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而言,春节就是一个“吃”字,每年过年,我都大吃特吃,把自己吃得体重增加不少。大年三十这天,我们一家拎着大包小包去外婆家,包里有爸爸妈妈准备的许多我爱吃的零食,有薯片、饼干、水果、饮料……

车在外婆家门前的晒坪上停稳。一下车,走进外婆家的小洋楼,我惊喜地发现,外婆家也买了许多好吃的东西等着我。我跟外婆聊了一会天,大概是外婆觉得我饿了,笑眯眯地问我:“宝贝,你爱吃煮羊肉还是炒羊肉呀?”我想了想,伸出两个手指:“嗯,两种都要吃!”“好嘞!”外婆爽快答应,转身走进厨房忙去了。我立刻从袋子里拿出青枣、香梨、苹果、大白兔糖果、饼干……和表弟表妹们分享起来。

在我们享受完一大堆零食时,两种不同口味的羊肉上桌了,香味扑鼻而来。我迫不及待地来到餐桌旁,望着在锅里被油炸得吱吱响的炒羊肉,和在汤里翻滚的煮羊肉,美得我直咽口水,眼睛都绿了,二话不说就夹起一块炒的放入嘴里,羊肉的香辣味在口中弥漫,我不由自主地又夹了几块。而后,我又吃了块煮羊肉,煮的虽然没有炒的那么香辣爽口,却保留了羊肉的原汁原味。我恨不得多长几个胃,一下子把它们全灌进肚子里。

接下来的几天,每餐都满盘盛席,我吃得津津有味。正餐之外的其余时间,我的小嘴巴和表弟表妹们一样,始终没空过,吃完这样吃那样,直把一大堆零食消灭得一干二净。

春节,是个大吃的节日,虽然吃多了会长胖,不过没关系,一年就一个吃的节日,所以啊,我就要吃个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