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今天是怎么了,一向和蔼可亲的班主任杨老师,脸上失去了往日灿烂的笑容,一言不发走进了教室。难道是谁又闯祸,惹杨老师生气了吗?全班同学面面相觑,谁也不敢发出一声响动,教室里安静得出奇。

“告诉大家一个不幸的消息。”就在大家不知所措的时候,杨老师用略带颤抖的声音低声说道:“比你们晚一年跨入校园的4年级10班和11班的两位同学,不幸分别患上了红斑狼疮和白血病,家里面为了给他们治病,已经花光了积蓄,想尽了办法,高昂的治疗费用让两个已经陷入困境的家庭束手无策,准备放弃治疗了。同学们,我们怎么办呢?难道就眼睁睁地看着我们亲爱的同学离我们而去吗!泪水从老师的脸庞轻轻地滑落了下来。

“不,决不!”短暂的沉默后,一阵坚定有力的声音打断了杨老师的讲话。

“少吃一根冰棍,少买一点零食。伸出你的双手,用你的爱心去感染你周围的每一个人,为生病的同学带去生的希望,让他们早日康复,回到我们中间,好不好!”“好”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着。“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死神也望而却步,幸福之花处处开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一阵声音不大却坚定有力、饱含深情的歌声,从5、1班的教室传出,回响在整栋教学大楼,回响在延秀小学宽敞的校园内,经久不绝。

第二天,你一元、我五元、她十元,一笔笔捐款很快交道了老师的手中,连平时老爱忘带生活费的“马大哈”,这次也没有忘记捐出自己的零花钱,手巧的女生,把连夜折好的,寄托着全班同学爱心和祝福的千纸鹤,一起交给了老师,钱虽然不多,但却包含了同学们对患病同学深深的祝福,这股爱心的暖流很快就传遍了 整个校园。

疾病是无情的,生病是不幸的,可是,困难再大,只要有爱在,希望就在!

爱心涌动校园

爱心涌动校园

六(一)班

爱心这是一个普通、不起眼的两个字,笔画构造极其简单,然而就是这普通的两个字,却要人们付出大量的时间,甚至一生来书写这两个字。

“爱心”有时是在座位上给老人、妇女让坐,是有人弯下腰捡起地上的纸片,是人们把垃圾扔进垃圾桶的那一刻,是在草坪玩耍看到标语,退出草坪的那一刻……总之“爱心”是人不经意间为旁人或大自然给予的一点帮助。有时在生活中你在不经意之间,一个“眼神”、一句“话”就能帮助别人。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件事,我们学校的门卫,他常常帮我们打扫校园、打扫学校楼梯。他本可以去享享清闲,只要看好学校大门就可以,没事还可以哼哼小曲看看电视,但他没有那么做,只是默默的打扫校园,这是什么驱动他做这些事呢?是爱,是爱心驱动他做这些事。相比之下做为学校一份子的我们就有那么多不足了。见纸一弯腰?不乱扔纸屑都够不错了,再说我们心里常想:捡了多没面子,而且还会弄脏手,还要洗手太麻烦了。我们都还没把自己的教室打扫干净,何谈打扫校园呀!

是呀,现在我们越来越不爱护学校了。可是我们还是有爱心的,4月中旬学校展开“手拉手”活动,我们来到了明德小学,那里的人生活条件很差,学习环境还好,我和两个同学与那里的人,结了对子成为朋友,我们拿出送给他的学习用具,他很高兴地接受了我们的礼物,并对我们说了“谢谢”。我也很高兴,原来帮助人是那么快乐。

爱心从我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只有这样爱心的种子才会发芽,只有这样才能传播爱心,只有这样才能构建和谐社会,让爱心伴我们成长吧!

