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虎,是所有人都不愿意交的朋友,但它却会悄然无息地与你牵手,和你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如果想与它分手,就得坚定地走上认真、专心的道路。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正在家里看电视,“叮——叮——”突然电话铃声打破了宁静,我随着电话铃声找到了电话。糟了,是妈妈打来的,难道她知道我在看电视不成?我的心里正嘀咕着。

“喂,妈妈,有什么事吗?”我心虚地问道。

“儿子,看看家里停水没有?”听了后,我慢吞吞地走进厨房,拧开水龙头,只见水龙头漫不经心的滴了几滴水。我拿起电话说:“妈妈,停水了。”“哦,我知道了,那我们晚上只能在外面吃了,我下班给你打电话。”我高兴地答应了,急忙挂了电话。真是虚惊一场,吓死宝宝了,我连忙跑回沙发又欣赏起动画片了。

晚上,我们在外面吃饭,正吃得高兴时,妈妈接了一个电话,几分钟后,我们就到了家门口,开了门,一些水就涌了出来,再看客厅,水已经有很高了,蝌蚪和小鱼都可以在里面嬉戏了。

“怎么回事?”妈妈看着这番情景,脸气得通红,眼神仿佛要把我吃了,头上仿佛燃烧了熊熊怒火,厉声说道:“你,你干了什么?”

糟了,肯定是下午拧开水龙头忘记关了,怎么办?我马上才反应过来。我的手掌心急的直冒汗,心想着:这回可死定了,老天爷,请你保佑我,不然我妈妈会把我大卸八块的……

“我……我……拧开了……水龙头……忘了……忘了关了。”我吞吞吐吐说完后立刻冲进厨房,关掉水龙头,和妈妈一起拿着拖把,就把水往洗手间里拖,虽然把水给扫完了,但地板还是因为长时间被水浸泡着裂开了缝隙。

唉,都是马虎惹的祸,我再也不愿意与马虎做朋友了,我一定要在认真、专心这条道路上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