩,现在才想起来,玩过的游戏从来都只OVER;学任何东西都比别人慢;知道什么都那么后知后觉;回答了别人的话才啊地跳起来问:你刚说什么?......如果迟钝能够解释这些的话,我承认.以安慰的方式,很安静地接受迟钝.

是的,我还没有学会坦承.生活还没有教给我要怎样去遗忘些什么或铭记些什么.是不是没有学会,所以总是丢失在人群当中呢?我认命,却又任性.做事不经大脑说的大概就是我这样的人了.如果女孩都是细心的料,那我算个特例.不是我上一刻钟才买了笔袋,下一秒就不翼而飞,只是我上一秒买了东西,下一秒就忘了为什么买.于是放回去,走两步想起来了,再折回去,忘了,于是放下,走开......如此循环.是没那么夸张啦,我认为这样子还不错.自己也不懂,哪来那么多记忆穿插.我想过改变的.对,只是想.既然掂了自己的斤两,清楚自己没那种毅力,在那么多次碰地头破血流之后,也就害怕了.我不是乌鸦,没能发现那只是个稻草人.如果是,就有点丢它们家族的脸,但,也许可以做只白的,叫白鸦.知道么,白鸦无数次扇动着翅膀,任性地想要离开,无数次的最后,都只是认命地留下来.

抱着个书包写字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咋那么多人发表意见呢?恩,我有很多不会,暂时没有学会的事情,可是也不代表我什么也不会可以吗?有点生气,却只能微笑,没有什么可以解释的.因为真的假的一半一半.开始讨厌中间的感觉,开始讨厌学到的东西都学过就算.喜欢所喜欢的,讨厌曾经喜欢的,那些一点一滴都是现实的破绽.一成不变?某些东西就像易碎的水晶,越是害怕越易碎,无所谓就无所谓了么?掉两滴泪,再微笑,能够掩饰什么?我要留很长很长的刘海,藏住眼睛,还有里面流动着的东西.

当某些喜欢与习惯,忽然地消失,我难过,我等待.我知道痛苦可以过渡,我却学不会,怎么办呢?想着想着会哭,想着想着会笑,有错的话,很无辜哦.

刚穿的耳洞有合上了,不是伤口的伤口已经愈合,我又要承受一次痛么?既然眼泪不一次流光,就等到该流的时候流吧.可是能不好好睡一觉,明天睁开眼,就什么都好了呢?喜欢的,习惯的,还想初始一样美好.

如果那样,那么我不难过,我会努力地睡觉,变成猪也要等待.

我知道你很难过

只是一部手机的缘分,因为我从她那里买了一部手机,有了她的电话号码,那只是她的工作。一开始我也没有拨打过着个电话号码也许这就是缘分吧!!­

我从上海回来,无意中看到她的电话号码,就打过去了问她你有时间吗?我刚从上海回来想请你吃饭,我知道她没时间,还不停的问她,我真没想到她答应了我!问,我在哪?我说,我刚下车在火车站呢,大概我等了有20几分钟,等她来到我面前时她问我,有什么事?我说,没什么事,只是想请你吃顿饭,可以吗?她点了点头,然后,我们就去吃饭边吃边聊.一开始我们只是谈谈个人的工作,我没想到的是她问我了一句:你第一次看到我是什么感觉?她说的话让我右手拿起了果汁吸了一口,但我却不知道果汁是什么味道,我回答她你的服务态度好.我看到她的眼神,好像我没有说出她想听的那一句,我很快转移话题对她说我们做个朋友好吗?没想到她答应了。然后我们点的各自喜欢的菜,我们这次吃饭聊了很多.......突然来了个电话我对她说对不起我接个电话,她说,没事我打完电话之后她问,我有事吗?我说,没事是家里打来的问我什么时候回去,我说马上就回去.她说你如果有事的话就先回去吧!我说好吧!以后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

在我回家的路上想了很多,只要她开心我愿意为她付出一切,也希望从今天开始,我能给她一点点的感动,我知道她的工作辛苦我对我自己说怎么才能让她不辛苦??我愿意用我的苦,来换她的笑,我不愿意看到她工作的背影,可能是她的笑容,或许是她的名字,让我喜欢上了她。­