校园爱情

今晚我又坐在这熟悉的荧光灯下,重复着往日的情景。可惜草木依旧,人事全非,巧这个熟悉的名字永远烙印在我的生命里。多么值得回忆的往事,谢谢你真的。

风停了,我写风。雨驻了,我写雨。你走了,我写回忆。记得那是高中的一个秋天,天气慢慢的转凉,身上的衣物也慢慢变厚变重,水壶里的水也加速变凉,不争气的胃也随着天气的变凉而觉得不舒服,下课铃声响了,我便迅速出现在等待接热水的行列中,时间一秒秒的刷新,我也在一步一步的靠近,靠近那久违的情感。到我了,我弓着腰踉踉跄跄的准备接水,忽然旁边一个熟悉的身影接过了我手中的保温杯,额前的一缕长发遮住了一脸清脆的神情,我惊呆了,这不是…

就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女生在我的心里慢慢慢慢的生长,春去春会来,花谢花儿会再开。时间慢慢的流逝,我对她的了解也慢慢加深。她是我们班的语文课代表,清秀而脱俗,宁静而儒雅。因为课代表的原因,更是她性格的原因,老师们都很喜欢她,但不被大多数的同学所注视,起初我也是大多数中的一员,可以后不是了。在以后的清晨时分,总会在有她的身影中醒来,开始了我人生中最为漫长的一天,也是幸福的一天。洗漱完毕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照镜子,把自己的头发梳成心中最美的一个造型,然后迫不及待的打完饭赶往教室,但结果都是她静静地的坐在座位上,埋头读书,至于哪个同学迟到这样的事情,她毫不关心,因为在她心中试卷是她最关心的话题。

有太多的画面值得回忆,真的不知道从何说起。我记得是高二上学期,我的学习由班里的前几名一下落到四五十名,可能是从紧张的环境到轻松的环境的原因吧,那时也不知道主动学习,成绩真的是一落千丈,老师把我调到前面的边上去了,太丢人了,从那刻起我就自暴自弃,上课睡觉不做作业,但直到生物老师刘萍萍的出现,成了我人生中的一大转折点,“只要你努力,只要你奋斗,什么时候都不晚。”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成为了我心中的至理名言,成为了我的人生航标。也就是从那天起我拿起了日记,记录着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因为她在我的斜前方,成绩又好,而且又很有耐心,最重要的一点是有更多的机会与她接触。由于我的头脑比较聪明,一点就明了,而她总是细心地讲解到最后,所以与她讨论的大多数时间里都是我在欣赏她,体会她心中的那份柔情与聪慧。此时此刻我忽然好像从一个懵懂少年变成有思想的成年人,我想这就是爱情的魔力吧。

高二结束,暑假来临了。临行之前,我希望和她一起去照大头贴,她答应了。傍晚时分,夕阳西下,余辉仿佛把我带入了另一个世界,梦幻般的幸福,吹弹可破,此刻是显得多么的单纯与幼稚。美好的时光伴随着一首《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匆匆而逝。假期来了,人去楼空,似乎一切烟消云散,一切的一切……

假期里的某一天,思念拉近了空间距离,于是电话里约了她出来。长辫之上顶着一只粉红色小帽,在阳光下柔和而又不失活力,旁边的草儿是她最好的映衬,而车窗里的乘客成了我们最忠实的观众。我们沿着公路的辅道一直走着,一直聊着,聊我们的理想,聊我们各自的未来。当时我只是感性的说了一句医生,她却说要作一名建筑工程师,一年之后的某一天里证明了她是一个理性的人。美好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我们就此别过,直至走进高三。

高三,紧张而充实,痛苦且快乐,我想这是每个走过高考战场的同学所共同的心声。而我也有自己一份独特的记忆尘封在心里的某个角落。当时因为课程很紧,所以假期很短,在家还没呆够就被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教室宿舍全部跟其他年级分开,由此我们全部进入备战状态。烈日当空,校园里静得只能听见知了的鸣叫和我们疲惫的读书声,因为当时只有我们开课。周末到了,我们像刚出了笼的小鸟,那精气神不比高考时那会差,尤其我们寄宿生,因为一周之中,只有这一次出校门的机会。教室里前后两个风扇还在努力旋转,但同学却寥寥无几,我看她坐在那静静地思考着试题,嘴角挂着一排排小小的汗珠,怜惜之情顿时涌上心头。临走之前我问她热不热,她笑着点了点头。于是我出去洗完澡买完饭之后,在回来的路上给她买了一杯冷饮,当时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因为从小到大都是别人为我考虑,这是我人生中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却不是我至亲之人。回到教室,我把冷饮放到她面前,也不知该说什么好,转身就回宿舍去了。在那段时间里,我只想怎么对她好,而忘了爱情不是一场投资,投资的越多回报的也就越多。时光荏苒,四月飞逝,樱花已落,高考临近,我们的神经渐渐的绷紧,心里的那份情感也慢慢的沉淀,剩下的只是备战高考。高考到了,这似乎是人生中的最后一眼。她走了,留给我的只是一个清晰的背影。

