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生在甜水里,长在红旗下的孩子。小时候,我印象中的党是由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以及小兵张嘎、小英雄王小二这些名字组成的。渐渐长大的我,从课本和老师那里,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它是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谱写而成。不知是历史选择了七月,还是七月选择了历史,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在九十年前的七月诞生了。像一个初生的婴儿,中国共产党几经挫折,几经磨难,从南昌起义到秋收起义,从遵义会议到万里长征,就这样,她历经了多少风生水起,但却坚毅顽强地走了过来。因为在她的心中装着的是全国人民,在她的肩上,担负的是整个国家,整个民族的命运。当我知道了这一切,党在我心中的形象无比高大起来。党是一位饱经沧桑而又百折不挠的母亲。从最初零星几个人的组织,发展到掌握中国命运的政党,是民族和历史选择了英明的中国共产党。她自诞生的那天起,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斗争中日益成长,领导了艰苦卓越的中国革命,推翻了长期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让中国人民真正当家做了主人。在新中国成立后,她又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投入到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之中,为实现富民强国的梦想而不懈努力。她用勤劳勇敢的双手,带领我们创造幸福家园;她用宽大丰满的羽翼,为我们遮挡风风雨雨!放眼身边,党就是勤勤恳恳工作,处处为他人着想的那个人。我的外公就是一名最基层的党员,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整天和土地、庄稼打交道,但他却又是一个不一般的农民,村里哪家遇到困难事,他总是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的人,邻里之间有矛盾,他总是第一个真心实意站出来调解的人。农闲时,外公家里总是村民们最爱聚集的地方,每逢这时,外公就给大家讲从电视和书本上看来的新闻,跟大伙分析国内、国际形势,鼓舞大家永远跟着共产党走准没错。有一次村里来了一个流浪的哑巴,那个哑巴在流浪途中受伤了,外公见状收留了他,悉心请医生为他治病,并留他在家里住了一个多月,最后托人打听到哑巴的家庭住址,把他送回了家。我问外公为什么要收留这样一个穿得破破烂烂又不会说话的人,外公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文杰,外公是一名党员,党员就要永远关心人民的疾苦。你一定要做个党的好孩子啊!”我妈妈是县政协委员,她也是一名业余作家,自费办了一个文学网站,让很多有共同爱好的人免费到这个网站来学习交流。她自己每天还要管理这个网站,花很多精力,我问妈妈为什么要这样做,妈妈眨了眨眼,狡黠地说:“因为我是党的女儿呀,你要好好学习,将来这个网站要交给你负责呢。”时代在前进,人的思想也在不断变化。但无论环境怎样变,思想怎样变,党在我心中的形象不会变!无论我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想到党艰难而伟大的历史,我就不会退缩,因为党永远在我心中。'

爱在我心中

爱在我心中

爱在我心中

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龙园中学八年级(2)班杨梦丹

爱,是人类最美好的字眼,它象征着浪漫,象征着温馨,象征着永恒……可是爱,它究竟在哪呢?我苦苦地寻觅着爱……

拥挤的公共汽车上,一对头发花白的老夫妇站在走道上。拥挤的人流涌来涌去,但老翁用自己的双手圈住了妻子,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抵挡着身后人流的重压。那是一双青筋绽出的手,臂上也不复青年时丰满的肌肉,身躯也不如青年时伟岸。但他还是小心翼翼地呵护自己的妻子,那并不健壮的臂弯里,充满了宁静和温馨,流露出浓浓的爱意。我鼻子一酸,原来,爱竟是如此的忘我!

但这就是爱的全部吗?我思索着。

路边的小贩叫卖着,迎面走来一对父女,才六七岁模样的女儿眼馋地望着卖糖葫芦的人。父亲看了一眼女儿,在裤袋里掏了又掏,才摸出两张皱巴巴的五角纸币,买了一串糖葫芦。他撕开包装纸,小心的递到了女儿手里。奇怪的是,小女孩闻了又闻,却突然举起糖葫芦,说:“爸爸,你先吃。”“我不爱吃。”“我就是要你吃嘛!”父亲拗不过女儿,弯腰咬了一口含在嘴里,细细咀嚼着。女儿这才有滋有味地吃起糖葫芦来。父亲亲了女儿一下,黑红的脸膛露出了笑容,搀着女儿向前走去。

我怔住了,爱,原来是相互的关心。

一路上,还有许多类似的美丽画面出现在我眼前。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我疲倦地走进一家花店,挑选了一束花,准备回家送给父母。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女儿深爱着他们!

我,学会了爱!

哪怕是一个肯定的眼神,一杯浓浓的咖啡,一句关心的问候,只要是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就是弥足珍贵的宝物。

这,就是爱的真谛!它永远在我心中!

