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数学老师,他叫顾福发,是我心中最好的老师。我喜欢他,有三个原因。一:他很兢业。他上课总是那么严肃,眼睛就像“x光”一样,扫射教室的每个角落,不许同学们做小动作,但课堂的气氛很活跃,听他讲课就像听数字故事一样;遇到不会的题目,他总是细心讲解给我们听,让我们知道以后碰到这种题型该怎么做,直到我们理解为止。二:他也贪玩。那一次阳光体育活动,我们班的几个男同学,带了溜溜球去玩,在他们几个比赛时,被顾老师发现了,顾老师说:“溜溜球给我玩玩。”顾老师拿起溜溜球玩了起来,他还真厉害,不到一分钟就学会了,他还主动提出要挑战我们持久,最后,数学老师以50秒,赢了所有会溜溜球的男同学。三、他很幽默。有一次体育课,体育老师没空,顾老师就讲起了作业,这时,有一个人没听讲,老师看到了,走过去,把他拉出来,便问我们“今天体育课,我穿的是运动鞋,对不对?”我们齐声回答:“对!”然后他又说:“看好了,踢足球哦?”随即把脚抬高了,猛得把脚抬到那位同学的头旁边,假装踢,把我们全班同学吓了一跳,数学老师然后让他上位了。班级里顿时响起了“哈哈”的笑声。总之,我喜欢顾老师的点点滴滴,他让我度过三年级的美好时光,他像所有老师一样只求同学们用好的成绩向他回报。他是我心中最好的老师。'

我心中的老师

官店民族小学四(2)班 向杓 指导老师 蔡高羽

我的小学历程将近五年了,教过的的老师数不胜数,我认识的老师也不少,但是,我最喜欢的老师是我的班主任——蔡老师。

蔡老师身材中等,一头乌黑的头发,黑亮的眼睛里总是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当夕阳把最后一丝光亮洒在蔡老师的脸上,她那红彤彤的脸就像一朵盛开的红牡丹,那炯炯有神的双眸就像花瓣上滚动的两颗晶莹的露珠。

有一次上课,蔡老师在一丝不苟地批阅作文,只见她时而托腮沉思,时而挥笔速写,教室里不时发出“沙沙”声,时而又细声的读起来,生怕打扰到了我们写生字。当改到我的作文时,蔡老师看了一会儿我的作文,突然把脸一沉,对我说:“你这几个字没写好,这篇作文你要重写”!我一边写一边嘀咕:“不就是几个字嘛,还要这么大动干戈?”但后来我写每一个字都很认真,慢慢的,我的字开始规范起来,我也暗自高兴,这不都是蔡老师严肃的结果吗?

虽然学习上老师非常严肃,但平时,蔡老师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下课时,蔡老师就带着我们蹦上蹦下,玩“老鹰捉小鸡”、闻花香、做运动、吃冰棒……操场上到处都洋溢着我们欢快的笑声,此时的蔡老师是我们亲密无间的好朋友,是我们欢乐的向导。

在我眼里,蔡老师还是一位爱岗敬业的工作者。有一次,我在操场上玩,突然,我发现我们班的教室门是开着的,我想:这么晚了,会是谁在教室里呢? 我怀着好奇心,三步并作两步来到教室门口,偷偷一看,原来是蔡老师,我吃了一惊,蔡老师这几天不是感冒了还没全愈吗?她在干什么呢?我靠近了一些,发现她正在专心致志地为我们批改作业!看着看着,我的鼻子一酸,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下来……我多想说:“蔡老师,您身体还没全好,还要多休息呢,感谢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的!”可我喉咙里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说不出话来,于是,我蹑手蹑脚的走开了。

蔡老师,您为我们操碎了心,让我真正体会到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您是一把金钥匙,为我们打开知识的大门;您是一名辛勤的园丁,用自己的汗水浇灌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您是一把扫帚,默默无闻地扫去我们心田上的灰尘……蔡老师,您永远是我心中最好的老

师!

我心中的老师

新一届cctv“好老师”杯我心中的老师大赛,现在开始!