我们的人生再也没有交集,直到大学……

虽然校园爱情大多走不到尽头,但我觉得它是纯洁的珍贵的,它是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无法体会得到的,它是值得用一生去珍藏,去回味的。

汶城中学高三:刘洋

爱在校园

爱在校园爱在校园当妈妈转身离开我时,我感到了莫名而又巨大的恐惧。当张老师把我领到新班级时,我不知道我会面临些什么。这是我转学来到新学校的第一天。满满当当一教室的学生,有的在和同学窃窃私语,有的在静静地画画,还有的在默默地看书。当我走进来时,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把目光转移到我身上来,他们的目光是那么地好奇,好像在问:这是谁呀!教室里立刻安静了下来。这时,老师亲切地对我说:“你介绍介绍自己吧!”我当时很紧张,磕磕巴巴的说:“我叫邱天,……”。下课了,那些陌生的同学们一拥而上,问我是从哪儿转来的,学习好不好……。正是同学们的热情,使我很快地消除了恐惧,逐渐融入到这个学校,融入到这个班级。等我彻底融入这个大家庭之后,我发现不但这里的同学很热情,而且这里的老师对我也很关心。在一次语文课上,我回答问题很精彩,老师亲切地说:“乖儿子,过来抱抱!”我兴奋地跑过去,我感受到了只有妈妈才有的那么温暖的拥抱,我当时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这种感受我至今还记忆犹新。在数学课上,当我考试考得很好时,老师为我竖起大拇指。这些都使我充满了学习的信心。现在我在班里的成绩已是名列前茅了,我知道所有这些都离不开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帮助。当我背起书包和妈妈说再见时,早已没有了一年前的恐惧,我知道崭新的一天到来了,我会学到新知识,我也相信新的一天我会更好的。

最爱在校园

十六岁,正是青春萌动的年纪,见过张扬不羁的青春,也见过淡然安静的青春,可是,无论是谁的青春,都会对校园有着深深的依赖吧,校园给了我们张扬的舞台,也给了我们安静的书桌,你是否发现,其实,你最爱,在校园。

最爱早春校道旁那一片繁花似锦。花如笑靥,将积蓄一年的美丽热烈地绽放,来校的学生想必都会为这些生灵的朝气而感染吧。总会有不舍离去的女孩子,趁旁人不注意摘下一朵小花,于是就会有一张寂静的书桌被一抹柔软悄然点亮。

最爱盛夏午后篮球场上的热情似火。我喜欢在这个时候骑着自行车转到这个地方,听着球击打地面发出的地雷般的声音,看着少年跃起从手中掷出的完美的抛物线,感受风从场上带来的充满激情与斗志的气息——有没有觉得浑身都是力量呢?那催人昏昏欲睡的蝉鸣再也不能成为你的催眠曲了吧。

最爱暮秋黄昏洗墨池畔的秋韵如诗。清冷的秋到这里凭添了一份厚重,哀伤却不曾褪去一分。因为这里有屈原、有范仲淹、有陶澍,甚至有“至圣”孔子,他们各自的叹息吟咏令这里的秋愈发悲凉,也愈发有诗韵。难道你坐在暖黄的余晖铺洒的石凳上,看着瑟瑟的风吹过凄凄的树梢,就没有吟诗一首的冲动吗?