指导教师:陈英

爱因为在心中

你严肃冷漠的模样永远地定格在我的心中,曾经的不闻不问令我对你心生厌恶,似乎你只是我人生的一个逗留得较为漫长的过客。

还记得小时侯,你经常在外工作,很少时间待在家里。每当我生病得难以忍受时,都是妈妈在我身边悉心照料;每当我受到挫折而垂头丧气时,总有妈妈温暖的怀抱和那轻柔的眼眸;每当我学习到深夜时,总有妈妈不倦的叮咛和那暖和的热茶......在我的脑海里,似乎只有妈妈关怀的话语,担忧的眼神,而你,却似乎不曾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一点点足迹。

偶尔有些时候你会带我去买点杂货,我静静地站在你的身旁,看着你和那个店里的老板谈论价钱,总要谈好长的一段时间。那老板却总是摆出一副不肯让步的模样,可你也不输,坚决的语气总让你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我站在那里,心里暗想:不就是一两块钱嘛,值得这样说吗?我望了望你的模样,觉得极为丢脸,从此也害怕和你一起去买东西了。

窗外一片漆黑,寒风呼啸着,打得窗户“扑哧,扑哧”地响。我的身体冷得蜷缩在一起,于是,我赶紧去妈妈的房间里找件暖和的大衣披上,好让我冰冷的体温得以有一点温度。我正想敲门,却听见爸爸妈妈在房间里谈论些什么。我靠在门边,仔细地听着。只听见妈妈叹气,“哎,现在四个孩子都在上学,不知我们再埋头苦干多少年才能休息啊!”你只是冷冷地说了一句:“只要孩子们将来有出息就好了。”“是啊,这些年来为了孩子们,你在外奔波劳碌,现在如此寒冷的天气,你的手啊都冷得开裂了......”“这算什么?我这么一个粗人。反倒是孩子,那么冷,都不知道在学校有没有穿多点衣服,可真让人费心。”

这十多年来,我第一次听见你如此深沉的话语。我敲了敲门,说着:“爸,妈,我来拿件大衣。”“进来吧!”我走进了房间,悄悄地望着你那双粗糙的双手,那一条条白色的裂痕还流着血,那鲜艳的血色像明亮的阳光一样刺痛了我的眼睛,我的眼泪顿时一涌而出,滴落在那件大衣上。“天气冷了,上学时就多带点衣服,免得到时生病了又要浪费钱。”我这时才彻底明白了,原来你这严厉的话语中蕴含着对我无限的爱意。

我披上了大衣,泪眼朦胧地走回了自己的房间。我关上了门,泪水终于

忍不住了,像缺了堤的洪水似的冲下了脸颊。此时,无数多微不足道的画面在我的脑海里闪着,像播放电影一般。这时的我才恍然大悟。为什么你一回到家总是凉也不洗地就睡在床上,呼噜呼噜地睡着了?为什么你堂堂一个七尺男儿却变得那么斤斤计较?为什么你的皮肤总是粗糙得像麻布一般?为什么......

原来是你对我们深深的爱意把你压得如此麻木,市侩,我却毫不珍惜,甚至还嫌弃你,厌恶你。我是多么的愚蠢啊?一想到这,我才忽然发现这几年你老了,那可恶的皱纹也已经悄然爬上了你的脸,那斑斑白发在你的头上生根发芽。我如今才记得你已经将近50了,可是为了我们的将来,为了这个家,你还得继续肩负着这个沉重的包袱。

我知道,你的爱尽在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语中,只是我不曾体会。爸爸,你的爱,深沉如山,细腻如水,让我倍感温暖。

寒风无法熄灭你的火热的心,烈日无法将你疲惫的身躯煎熬,只是因为爱就在你的心中,它熊熊火火地燃烧,像火焰一样,牺牲了自己,却带给了我们温暖与希望。

真情,永远在心中

真情,是不需要用语言来表达的。

真情,是永远留存在每一个有爱的人的心中的。

每个人心底深处总会留有一些真情,在不经意间,当我们触动时,它就会在心底慢慢流淌,让我们温暖,让我们感动……

一个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的早晨,我仍在呼呼大睡。爸爸掀开了我的被子,说:“小懒虫,快起床!今天有大事去做!”我懒洋洋地嘟囔着:“什么事啊?我还没睡够呢!”爸爸拍了拍我的头,有点严肃地说:“今天是你爷爷的六十大寿,赶快起来,想想给爷爷准备什么礼物。”我一下子清醒了,赶紧脱下睡衣,换上运动服,打算去商店买礼物。

到了商店,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我眼花缭乱。可是到底买什么呢?什么才能代表我的心意呢?我搔了搔后脑勺,为难起来:买鲜花吧?别人都买,太普通了吧?买吃的吧,爷爷不一定喜欢;买穿的?玩的?……哎,真让我左右为难!想来想去,我忽然眼前一亮:对了,还是亲手做个礼物送给爷爷吧,爷爷一定喜欢!“对,就这么办!”可爸爸会不会责备我白跑一趟,浪费时间呢?“算了,管不了那么多了!”