众位教生有方的老师请快快在天津、上海、北京等分赛区报名参加吧!但本大赛对选手要求十分严格,必须有以下资格:

一.小时曾是“孩子王”,有童心

注释:

只有保持着一颗童心的教师,可以通过自己的个人魅力将学生与自己的距离拉近。只有小时候曾是“孩子王” 的教师,才懂得如何与学生玩在一块儿,赢得学生的尊重。从而,可以更全面的了解学生的特点,不单单在课堂上的子时片刻。

有童心,会玩的老师才能体会到劳逸结合的真正意义。才能体会到学生的种种困难,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二.讲课形散而神不散

注释:

讲课要能放得开,最后也能收回来。也就是说,讲课时要懂得向外拓展,能把许多知识点潜移默化的渗透进去,但切忌在向外拓展时,收不回来,最终导致讲课脱离正规。在这一点上,评书大师的子女优势明显哦!

三.改作业不死认标准答案

注释:

改作业也是优秀教师的必会技能之一。好教师不仅能改作业,而且能改好作业。

在作业题中有些灵活题,那么在批改灵活题时不能死认标准答案,标准答案可能只是其中的一种。所以不要扼杀学生其他的思路、方法、答案。学生有其他方法,一定有原因,只要符合题意就可以。

具备以上条件的老师们,快快参加吧。本大赛不分教龄,机会多多哦!想要了解更多详细信息吗?请登陆www.我心中的老师.com。

各位有德之师,时间有限,请赶紧报名参赛。

我心中的老师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是孔子所说的一句话。

每个人都有老师,而根据自己的喜好,心目中的好老师也一一产生,我也不例外。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就是现教我数学的许老师—许红梅

她虽十分然严厉的要求着我们,但我深信“严师出高徒”。她一直都要求同学们说话精炼,为了同学们的学习,老师把家搬到离学校不远的丰泽园居住,她不怕辛苦要求同学们多提问,不时主动联系家长,虽然她不是班主任,可是她的付出已远远的超过了班主任,这样的老师难道不值得我们赞扬、讴歌吗?

记得在上学期期末考试的前夕,我的成绩明显下滑,许老师曾多次找我谈话,见没什么改进,就果断地与我的父母联系,并反映我在学校多个方面的问题及我上课时的表现,老师不仅提出了问题,还提出了不少的建议。使我记忆最为深刻的是父亲与老师的谈话。王老师把我在初一第二学期的一篇作文《春意图》与父亲交流,我的父亲一听,愣了一下吃惊的说:“这篇作文你也知道。”当我回到家时父亲对我说:“你看你的语文老师多关心你呀!就连你初一的作文她还记得!”当时全班有46位学生,每两周写一篇随笔,如果真的算起来老师要记住多少篇文章啊!这样的老师真是可歌可泣,歌的是老师的品质,泣的是老师的辛勤。

记得在小学的时候,只要一上课就想快快长大,当一名人民教师。

教师是多么容易当的呀!不就是动动嘴皮子吗?多练练绕口令就好了。可如今我的想法的改变了,老师是这样的辛苦、这样的劳累,难道说这就是老师的命运?难道说这就是老师应该受到的苦、受到的累?不!不!不!你错了,这并不是老师的命运,也不是老师应该受到的苦、受到的累,这是一切愿意无私奉献的人们所选择的最苦、最累、最神圣的职业。

许老师啊!您就是我心中的白衣战士,虽然您没有像真的白衣战士那样凭着自己高明的医术,在病床前冲锋陷阵救死扶伤,可您凭着您那良好的品质及丰富渊博的知识,拯救了无数个初中生幼稚的灵魂!在我的心目中您比那白衣战士还要伟大,您的品质比天高,您的知识比海深。

许老师啊!

