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慢步走过这漫长却短暂的十几个年头,默默等待着这个世界给予我的三场梦。

在懵懂稚嫩的时候,我邂逅了童话。

童话是一场最纯真的梦。梦境里的我成天拿着各种各样的精美糖果,还不懂得什么是忧愁,什么是烦恼,每一天都沉浸在童话无边的梦里。蹦跳而过的梦里回荡着海螺姑娘悠扬动听的歌声;飞扬着到世界各地去探索、去漂泊的白色的蒲公英;躲藏着不够强大、心思却无比善良的小动物们。在童话的梦里到处是翩翩起舞的蝴蝶,到处是芳香扑鼻的花朵,到处是和我一样在梦里快乐嬉笑的孩童们。

那时的我爱极了这场纯真的梦,我渴望着永远停留在美梦里,我想得到这个童话梦。

到了长大一些后,我在梦的彼岸邂逅了寓言。

寓言是一场最理智的梦。步入这场梦的我已经背上了书包走进校园,开始逐渐明白这个世界并不是我昔日幻想的童话,渴望去了解一些以前不懂的知识。在这场梦里没有岩石上的美人鱼,却开始出现了在等级不同中不同的形形色色的人。他们在生活中保持着正确的心态,不过分乐观亦不过度悲伤。在困境中他们毫不埋怨地坚持,直至渡过难关;在顺利时他们安分地做好本分工作,教导予我用积极的心态迎接每一天。用最朴实无华的语言,告诉我在这个世界里最需学会的道理。

我很享受这个蕴含着道理的梦,我从此萌发出了一种念头,我想要去寻找这个寓言梦。

又过了几度春秋,我在文学的海洋里邂逅了小说名著。

小说是一场最震撼的梦。此时的我已在不知不觉中走过了一段不长亦不短的童稚岁月,开始站在了青春这个崭新的、美好的位置。学习闲暇之余我爱上了小说。在这场浩瀚无边的梦里我感叹于罗密欧与朱丽叶跨越死亡的爱情;叹息于葛朗台的吝啬及欧也妮的无望等待;激动兴奋于三国之间的纷乱兵斗及诸葛亮的神机妙算;沉浸于金陵城中四大家族的细碎片段,在宝黛的凄美爱情中轻叹着“终是红楼一场梦”。

在这场梦里我才真正明白了文字震慑人心的力量,我不再期盼得到,我更希望自己能创造一个小说梦。

伴随着成长我经历了三个梦,但我不愿只是沉浸,我要给我的未来创造一场文字梦,然后等待着它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