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老师布置了今天的作业,其中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做一道菜。做什么呢?我思来想去,下定决心——杏鲍菇炒肉。

妈妈让我从冰箱里拿出来一块冻得硬邦邦的半瘦半肥的肉,放进一盆水中,撒点盐。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撒盐呢?”“因为撒一点盐可以让肉解冻的更快一些。”

我又去拿了两个最大的杏鲍菇,妈妈看了看,说根部有点老,让我用削皮刀削一下。我仔细一看,是啊,上面都是白白的,下面却有点发黑,发硬。我拿出削皮刀,没几下就削好了。妈妈提醒我:“一定要把脏的地方洗干净。”我把水开得大大的,反复冲洗,又用手来回搓,杏鲍菇变得光溜溜的,干净得直发光。

我把它们放到菜板上,妈妈又告诉我要先斜刀切成一段一段的,再切成片,这样切出来的样子会更好看一些。斜着切正着切对我来说都不是难事,我麻利地弄好,又切了几片胡萝卜,红白搭配会更好看啊。

刚好,肉也解冻完毕,我先把先切瘦肉后再切肥肉,一边切一边疑惑地问妈妈:“为什么炒杏鲍菇要用半瘦半肥的肉呢?”“肥肉里有猪油,这样更好吃。”妈妈说。

食材准备就绪,要开火了。我倒上油油,先把肥肉放进锅里,肥肉滋滋地冒着热气,锅里的油变多了。我又把瘦肉放进锅里把瘦肉,看着它的颜色慢慢变浅,再倒进杏鲍菇。最后放上酱油和调料,盖上锅盖焖几分钟。

大功告成,我把它装入盘里,越看越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