最爱初冬清晨操场上的步伐如缶。夜色还未消褪的雾气中,早已有勤勉的学子在操场上踏着薄霜奔跑。矫健的身影踏着坚定的步伐,如击缶般整齐有力。在这晨光微熹的时候,我爱仰望“生命之塔”上的一闪一闪的红光,因为那上面的八个字给了我即使是大汗淋漓,即使有刺骨寒风也要坚持下去的理由——厚德载物,自强不息。

最爱在校园里上的每一堂课,我们有睿智风趣的老师,有聪慧大方的学生,我享受与他们共同度过的每一节课。

最爱的校园里参加的每一次活动;运动会、排球赛、科技艺术节……校园里活跃着学生青春的身影,激荡着思维碰撞的火花,宣示我们绝不是只会埋头啃书本的书呆子。

最爱在校园听学生扫起树叶的沙沙声,最爱优美而又激昂的校歌,最爱安谧又淡雅的诗墙,最爱食堂里热气腾腾的饭菜,甚至连每月一次的考试,也是显得不那么不招人喜欢了。

当然,我也对我的学校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肃然起敬,可别忘了,我们也在创造历史,我们的个性也组成了校风。我们将绚烂的青春挥洒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校园也以它博大的胸怀包容着我们,屈原风骨,希文勤奋都渗入了我们的思想,并深深扎根。

我相信,我会铭记在澧县一中度过的这段青春,也相信,多年后再回首,我仍然会说,我最爱,在一中校园。

(指导老师:莫娟娟)

爱在校园

生活像一个万花筒,不断演绎着绚丽的色彩;生活像一个五味瓶,蕴藏着酸甜苦辣咸。爱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它像我们身边的阳光、空气和水分。只要有爱的地方必定会精彩万分。

爱在家庭里,爱在风雨里,爱在大自然里,爱在校园里......

那是一个冬天,大雪纷飞,寒风凛冽。我6点就起来了,天还不是太亮,我穿上棉衣,吃过早饭后,赶紧朝着学校奔去。

来到学校,看到操场早已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到教室我得经过操场,我小心翼翼地一步步向教室走去,费了好大力气才走了一小段路, 我不停下脚步抬起头望去,只见天地白茫茫一片,操场像无限延伸似的,我不能再停留了,因为快要上课了。这时,又有几个同学从我身边走过,消失在前方的雪雾中。突然,朦胧的教学楼映入我的眼帘,我有点得意忘形,于是加快了步伐,可是,我的脚一迈,把一块冰踩碎了,刺骨的凉意和疼痛猛地窜上来。原来,下来有些积水灌入了靴子里,再加上旁边的厚冰一划,我的脚腕又被划伤了。这时,我的朋友邓康烨发现了这一幕,马上掏出卫生纸把水吸干,又用干净的手帕堵住了我的伤口,随后,他又扶起我,慢慢向卫生室走去。

事后,我又向他道谢,他却不经意的挥了挥手:‘‘好朋友之间没有‘谢谢’和‘对不起’,这是我该做的。’’邓康烨的这番话又使我热泪盈眶。

啊,友爱伴我同行,如果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将多么美好。

爱在校园流淌

在校园的每一角,都一股神秘的力量,它与关怀一家,它的帮助同道。它是每个人心沟通的道路。它,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它,无处不在。那股力量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爱。 仔细品味那种爱,发现它是帮助,是照顾,是同情``````` 翻开爱的相册,一幕幕爱的场面呈现在眼前。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一节体育课使我们兴奋到了极点,这节体育课我们男生被分到足球场地踢足球,在踢足球时,一个突如其来的猛球正中我的左眼,大家看见了,好象大事不妙了似的,连忙十万火急地来看我的伤势,还好只是擦破了点皮,但是同学们无微不至的爱关护着我。同学们把我搀扶着走进教室,那一刻,我感觉到一股暖流在身体里流窜,那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在那一刻,我或许不知道那是什么,不过,现在,我明白了,那是同学们对我的关爱,是友谊中的爱。 所以,我坚信,给我们一个支点,我们将撑起整个爱的校园。让那爱的小溪永远在校园里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