回到家里打开我的日记本,用她的名字写出了一篇日记,虽然只是代表矫短暂的感受,没想到变成每天夜晚的第一件事:为她写日记,一开始的日记,只是写几个字,最多的一篇日记写了五个字:郑丽我爱你!不过你要原谅我,可能我不能带你去逛街,因为工作,我不得不走,就在这个时候拿出手机,双手在颤抖,我还是打通了她的电话喂:郑丽我明天就要去上海了,我有件事想跟你说,如果我的要求你拒绝,你可以挂我电话,如果你答应你也可以挂了电话,郑丽我喜欢你,我没有听到回答,只听到电话里'嘟'''嘟'''嘟'''的声音,我不知道你答应,还是没答应,在我走的时候路过你工作的地方,却没有看到你,我只希望你看到我来了,在这里我想对你说再见却没有看见你,我只好去了上海,我想你会用短信祝我一路平安!没想到你发过来一条信息,我想可能是一条祝福信息,当我打开信息之后你说,我看到你来到我这里,我不想见你,只是让你开开心心的走,开开心心的回来,等你回来的时候你会看到我会在这里等你,可是我想给你说声对不起!因为我躲着你,那只是因为你,当我看完短信之后我走了,我想错了,我以为你只是发一条祝福信息,没想到你给我带来的是泪流满面,我会记住你的话一辈子.....­

火车渐渐离去,这个城市思念的泪水,漫漫滴落下来,也希望你过的快乐,86号的我,做在那里听着那一首“多想抱着你哭”只有这一首歌曲能让我从头想起,因为那是我们第一次认识的歌曲只有这样才能安慰我自己。­

我看着火车的窗外的风景,看着 看着我睡了,我梦见了你对我说, 一个男人能不能给你安全感,完全不取决于他的身高,而取决于他的心高。高大而窝囊的 男人我见过不少。矮小而昂扬的男人我也见过。一个男人要心高气傲,这样才像男人。当然,前提是要有才华。等我给你回答时却是在做梦。我想如果是这样我会让你放无放的心,可是那一切都在随风而 .............­

作者:郭新喜》­

那次,我战胜了自己

那次,我战胜了自己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照片是我在爬木桩时拍得照片,你问为什么要写这张照片?因为,那次.我战胜了自己,而那张照片是我最好的见证。 照片上的我,脚采着一个正在抖动的木桩,小手紧紧地抓住妈妈的肩膀,希望得到一点儿帮助。 一二一,一二一,,我踩着木桩子,小心翼翼地往上爬去,可要知道,如果你一不小心踩了个空,摔了下来,屁股就会肿成一个包,甚至手脚会骨折!想到这里,胆小的我狐狸尾巴就露了出来,“妈妈,我怕,我要下来!”我一便又一便地叫起来。“没志气!小风小浪,挺一挺就过去了吗!”妈妈听后批评我说。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由来劲了:哼,我要让你们看看,我很厉害的!一二一,一二一,又用力向上爬去。 每走上一个木桩,我就会给自己一个小小的奖励,如:大声说:“你真棒,男孩都比不过你!”听了这些话,我十分高兴,又使劲全身力气向上爬去。但是,事情总会有些波折,当我爬到最后一个木桩时,一不小心踩了个空,只听“砰”得一声,我就从高高的木桩上摔了下来,“哇哇,疼呀,哇哇!”我虽然没有哭,但从我的哭声中能听出我有多疼,多痛,可是,我咬咬牙,又向木桩“发起挑战。” 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一回又一回的失败,令我很难过,但是我嘴里说着: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又一次的尝试爬上去。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次尝试中,我终于成功了。“耶,我成功了,我战胜了自己!”阿公为了奖励我,给我拍了这张照片。 那天,我战胜了自己,而那张照片是我最好的见证。

那次,我流泪了

记得那一次,我坐车去奶奶家。来了一辆141,于是我便坐了上去。

车上已没有了位子,我站在了一位母亲的旁边。只见她脸色苍白,但手里还捧着一位沉睡着的小姑娘。那位母亲十分疲劳,非常想睡觉,于是她便合上了那好像有千斤重的眼皮。我想:母亲睡觉了,那孩子该怎么办呢?她会不会滑落下来?那位母亲的手一点一点地松开了。该怎么办,孩子要掉下来了!就在这时,母亲费力地将手指互相扣在一起,又将膀子提了提,把孩子搂在怀里。

不一会儿,那位母亲的手又松开了,她又重复着刚才的动作。天哪!这位母亲是那么伟大,自己都快睡着了,可还顾着手里的孩子。要是我,早就没有精力去顾孩子了。她千百遍地重复刚才的动作,真的好辛苦!

