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怪鱼”】

作者: 王培焱

在那蔚蓝的天空中飘扬着一只风筝,没错那是我的“怪鱼”风筝。它不是一般的鱼,四条长达一米的尾巴,再加上五颜六色的点衬在“怪鱼”的大肚子上,真是完美无瑕。“呼~呼”风的声音,我们一放,放着放着它就下来了 ,可是它为什么放不起来呢?原来是他的尾巴好像出了点小问题,该不该剪掉呢!突然“怪鱼”变得凶猛起来,好像是对我的想法感到不满。

我的小伙伴站在离我五六米的地方,说声放,风筝“怪鱼”迎着风飞上了天空,紧紧的线在手中挥舞着,忽然,老天爷好像生气了,说风停就停,风筝“怪鱼”一头栽了下来,唉!我们的斗志说没就没了。全部软软无力地趴在地上打死也不起来了。

“怪鱼”好像又生气了,一“蹦”一“蹦”的在嘲笑我们软弱无能的样子。我们好像又恢复了斗志,从草地上一起,叫起小伙伴又放了起来。老天爷好像也挺欣赏我们的精神,便放弃了顺风,“怪鱼”力气很大,我都快控制不住了,“嗖!嗖!嗖!嗖!”听着一声声风筝与空气摩擦的声音,一条奇怪的鱼飞上了很高的天空。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有一些人站在我们的身边,说我们放的是什么啊!像鱼又像怪物,哈哈!所以才叫“怪鱼”。怪鱼飞得很高!很高!飞上了那遥远的天空,比其他的风筝高,比云高,比太阳还高,带着我的理想走了。

【放风筝】

作者: 郑国桦

今天下午,我和哥哥一起去广场上放风筝。刚到广场上,我抬头一看,哇!蓝蓝的天空简直成了风筝的世界。各式各样的风筝在天空中飞舞着,有小熊的,有孙悟空的,有奥特曼的,有飞机的,有孔雀的,有蝴蝶的,有降落伞的,五彩缤纷,好看极了。

我的风筝是蓝猫和小狗的图案,是我非常喜欢的。我们来到指定地点上,我拿着线盘在前面跑,哥哥则是托着风筝跟着后面。等到有风的时候,哥哥用力把风筝向空中一抛,但是风筝总是不听话,好像在跟我们开玩笑,几次都没有放飞成功。我和哥哥虽然是满头大汗,但却没有放弃。又经过几次的努力,我们的风筝终于飞上了天空,我高兴地在广场上蹦呀,跳呀。等风筝飞稳了后,哥哥松开手,让我一个人慢慢放线,风筝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看着飞在空中的风筝,我心里真高兴,我想我要是能飞到空中,那该多好呀,我就可以和风筝在空中一起玩耍了。

今天我玩得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