我决定做一个巧克力蛋糕给爷爷,要知道,这也是我的最爱啊!我向妈妈要来了原料,到网上查阅了巧克力蛋糕的制作工序和方法,然后,我就满怀信心地开始动手制作了。这时,爸爸进来了,很奇怪地说:“儿子,在忙什么呢?你买的礼物呢?”我说:“爸爸,我觉得还是自己亲手做一个蛋糕送给爷爷吧,这样比较有意义。”爸爸挠了挠头说:“很好。但是很麻烦,你不怕吗?”“不怕!”我拍了拍胸脯说。

开始做了。我准备好了巧克力、黄油、面粉、鸡蛋和白砂糖。先把巧克力和黄油融合在一起,搅拌均匀,加入面粉,然后把蛋黄加到巧克力面糊中,最后把白糖放进去,使劲地搅拌。做好了这些,我已经是满头大汗了。我小心翼翼地把面糊倒进模具里,放进烤箱里。终于OK了!20分钟后,哈!我的蛋糕终于熟了,看起来还不错呢,很诱人的样子,真想马上吃一口,但我忍住了,因为这是送给爷爷的礼物啊!

爷爷家到了,我送上了我的巧克力蛋糕,爷爷乐得简直合不拢嘴,直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我心里那个乐呀!

现在我明白了:东西不在于有多贵重,而在于那份浓浓的真情……

济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六年级:崔宇凡

爱因为在心中

爱,因为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世界就像迷宫,却又让我们此刻相逢our home。

――映入脑海的第一句话

在初一的暑假无意间进入了创网,到现在已经是初二的寒假了。很快的就过去了半年。在这短暂的时光里带给我的不仅仅是感动。很多时候我都在想我为什么会每次上网都是第一个打开这个网页,也许就是因为可以让我感到温暖吧。是一种透彻心扉的温暖。我喜欢的感觉。

你的音符你的脸,有种无声的语言,教我不要退缩坚持着信念。

我想刚到创网的朋友都会有的一种的感觉,就是曾经的自信首先崩溃。我一直都是一个容易放弃的人,退缩一直都是我做事情的主旋律,可是这次我坚持了。也许这也注定了我会与创网结缘。

记得寒鸦老师说过我的文章老套,矫情。记得他告诉过我情感化体验个性化表达。记得他告诉过我不允许原地踏步或是后退,记得他一针见血的批评。都让我很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记得深海老师说你加油写呀,没准哪天你的文章能登上杂志呢,记得他告诉过我要简单真实写作,不要矫情渲染。记得好多好多创网的好朋鼓励。给了我信心,有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语言去形容我当时的心情,可能会达到无语凝噎的感动吧。

当我睁开双眼每一天,都会记得大家的笑脸。

在现实生活中,我一直都不是一个善于交朋友的人,所以朋友几乎少的可怜,即使拥有过认为可以天荒地老的朋友也都不知道把友情都遗失到哪里去了。我也曾经放弃过,认为一个人可以照样很快乐。没有朋友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只不过是无论什么时候都一个人罢了。

到了创网开始我也并没有想过要和谁成为好朋友,因为一直都感觉友谊那个东西实在是太脆弱了,一点点风吹草动就可以支离破碎。所以用了现在的那个头像,重点是突出“寂寞在唱歌”。可能我的潜意识里还是渴望友谊的吧。

而到现在我在创网拥有了好多好多好朋友,说实话甚至连我自己都不是很清楚是怎么可以和这么多人心交心,可能是因为朋友太真诚了,大家都让我感受到太多的温暖。伤心时会给我笑脸,让我感受友爱的原点,用旋律写张信签,放入你们的心里面,手牵手记录我们友爱的和弦,用音符画一个圈,经过都会被纪念,我想爱永远会留在我们心间。

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梦,即使彼此不相同,能够与你分享,无论失败成功都被感动。

很多时候都会和创网上的好朋友说起自己的梦想,即使有很多时候家长看起来会成为空想。呵呵,但是我们都相信了。就像我和水水一起约定是要去清华,水水大我一届,我们说好了高年级接新生的时候她要去接我。还有要一起努力进入决赛去北大,很多很多的想法,很多很多的约定,即使看起来似乎是自不量力但是我们都会为了这个梦想去努力的。大家都互相了解彼此的梦想,都互相鼓励着对方,因为我们大家都一直坚信,创网的孩子们是最棒的。创网的孩子们可以创造出伟大的奇迹!

还有很多话要说,却不再知道这思绪万千应该怎样去一一表达。天堂会永远铭记在创网每一分每一秒的感动。记得老师的栽培,记得好朋友的关心,记得美好的一切!

爱,因为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世界就像迷宫,却又让我们此刻相逢our home。

――用心唱出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