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上真的有“包治百病”的药,我一定会问商家“治购物病”的药有吗?

眼看“双11”就要到来,淘宝首页也换成了“双11”风格。各种和我一样拥有购物病的人们,早已将所有平时心心念念的物品,统统收入“购物车”囊中。

不知从何时起,我也患上了这个毛病,见到有趣的东西便记在心底,于是日积月累,“想买”这个念头也愈发强烈。

逛街太麻烦,只能在淘宝上买东西了。虽然我没有支付宝,也没有手机,但我一有空,便会去淘宝世界逛一逛。只要看到心动的东西,随手一摁“小星星”,便收藏了这个宝贝。

刚才说的只不过是购物病的症状一——想买东西,还是够自觉的哈。然而,下一症状便会让那些钱少的人欲哭无泪了。

第二症状:掏空钱包君。能在淘宝上逛,自然也会去附近逛逛。像万达就有好几家,什么酷乐潮玩、博浪潮社啊;什么伶俐、泡泡堂哪,无非就是礼物店。逛下一家两家,“钱包君”几乎被吃瘪了。

第三症状最为可怕,它就是大名鼎鼎的“剁手又手痒症”。比如你看中一件东西,但是它要一千元,而你的钱也只有一千元。这时,你想:反正以后再买也没关系。可是店员告诉你,明天就没有了。但是只要你花了这一千元,今晚就没饭吃了。

如果是平常人,一定会忍痛割爱,但购物狂就不同了,他们会选择买下来,然后不吃饭好几天,就当是减个肥,这乐观的态度,也值得学习。

哦,还有第四个症状!它是“胡作非为花花花”,不过可以放心,如果你没钱,是得不了这病的。富人们那叫一个爽——看到好东西,二话不说,买!这简直挥金如土啊,恳求那些人们,这些钱没得花,给我呗!

幸亏我属于第一症状,购物还是十分谨慎的,心愿单倒有一片。不过,劝劝那些购物病的人,要买东西用自己的钱,别花父母的血汗钱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