我心中的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李老师。她虽然个子不高,可以说很矮,可是她在我心中却是无比高大;她从不化浓妆,可是她我心中却如天使般美丽无暇。

李老师待人幽默。她常常下课和学生打成一片,嘻嘻哈哈,还常常给我们取绰号。她虽然是个大人,但是在我,哦,不,是我们心中却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小孩,陪我们玩闹嬉戏。但一到上课,李老师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严格了很多。

她教学有方。他培养的毕业班,班上的好多学生考起了名校。我也要学习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我们是同一个老师,也要跟他们一样,考出好学校!李老师讲过“因材施教”。对于好学生,比如:班长啊 学习委员啊等,她可以说管都不管。而对于我们这学中等学生,只是稍稍费心 想起了就检查一下作业。而对那些“坏”学生。她是加倍“关心”。她常常会趁他们出其不意来个“回马枪”或者“突击检查”。比如那次吧。我们班成绩不怎么好的吴定语,刚刚李老师才来“巡查”了他一道,他见李老师走了,便美滋滋的拿出漫画书,正看得起劲呢。感觉有人来拍他的肩膀,便不耐烦地说:“哎呀,没看见李老师走了吗,好不容易有看漫画的时间了,别来耽搁……”。话音还未落,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抬起头,定睛一看,妈呀——李老师啊!只见李老师一个“泰山压顶”,正准备挥去那一刹那,吴定语来了个“双手抱头”。我么女生在一边哈哈大笑。(话外音:不是我们女生幸灾乐祸,而是我们班上男女不和 势不两立啊。哈哈哈!)可是,李老师身体里面的幽默细胞出现了,使得她正要打到吴定语的头的时候,一下子从他的头上空轻抚过去,手一直挥到李老师自己头上,只见李老师一拂自己的头发,就笑了,我知道,李老师用拂头发的动作来吓吴定语,李老师笑着说:“吴定语啊吴定语,你这个小滑头,快,再给你一次机会,要是在偷奸耍滑,小心我来真的咯!”吴定语却笑不出来,点点头,表示认错。我们女生等李老师走后,爆发出憋在肚子里“久违”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吴定语也不知羞耻的跟着我们笑了起来。

这就是我们的李老师,一个在我心目中:毫无瑕疵 博学多识的李老师!

我心中的老师

看到这个题目,在我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一张生动的脸庞;她一头短短的头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里透露着淳朴与温情;她为教育事业尽心尽力,时时刻刻关爱着我们,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虞老师。记得一年级刚开学的时候,因为我们是寄宿生,刚刚离开亲人的怀抱来到陌生的环境都很不适应。很多同学都哭着要回家,我的眼睛里也含满了泪水。是虞老师放弃了自己休息的时间,给同学们讲故事,和我们一起做游戏,慢慢的,我们都不怎么想家了,并且爱上了这个大集体。我就想,老师就像妈妈一样,给我们温暖,给我们快乐!我最喜欢虞老师上的课了!她上的课生动有趣,经常也讲几个故事激起我们学习的欲望。有一次写一篇杨梅的作文,课堂上,她变魔术般地拿出几颗杨梅,让我们仔细观察,对写出好文章的同学以杨梅作为奖赏。那一次我们全班同学作文写得超乎想象得好呢。虞老师,我心中的老师。您是辛勤的园丁,为我们“修枝剪叶”,您的爱就像阳光雨露,滋润着我茁壮成长。

