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家务

快上六年级啦,在暑假里除了做作业,还得学做家务呢!

其实,我会做家务,但我没被人辅导过,总是洗不干净。奶奶看在眼上,急在心里,于是便说:‘‘不行不行,将来长大了不会做家务怎么办?来,我教你。’’、

毕竟我懂一点基础,就是缺乏训练。就像洗衣服,你就当它是泥塑,没上颜色的,银装素裹的泥塑。首先得全身刷一遍,再找漏下没刷的地方。最后,你得给它‘上颜色’,一个细节一个细节的搓洗干净。

再比如洗碗,也是一样的。全身上下用刷子刷,再用肥皂什么的刷,用水至少先冲两下,再用肥皂刷,用水冲。因为碗很脏,口水油腻沾在上面,有的甚至渗入碗里,不重复个两三遍,口水油腻它们是不愿意被你洗掉的。

我甚至喜欢上了刺绣,就缝缝衣裳,绣绣图案或绣绣字。但我最拿手的是绣蝴蝶结。这里绣一撇,那里绣一捺 ;这里补一横,那里补一竖。然后用剪刀‘卡嚓卡嚓’就搞定了。还有时我鸡蛋里挑骨头,没事找点事——把没用的衣裳剪破,然后再缝起来。

做家务的快乐是一种辛勤的快乐,它对我们的恩赐是受益匪浅的,因为有人说,会做家务的女孩最美丽。

学做家务

学会家务

今天是星期天,我请妈妈教我学做家务。妈妈说“好吧!那就从最简单的家务---洗碗开始学起吧”。妈妈给我讲了一遍如何做,我一一记在心头,心想这有什么难,看我的好了。我按照妈妈讲的方法,先小心翼翼地把剩饭倒掉,接着放水,倒洗洁精。开始洗筷子了,我把筷子用力在手里搓呀搓,直到洗干净为止。接下来洗碗,我拿来清洁球,在餐盘上不停地擦,终于将一大堆的盘子洗干净。最后,我又用清水,将筷子和盘子一个个清洗干净,将它们摆放好。筷子和碗洗好了,我的手也累得发酸,我这才明白妈妈平时做家务是多么辛苦。 妈妈看到我干活后,高兴地说:“我的女儿长大了,懂事了,会帮妈妈做家务了。”

学做家务

今天是星期六,妈妈又想往日一样,在家大扫除。我醒之后也帮着妈妈干起活来。

我先是扫地。妈妈说:“让你感受一下劳动的快乐和妈妈平常的辛苦!”我从楼上扫到楼下,我非常认真的在扫,每个小地方都不放过。我扫来扫去,还是没扫干净。妈妈见此情况,马上过来给我示范一下,妈妈说:“扫地要计划好你打算怎么扫,心目中还要定下一个汇聚渣子的点。扫的时候力不能太大,太大了会扫过这个点。扫到渣子汇聚点时,手轻轻的把扫把抖一下,这样扫把上的渣子就不会带到其他地方去。”妈妈几下子就把地扫干净了,好像地上的垃圾都乖乖的听妈妈的话。

接下来是拖地。妈妈边拖边教。说:“扫过一遍的地容易拖些,没有渣子沾上拖把。首先把拖把弄湿润,然后只要使劲拖每个地方就可以了!拖地主要是把地上的灰尘和脏印子拖干净,如果碰到难拖的地方,就用手指刮几下。”妈妈拖了几下之后让我试试,我拿着拖把使劲拖。谁知,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了。这让我明白:一件看似简单的事,其实做起来很难。有一句话说的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后来妈妈又教我洗衣服,说:“首先把衣服放在一个很大的盆子里,然后放一些水浸湿,再用肥皂搓,最后再把衣服清洗几遍就完成了。”

我看着妈妈做这些家务活做的有条有序的,让我体会到妈妈的能干和辛苦。我决定以后利用一些假日时间帮妈妈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学做家务

我已经是一个一年级的学生了,我想要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家务事。

今天晚上,吃完饭我就对妈妈说:“我已经长大了,您不要洗碗,我来洗。”爸爸听了,笑着说我懂事了。我高兴地正准备洗碗时,爸爸走过来告诉我洗碗的方法:首先用自来水冲洗一下碗筷,然后用盆子张好清水,倒些洗洁精,再把碗筷放入盆中浸泡一下,再用抹布擦洗每个碗筷,最后再用自来水冲洗碗筷,这样,才洗的干净。我试着爸爸教我的方法洗碗筷,果真把碗筷洗的干干净净。妈妈说我真能干。我听了好开心,帮妈妈做家务真的很快乐哦!

学做家务

暑假里,我常看奶奶刨丝瓜,嗤!嗤!一条条皮听话地下来了,真好玩,我跟奶奶说:“我来试一试,怎么样?”奶奶说:“你行吗?”我想:那还不简单,小菜一碟,说干就干。我抢过刨子,按住丝瓜就开始刨了。

嗤!一下皮没刨掉,稍用点劲把肉给刨掉了,忙了一头的汗,总算刨好了,可是丝瓜坑坑洼洼,所剩无几,我并不死心,又拿了一个土豆刨起来,结果更不容易刨,轻了皮刨不下来,重了咬掉一块肉,我还不死心,又拿了一根黄瓜刨起来,结局和刨丝瓜一样惨。

唉!我真不甘心就这样败下阵来。刨不行,切总能行吧!我拿起刀开始切葱,咔嚓!有的一刀就切断了,有的要来回好几次才能切断,不一会儿我的眼睛薰得直掉眼泪。豆腐好切,我改切豆腐,可是豆腐太软了,被我切成了豆腐泥。

经过几天的艰苦努力,我总算交上了自己满意的答卷。奶奶说:“这下你知道看人挑担不吃力的意思了吧。”我点点头开心地笑了。

力学小学分校

三(3)班 晏子欣

指导老师: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