这时,汽车突然来了一个急刹车,那位母亲的头撞在了玻璃上,她被惊醒了。 看到我在看她,她勉强地从脸上挤出了一个小小的笑容。然后,又看看自己的孩子,轻轻地抚摸着她那柔嫩的小脸蛋。她拼命地想使自己清醒,但还是无济于事,她终于不再“挣扎” ,闭上了她那虚弱的眼睛。

此时,我的心像被千万只蚂蚁爬过一样,痒痒的。忽然,我又想到了自己的母亲。瞬间,母亲对我的好,就像放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里映现着。

我找到了一个座位,安静地坐了下来。我仰起头,看着湛蓝的天空和白云。想到自己以前是多么地娇气、自私、不懂事,让深爱着我的母亲伤心、难过。想到这里,我的眼睛立刻便得模糊了,一颗豆大的泪珠划过我的面颊——我哭了,哭得好伤心,好伤心……

那一刻,真让我难过

记得那天是连续几天下雨后的难得好天气。早晨,我第一次自己独立乘车去上学。我从解放路车站上了27路公交车。当车开到瑞金路车站时,有一位老爷爷想上车,但上了几次总是上不来。司机阿姨见了,赶忙下车把老爷爷扶上了车。她问:“哪位同志给大爷让个座?”这时,我只见许多大人,有的看着窗外、有的和别人说话、还有的在装着看报纸……都装着没听见。我看到这个情景心理想:这些大人都不让,我一个小孩子为什么要让座。突然有一个约四、五岁的小女孩站了起来说:“老爷爷您坐!”说着,她把座位让给了老爷爷,自己走回爸爸身边。不一会,车子开到了户部街车站,我该下车了,正巧那个小女孩也与我同站下了车。我忽然发现小女孩在爸爸搀扶下一瘸一拐的走路,我这才知道,给老爷爷让座的小女孩原来是个残疾儿童。那一刻,真让我难过。

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二(1)班 王帆远 2003年6月

(***个 人 简 介***) 王帆远,小名三毛,男,1995年3月1日出生,性情活泼开朗,即兴激情,擅长表演。二周半时,被江苏电视台《金色少年》栏目选中,拍摄了个人专辑播出;近几年来,先后参与多部影视剧拍摄,从较早的《刘天华》到最近的公安题材电视剧《如影随形》等,该生以其“入戏快”的天资,而受到导演和剧组演员的赏识。该生除参与影视拍摄外,还以其较好的形象和“省人艺”著名演员张九妹等参与了二次旅游广告和产品广告片的拍摄;尤其是作为2000年第六届中国艺术节节目开始曲《迎宾曲》中“小龙人”的扮演者,由江苏音像出版社拍摄了MTV在“六艺节”期间播出。

该生现为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学生。二岁半至6周岁时为南京军区小红星艺术团演员,舞台形象大方自然。2001年上半年参与了五台山体育馆毛阿敏演唱会《同一首歌》同台演唱表演;该生曾作为团里的鼓乐手和舞蹈演员,在2001年的“六一节”,他主演的打击乐《青蛙闹池》参加南京市第四届少儿团队音乐、歌舞比赛,获得一等奖和参加第二届全国少儿艺术节节目展演,并在江苏电视台庆“六、一”专场晚会《金色的摇篮》上演奏该曲和参与的舞蹈《小戏迷》的演出,受到好评。

该生4周半始跟其母学习钢琴,现已具备了一定的演奏能力。生活中的该生还具备较强的模仿能力,模仿的“小品”绘声绘色,达到逗众人出笑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