我心中的老师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赋予了我们宝贵的知识;赐予了我们丰富的人生阅历;赠与了我们起航知识大海的决心与信念;为此却付出了青春和精力。老师在我们心中也有着神圣的地位。 从小到大,老师这个词无论是汉语还是英语都是最熟悉不过的了。这十几年来,我都少不了老师的帮助和教导。 在我身边,在学校里,到处都是好老师。他们认真负责,伟大无私,像辛勤的园丁,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地浇灌着花朵;老师是我们的引路人,让我们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她中等的个子,一头乌黑的亮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一张圆圆的脸,显出知识分子常有的那种体态,便是我们的班主任吴老师,她身上有一股神奇般的力量,常常鼓舞着我们,支持着我们,温暖着我们。 吴老师对每个同学的要求严格,而且态度很严肃,这是班里的每个同学都很清楚的;她对每个同学犯的错误总是及时批评,耐心教育。她对学生的关心和负责赢得了我的敬佩。她对工作尽心尽责,关心学生,关心班里的每一件小事。比如同学的东西丢了,同学之间发生争执,或者遇到困难解决不了,吴老师都会帮助我们认真地处理好。 我是一个特殊生,但老师从来都不嫌弃我,她不喜优厌差,她关心我,照顾我。由于我听力不好,但个子又比较高,坐在后面根本就听不见上课的内容,她特意安排我坐在比较前面的位子。如果我的情绪一低落,她就会找我去谈话,她 从不摆老师的架子。这又让我发现,原来严厉的吴老师也有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一面。刚进初中,我最怕写作文,而且觉得也没什么好写。大概是语文老师对她讲了这件事。后来,她把我找去,要我每天把自己做过的,觉得快乐的事情记下来。第二天,吴老师会很认真地看我写的随笔,并且教我哪个地方该怎么写,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感情……时间长了,我的作文越来越长了,也经常得到“优”。 吴老师在学习上对我们要求很严,我们偶尔会不愿意,但我们明白老师的用意。课堂上,她是老师,传授我们知识,虽严肃但课堂气氛活跃。课堂下,她是家长,关心我们,支持、鼓励我们,帮我们解决我们所解决不了的困难。 吴老师,您将是我成长的过程,永远不会忘怀的一个重要篇章,您付出的汗水和辛劳,让我们得到收获。您无怨无悔,也是无私的。我为是您的学生而骄傲,您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永远成为我一生中最敬佩和爱戴的老师!

我心中的老师

我心中的老师是钱老师,她我一年级的老师。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留着长发,长得很漂亮。 钱老师对我们可好了,她和别的老师不一样,别的老师重视的是作业,可是钱老师重视的是讲课,所以很少给我们布置作业。 我们都非常喜欢钱老师上课,因为钱老师上课时跟我们开玩笑,有时还跟我们讲她小时候的事,她讲的时候我们个个都眉开眼笑。 那一次,我放学回家那天我们的作业是预习下一课和抄词语。我把词语写好,以为没了。过了一天,我看见几个人在检查作业,我这才发现没有预习。钱老师说:“有没有人没有预习,站起来。”我就低着头站了起来。这时,钱老师叫我上去。我以为钱老师会骂我,可是钱老师不仅没骂我,还心平气和地对我说:“下次一定要听清楚作业,不要听漏了。” 经过这一次教训,我下定决心以后不管怎样必须要把家庭作业完成,不能漏题,不能少做。

我心中最好的老师

我心中最好的老师是语文老师。他披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卷发,弯弯的眉毛下长着一对会说话的眼睛,可是,语文老师必须要借助一副眼镜才能看清楚周围的一切。老师讲起话来总是那么充满激情,唱起歌来又是那样让人陶醉。 语文老师讲课时特别让人陶醉。在语文老师的课上,让我觉得学习既轻松又自如。 记得上《惊弓之鸟》一课时,她首先把我们带到情景中,在她的鼓励下,我第一个当小记者进行采访,我大胆的采访者扮演边飞边鸣叫的雁小姐:“雁小姐,你为什么飞得这么慢呢?”雁小姐悲伤地说:“我上次被一支箭射中了,伤口还没有愈合,每扇动一下翅膀都痛彻心扉。”我深情地说说:“是啊,怪不得你飞得这样缓慢!”“雁先生,你的叫声为什么如此凄惨呢?”扮演雁先生的同学说:“因为我与同伴失散了,孤零零的,我多么需要同伴的帮助啊!”课堂上,小记者们展开了有趣激烈的采访,在老师的鼓励和引导下,同学们争着当小记者。气氛特别活跃,把自己当做大雁,很自然的就会体会到大雁的悲伤。 语文老师的这种教学方法,让我每天都这样快快乐乐的成长,使我获得了许许多多的知识。是她,循循善诱的教诲把我们带进了语文的殿堂;是她,带着我们在语文知识的海洋尽情遨游。和语文老师在一起,我们不像是师生关系,更像是好朋友。老师一直鼓励着我们。给我们勇气。 语文老师批改作业很细心,就连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会错过,当老师在我的作业本上打一个对勾时,就给予她对我们的爱。老师的一笑。就使我心中充满了慈母般的感觉。 我喜欢老师的教学方法,也喜欢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