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春节到了,我们村都会举办春节烟花晚会,大家非常开心,我也分外激动,这可是我每年最期待的节目。

一进入会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会场的群众,有的谈笑风生,有的手舞足蹈,还有的在整理会场为表演做准备。宽大的场地上摆了很多桌子,桌子上面堆满了各种水果:有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橙子,甜滋滋的葡萄……大家心满意足地随意享用着。

晚上8点钟,随着灯光的闪烁,两位主持人来到了舞台上,拿着话筒宣布道:“春节晚会隆重开始。”台下的观众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第一个出场的是“孔雀开屏”,“哧哧哧”,红的、绿的、黄的、紫的、白的……五彩缤纷的焰火从中间向四周散发,犹如孔雀展开美丽的羽毛,得意地向人们开始炫耀呢!大年夜的夜空,顿时流光溢彩!“孔雀”十几分钟的“开屏”,让我们大饱眼福。

“摇钱树”第二个上场了,“轰”的一声,只见空中绽开了一朵朵金色的小花,小小的、圆圆的,仿佛真的从传说中摇钱树上摇落了无数的金币,给晚会增添了无穷的想象!世上果真有“树上长出两股杈,每股杈上五个芽,摇一摇,开金花,摆一摆,掉银沙,要吃要穿都靠它”的摇钱树吗?有!但那是人们勤劳的双手!

正当表演进入高潮时,不知道是谁冒出了一声“放烟花啦”,我一抬头,这烟花的形状可谓是“五花八门”,有的像一朵美丽的大红花,在这有的像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在天空中追逐打闹,躲着迷藏,还有的像一条蛇,看起来并不可怕,小巧玲珑,在天空中舞动着身姿……

烟花汇演刚落幕,餐桌上的水果全部被抬走了,换上了可口的食物:有肥嫩的烤鸭,流汁的猪耳朵,香喷喷的米饭……我看见这些美味,不禁流下了“贪婪的口水”,撸起袖子,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大人们在喝着酒,划着拳,好不热闹。小孩子拿着烟花和鞭炮,在空地上放着,十分开心。

零点的钟声敲响了,春节晚会也圆满结束了,我们也踏着欢快的脚步回了家,这晚会真让人难忘啊!